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不是鬼故事,是真事儿!”丁佳宁强调。
  “你拿算啥,不就是女生宿舍有人拍皮球吗?我知道一个男生宿舍的事儿,敢听吗?”
  刘雯雯马上说:“我不听我不听!”
  丁佳宁是都市怪谈的狂热者,跃跃欲试:“我听!雯雯你害怕就先把耳朵堵上。”
  刘雯雯纠结万分,她的胆子太小,小时候听过什么鬼故事一连好几年都要把枕头压在脑袋上睡觉,否则就会觉得有什么东西站在她的脑后,即使是夏天,也不敢把手脚放在被子外面,生怕有一只冰冷的手握上她裸露在外的肌肤。
  但……她又实在想听,只好把手横过桌子,紧紧攥住丁佳宁的手。
  贺璟回了一句消息,看到宋玉停了许久的笔,以为他是害怕,屈起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吸引来宋玉的注意力:“要不要去外面吹吹风?”
  宋玉回神,摇摇头,说:“我要做完这道题。”
  丁佳宁问:“我们在这儿说是不是打扰你啊大佬,那我们去……”
  宋玉打断她:“没事,不影响我。”
  山與  贺璟从宋玉的淡定之下看出了些只露了些许苗头的好奇,颇觉好笑地抽出宋玉手里的笔,“行了,就在这儿说吧。”然后对宋玉眨了下眼:“你做题那么快,不差这么一会儿,陪我听个故事吧。”
  说着,贺璟像是刘雯雯抓住丁佳宁那样抓住了宋玉的手,睁眼说瞎话:“我胆子比较小,手借我一下。”
  宋玉本来还在怀疑贺璟是不是看出他对这种灵异事件感兴趣,此时和贺璟握在一起,顾不得思考其他,半是紧张半是刺激,不由自主地在手上加了些力气。
  丁佳宁和刘雯雯默默对视,讳莫如深,江博倒是什么也没注意,压低了身子营造出隐蔽的氛围,讲出了最近男生宿舍流传着的怪谈——
  说是一群查寝的学生有一天查寝的时候忘记高三已经搬走,检查完四楼之后自然而然地上了五楼,发现走廊上一片漆黑的时候这才反应过来走过头了,刚要往回走时,一群人借着打进走廊上的月光,同时看到一个男生走进了一个间宿舍。
  当时已经有人觉得害怕提议回去,但是有人觉得这可能是高一高二的学生偷偷溜上来滞留,经过讨论,大家决定还是一起过去看看。
  “等他们走到那间寝室前面,有人用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门派上一照——”
  丁佳宁和刘雯雯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大气都不敢喘,宋玉极小幅度地抽了一口气,贺璟颇觉新鲜,捏了捏手中的手指。
  “515!!!”江博忽然提高了声音。
  他这一声着实不小,不仅吓得丁佳宁和刘雯雯尖叫,连身边经过的男生都差点磕在桌子上,等丁佳宁反应过来站起来越过宋玉就要打江博。
  江博赶紧从“魔爪”之中救出自己的胳膊,连连倒退:“没讲完呢,还听不听了!”
  “讲!”丁佳宁怒气冲冲地坐回去。
  江博谄笑了几声,继续说:“你们知道咱们学校刚建校的时候死了一个学生吗?很多年前,有个男生,就是在515自杀的,然后那间宿舍就被封了,连着这间宿舍周围那两间也被改成了杂物室,平时都上着锁。”
  宋玉:“锁着?”
  “锁着!他们拿手机一照,一看是515,门上上着锁,他们一群人屁滚尿流地逃下来了,嗷嗷喊,后来宿管阿姨还带着人上去看了一遍呢,现在说法就是说他们看错了,你想啊,一个人看错,六七个人还至于看错吗?”
