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当年刚开起来时,有多少小学、初中、高中的青少年堂堂正正地在家里跟父母说:“爸、妈我去自习室了啊。”然后背上五颜六色的小书包,被满面笑容的父母塞了一包的牛奶零食外加零花钱送出门,转头直奔网吧,到了晚上再拗出一脸用脑过度的表情回到家享受着父母的称赞与嘘寒问暖。
  直到一位年轻的母亲纳罕于自己四年级的儿子近来变得异常热爱学习,在某天下午满怀好奇地走进了这家对自己的儿子有着神奇吸引力的“自习室”,然后在进门的第一台机子就看到了带着耳机左手灵活地在键盘上敲打、右手娴熟地移动着鼠标、嘴里流利地喊着:“我操/你妈你个彩笔,小学生打你吗的游戏!”的儿子。
  结果显而易见地惨不忍睹。
  自习室被家长举报允许未成年人入内,从此警察叔叔三天两头上门查访,老板对此情况表示十分痛心,积极配合警察叔叔,从此要求凭身份证上机,然后转头就开了一个后门。
  宋玉对这家“自习室”早有耳闻,进去却是第一次,他拎着两杯奶茶,念叨着:“三排五座六座……三排五座六座……”然后他找到了两个戴着耳机吹着泡泡糖的女孩。
  “您的奶茶到了。”
  女生一回头,“哦”了两声接过奶茶,“多少钱?”
  “绿茶养乐多十七,热咖啡十四,一共三十一。”
  “配送费多少钱?”
  “不要配送费。”
  “哦,支付宝行吗?”
  “行。”
  宋玉调出支付宝的收款码,那女孩一扫,显示已收款三十一,女孩笑着说:“谢谢啊。”
  “不客气。”宋玉收回手机往门口走,快要走出三排时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卧槽这前排干嘛呢都!团战不知道保护ADC你他妈干脆双手离开键盘得了!”
  宋玉看过去,只见向辉坐在五排,一摔鼠标怒骂出声,再看他旁边,穿着一件灰色卫衣的贺璟聚精会神地按了一番鼠标键盘,最后呼出一口气,靠在椅背上,然后侧头:“行了,三连跪了,我得回家了,不陪你玩了。”
  向辉马上哼哼唧唧起来:“别走啊,我赢了你再走!最后一局,这局绝对赢!”
  贺璟无奈:“说好最后一局,输赢都得走。”
  “行行行,不可能输了这次!”
  宋玉看得有些入神,贺璟似乎产觉到有人看他,转过头来,宋玉头皮一麻,刷地蹲到地上,紧张地直扣自己的牛仔裤。
  过了一会儿,向辉的声音响起:“进游戏啊,干嘛呢?”
  贺璟有些迟疑:“我好像看见……”
  “快进快进,再不进秒了③!”
  “……好。”
  又过了一会儿,宋玉听见贺璟和向辉闲聊了起来,才保持着蹲着的姿势往门口挪去。期间有几个人回头看了他一眼,见怪不怪地转回去——每天都有那么几个被家长抓到的学生这样悄悄地蹭出门外,习惯了。
  宋玉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贺璟的一刹那条件反射就是蹲下去不要被他发现。
  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黑漆漆的玻璃,两步跳下台阶,骑着电动车回到了奶茶店。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节奏稍微有些慢,感谢大家的收藏评论。
  ①:棍:方言,北方一般说棍儿,指混得有点名气的人,一般是混混儿之类的。常有人说立棍儿,大概意思就是宣布自己是哪哪的老大,不服来战,赢了棍儿就立成了,输了就是被人撅了,挺有意思的。
  ②拖布:就是拖把,好像别的地方叫墩布?
