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90)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除了学习,他很少有这样专注的时刻,从贺璟手里抢过球投篮投中时,那种成就感甚至比攻克了一道难题还要强烈,运动出汗之后,不仅不觉得累,反而觉得胸中淤塞的郁气随着汗液蒸发掉了,畅快远远大过疲劳。或许……过去很多年里,他确实错过了一项有意思的运动。
  “以后早上我们不打羽毛球了,改打篮球吧。”宋玉语气中带着些跃跃欲试,不动如山的外表终于出现了裂痕,冒出了些少年气。
  贺璟点头:“听你的。”
  两人走到场边坐到长椅上,贺璟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推到宋玉面前晃了晃:“还有十分钟下课,还回去吗?”
  “不回了。”宋玉坚定地说。
  这不是他学生生涯中第一次逃课,却是他走上“正途”之后少见的叛逆,可能是被篮球激起的热血还没有平息,宋玉说出不回去继续上课之后,有种马脱缰绳鱼游入海一般摆脱了桎梏、随心所欲的自由感,高考志愿的事从高二下半年起一直像块浸了水的海绵捂在他的心头,他已经很少有这样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考虑的放纵时刻。
  他大概明白贺璟说带他出来散心的意思了。
  “开心了吗?”贺璟撑着膝盖探出身。
  宋玉微笑:“很开心,谢谢你带我出来。”
  贺璟一手撩开宋玉微微汗湿的额发,说:“和男朋友说什么谢谢。”
  修长的手指从额前撩过,宋玉心中一动,一把握住了贺璟的手指。
  贺璟任他握着,挑了下眉,饶有兴致地看着宋玉,宋玉被他盯得脸上发热,手上紧了紧,看着手中抓着的筋骨分明的手,鬼使神差地低头用嘴唇碰了一下手背。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宋玉和贺璟都僵住了。
  宋玉抓着贺璟的手无措了半晌,倏地放手,一只手扣在长椅边缘,目视着前方。贺璟则是愣愣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背,嘴角掠起弧度,压也压不下来,解锁手机在备忘录上打字,一边打字一边一本正经地记,不仅记还要念出来:“20xx年10月xx日,上午第一节 课,篮球场,某人偷亲了我一下,初步怀疑是被我迷得神魂颠倒,择日待还。”
  宋玉自觉理亏,任凭贺璟调侃,听到“择日待还”四个字,疑惑地往贺璟的手机上看,恰好贺璟退出备忘录,目光一扫,发现备忘录里记了许多条目,只看清了最下面一条有一个“吻”字,贺璟已经快速退出了通讯录界面。
  “你都记了什么?”宋玉直觉那个“吻”字和暑假时有关。
  手机屏幕变暗,拇指和中指上下夹着手机,向下一倾,手机一百八十度反转后被稳稳接住揣回了贺璟校服口袋里。
  “也没记什么,就是和某人的某些事。”
  宋玉:“……”
  “想知道吗?”贺璟故弄玄虚。
  想也知道贺璟手机里的那个某人是谁,宋玉点点头:“想。”
  贺璟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笑眯眯地说:“那你得告诉我,为什么考了全市第一反而心情不好。”
  宋玉为难了,扣着长椅边缘的手用力到指肚发白。贺璟在他短暂的沉默之中明白了他的想法,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到宋玉手边,笑道:“我开玩笑的,男朋友想看我的手机说一声就好了。”
  想看的东西近在咫尺,宋玉却退缩了——贺璟从来对他都是坦坦荡荡,他却……
  “我真的开玩笑的。”贺璟主动把手机解锁调出备忘录,哄道:“别生气。”
  宋玉摇摇头:“我没生气。”然而他确实生出气闷,不是对贺璟,而是对自己。
  “真的?”贺璟的声音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拿捏不定。