  上课铃响,几个聚在一起讲鬼故事的人还没从阴冷的氛围中缓过来,被这一道突兀的声音吓了一跳,回到各自的位置上准备上课。
  一节课结束,老河让宋玉把昨天布置的物理作业收上来送到办公室,大课间二十分钟,收卷子送卷子只用了不到五分钟,他从办公室出来,刚要往回走,余光瞥见了办公室正对面,通往五楼的楼梯。
  阳光打在楼梯的拐角处,尘埃飞散,那一方光明和引在阴影处的墙角相接,安静而寂寥,好像那道光是冷的,无法温暖那片空茫的空间。
  宋玉往二十四班的方向望了一眼,踏上了台阶,走过那处冷冷清清的拐角,上到五楼。
  五楼的教室办公室紧闭着,左右延伸的走廊里蒙着一层阳光都无法照亮的阴沉。
  曾经在这条走廊上来来回回、曾经坐在走廊边教室里奋笔疾书的人已经离开,他们此时或许已经散落在天南海北,他们曾经坐过的桌椅,曾经留下过自己的黑板永远地被留在了原地。然后再过几个月,宋玉和他的同学们会重新占据这条走廊。
  宋玉的脑海中忽然冒出了一副景象——炎炎夏日,荒草凄凄,荒废的别院中铁栅栏门上布满了斑驳铁锈……
  白色的短袖之下,少年有力的心跳将他带回了现实。
  宋玉转身要往下走,忽然,走廊上传来了一声轻笑,像是一个女生的笑,轻灵空寂,一声之后,整个走廊再度陷入了死寂。
  他的脚步停住,凭着刚才一瞬间的模糊记忆,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手从楼梯扶手上撤离,脚尖转向,一步一步,进入了走廊。
  在楼梯处时还能听到四楼传来的声音,进入了走廊,周围太过安静,他刻意放轻了自己的脚步,仍是发出了“哒”、“哒”的脚步声,像极了恐怖片中,主人公独自走在空荡的别墅走廊上。
  宋玉全神贯注地走过十班、九班....…不断逼近记忆中那个发出声音的地方,肩膀上蓦然一重,他的肩膀剧烈地一颤,猛然回头,看到了贺璟的脸。
  贺璟解释:“我看你送作业送了那么久,出来看看。”
  宋玉虽是惊魂未定,但他心理素质过硬,恢复得很快,除了瞳孔微微放大,看不出任何受惊的样子,说道:“我刚才听到有人在笑。”
  “所以来探险?”贺璟笑道:“看不出来,你对校园怪谈这么感兴趣。”
  宋玉有些难为情,抿着唇拉着贺璟往回走,没想到贺璟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凑近了小声说:“男朋友想要探险,我得跟着才行。”
  贺璟说完直起身,抓着宋玉,继续往走廊深处走去。
  宋玉脸上发热,他和贺璟确定关系几个星期,两人的相处方式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仍旧是每天一起放学回家做作业,放假时一起到秘密基地看书做作业,至于在学校时,几乎和普通同学无异,除了知情人士之外,没人会想到他们是一对情侣。
  两个人的脚步声逐渐统一,唯有细微的差别,可以忽略不计,两只脚同时踩在地上,发出的声音要比之前宋玉一个走在走廊上笃实许多,从楼梯处,往走廊深处而去。
  五楼右边的走廊有一处水房,随着两人的靠近,前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宋玉提醒:“有——”
  话音未落,两个人从水房里冲出来,其中一个头上盖着一件秋季校服,另一个双手捂头,俩人都是埋头猛冲,贺璟和宋玉吓了一跳,往边上一躲,让出位置,让两人冲出了走廊。
  剩下的两个人木然地对视了一眼,贺璟问:“你看到头上盖校服的那个人的鞋了吗?”
  宋玉:“……粉色的。”
  贺璟:“你有没有觉得我们打扰了什么?”
  宋玉:“……”
  贺璟:“我才想起来,现在高三的学生不在学校,五楼和六楼走廊的监控没开,所以……”
  所以是他们惊扰了一对在这里约会的小情侣。
  “不过也好,正好,他们给我们让了位置。”
  宋玉反复把这句话默念了几遍,才明白过来贺璟的意思,人已经被拉进了水房。
  面面相觑了半天,贺璟咳嗽了一声,慢慢靠近,他进一步,宋玉退一步,直到后背贴到墙上退无可退,贺璟的一只手越过他的肩膀,抵在了墙上。
  “我能……亲你一下吗?”贺璟小心地问。
  宋玉被困在一小方空间之中,周围温度飙升,热得他想要夺路而逃,可转念一想,他和贺璟已经在一起了,是情侣,亲一下……也不算什么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