  ③秒了:英雄联盟用语,游戏开始前要双方十个人一起进入游戏,有一个人没同意,开始失败重新进入排队,就是秒了的意思。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咩咩 2个;风花雪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咩咩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章 年夜
  一转眼寒假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关将至,整个海源市比往日更加热闹,各大门店都放出镇店音响,一家赛着一家的声音大。
  宋玉的耳朵被那么几首歌轮番轰炸,直到大年三十当天下午得以缓和——海源市年味很浓,每年大年三十那天全市所有的商场饭店除了自家开的超市,全都只开半天。
  三十那天中午,宋玉早早下班在市场买了年夜饭的材料,拎回家里。
  刘艳芸这几天忙着扫房,置办年货,做了手术没多久的腿肿了一圈儿,走路一瘸一拐的,在厨房放了个凳子,把电磁炉也放到椅子上,坐着炒菜。
  宋玉忙得团团转,又是烧水又是择菜又是洗菜,把杀鱼工处理过的血糊糊的鱼洗干净,洗碗、刷锅、拖地……闲下来时还要跑到门口挂上两个灯笼,灯笼的线都要现接,灯泡也要现装,还要时不时跳上墙头调整。
  等他最后把门口的两个红彤彤的灯笼点亮时,天幕已然暗了下来。
  他撑住墙头刚要往下跳,忽然看见道口摇摇晃晃地走过一个拎着两大包东西的人,凭借着轮廓和那熟悉的走路的动作,他一眼认出那是宋远志。
  “爸!”他喊了一声。
  远处的人影马上答了一声:“哎。”
  宋玉马上从墙头上跳下去,几步奔到宋远志身边,接过他手里的两包东西。
  “你妈呢?”
  “还做饭呢。等会儿你进去她肯定骂你,过年了就别打架了,你让着我妈点儿。”
  宋远志从后面推了宋玉的后脑勺一下,“还用你告诉。”
  宋玉笑了两声,没有问宋远志这么长时间去哪里了,而是问:“这两包里面都是什么啊,还挺沉的。”
  他长得白净,眉清目秀,即便是这样淡淡一笑也有一种灿烂的感觉,可惜他很少在别人面前笑,在这里也没有人欣赏。
  宋远志咳嗽了一声吐了口痰在墙根儿,“鸡,鱼,牛肉,水果,还有果丹皮①。”
  宋玉马上就要去掏——他从小最爱吃的零食就是果丹皮,一毛钱细细一根,十根一卷,每根都被轻薄的塑料包着,他每次都是舔着吃,把薄薄的山楂片儿舔得更薄才咬掉嚼碎。
  以前家里有一辆大货车,每次宋远志出远门回来,都会买几卷果丹皮扔在车里的操作台上,宋玉欢呼着从院子里跑出来三两下灵活地爬进车里,寻宝似的从车上找出果丹皮和其他零食,抱下车回屋里吃。
  一晃十多年过去,他已经对果丹皮不感兴趣,宋远志却始终把这个当做惊喜,他也乐得装作很惊喜的样子,配合宋远志。
  “进屋再拿,都该掉地上了。”宋远志说道。
  宋玉顺坡下驴。
  到了门口,宋远志看着门口挂着的俩灯笼,夸宋玉:“老远儿我就看着这俩灯笼了,挂得挺正当,行,有两把刷子。”
  宋玉也不谦虚:“那肯定。”他推开大门,冲着屋里喊:“妈,我爸回来了!”
  先迎出来的是球球,从屋里颠出来扑到宋远志腿边儿上蹿下跳,宋远志一脚把球球题到一边儿:“上一边子去,这么绊脚呢!”
  球球高声叫着跑开,宋玉皱了皱眉,忍住没说话。
  这时刘艳芸扒着玄关的门框往外看,没好气儿地骂:“你死回来干啥?”
  宋玉拎着两大包东西,连忙两步跳上阳台,语气中带着点企求,拖着长音:“妈——”
  宋远志从后边嬉皮笑脸地跟上来,“回家不就回来看狐仙小芸来了嘛!”
  刘艳芸一肚子的话等着和宋远志对骂,没想到对方来了这么一句,一时间没能绷住,破戾为笑,笑着骂了一句:“滚!”说完没有再说别的,撑着门框回屋了。
  宋远志打了个响舌,得意地小声对宋玉说:“我还整不了你妈?”然后也进了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