  宋玉无法解释自己自责的原因,目光往四周扫了一圈,他们坐在篮球场的角落,距离有人打球的球场有五十多米远,身后一颗松树,扣着长椅的手忽然抬起抓住贺璟校服外套的衣襟,上身往前一凑,在贺璟的嘴唇上亲了一下,然后马上坐回了原位,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生气。
  “你……”
  半晌,宋玉没听到贺璟“你”出个所以然来,忐忑地回头,只见贺璟正用手指摩挲着自己的嘴唇,察觉到他的目光,懊恼地收手,片刻后又羞恼地叹了口气,说:“我真是……被你吃的死死的了。”
  宋玉的脸蓦地发红,手指碰到一个硬物,低头发现贺璟把手机推过来,屏幕上是备忘录的界面,最早的一条是从清明节开始记起,往前追溯到了他第一次叫贺璟的名字,第一次一起做饭,第一次一起看电影,第一次一起过生日,第一次表明心迹,第一次接吻,第一次主动亲贺璟……很多点点滴滴。
  贺璟的声音有些飘忽:“原本是问你,结果……谁让你对我用美男计,咳……本来……是想几年以后一起回头看的。”
  几年以后。这样毫无防备的字眼几乎让宋玉将盘桓心头许久的话倾吐而出,但他知道,现在的答案不是最佳答案,至少……不是他想给贺璟的答案。
  数不清贺璟给他带来多少感动,这些感动累积着,终于在这一瞬间,撼动了一直以来宋玉心里根深蒂固的想法,被藤蔓缠得密不透风的心跃动着,挣扎着……他想和贺璟有“几年以后”。
  “贺璟。”宋玉深吸了一口气,郑重道:“再给我点时间,你想知道的,我全都告诉你。”
  贺璟听出了不同寻常的意味,不明所以,仍是体贴道:“不用勉强,我的好奇心很弱,只要你喜欢我,其他的不告诉我也无所谓。”
  宋玉固执地摇摇头,再不说别的,抓住了贺璟按在长椅上的手。
  凉风习习,两个人无言地坐在长椅上,没人知道座椅上的两只手纠缠到了一起。
  为了贺璟,也许……他应该争取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忙完啦!放假!


第80章 交涉
  全市张榜, 宋玉迅速成为海源市高二学生间的热议话题,当天晚上, 在他微信列表里沉寂已久的曾齐非忽然“诈尸”, 破天荒地发来了消息——
  【曾齐非】:不愧是我弟,可以
  【曾齐非】:全市第一
  【曾齐非】:要啥奖励, 哥给你买
  宋玉把这三条消息浏览一遍, 脑子里想着事儿,慢吞吞地打字过去:不用
  他比较了解自己的对手:估计就这一次了, 赵宇应该是没发挥好
  【曾齐非】:别扯那些没用的, 第一就是第一
  【曾齐非】:为什么就是你第一不是别人呢?
  【曾齐非】:说吧, 想要什么, 星星月亮风雨雷电不行, 剩下的都行
  宋玉叹了口气, 他这几天心里不踏实, 被曾齐非这么一说倒有点想笑了, 但也只是勾了勾唇角。
  事实上他在运动之后的几个月里没有见过曾齐非,海高的学生很多,想在茫茫人海里遇见一个人不容易, 但曾齐非却是这些学生里最显眼的那个, 没道理碰不上。
  他踌躇了片刻,发消息过去:最近没在学校看到你
  【曾齐非】:哦, 最近太忙忘了说了
  【曾齐非】:我现在在北京
  【曾齐非】:不念了,要不是我爸,我早不念了
  【曾齐非】:我就不是学习的料
  【曾齐非】:现在专心打球了
  宋玉手指一顿, 淡淡的惆怅感从心底钻出来——他和很多人一起走在路上,最初是一群,然后逐渐有人分向岔路口,一个一个消失在他的生活中,他无能为力,只能静静品味分别带来的怅惘。
  曾齐非嫌打字太慢,直接发语音过来:“还剩一年好好学,考个清华北大,来北京,哥罩着你。”
  倾斜的天平上又加了一点筹码,倾斜的角度更大。
  曾齐非在训练之余看到了以前的小弟发来的消息,得知宋玉考了第一名之后发来慰问,然而聊天聊到最后,宋玉也没说要什么,那边教练已经发现他私带手机,向他招手,他匆匆说了句“我去训练了,改天再说。”然后在微信上转了五千块钱过去,关了手机嬉皮笑脸地跑向教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