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39)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教室左后角的四个人却像生存在另一个空间, 安安静静地收拾桌面。
  丁佳宁和刘雯雯不是很急这一口吃的,眼下有更重要的事等着她们——
  宋玉刚要起身给贺璟让位置, 丁佳宁两手压在面前的卷子上,身体往后,做作地跟刘雯雯说:“咱们现在在四楼, 出去之后就是跑得再快,也跑不过人家一楼的,既然吃不上第一口,那第二口和最后一口有什么区别?要我说啊……”她一边振振有词地忽悠,一边往后瞟了一下:“咱们就在这儿坐会儿,等人走完了,再去食堂,那多松快是吧。”
  刘雯雯深以为然,帮腔:“贺草儿,你不用急着回来,这人太多,转不过身来还挤得慌。”
  确实,后门靠着走廊比较近,很多人都从前面往后走,教室门口挤了一堆人,再往走廊看,黑压压的一片脑袋,指不定堵到什么时候,初昇和江博他们俩走到教室门口,被外面堪比早高峰堵车现场的堵法击退,坐到教室最后一桌侃大山。
  宋玉平时也不在乎挤不挤的,通常都是拎着一本单词书,哪儿有个空就站到哪儿,不怕吵地低头背着单词,一个人也不用看路,被人推着往前走,从楼上挤到楼下够他背上十七八个单词。
  他拿不定主意站在座位边上,坐在里面的贺璟拽了一下他的校服,等他看过来用商量的语气:“我觉得她们说得有道理,不然,再坐一会儿,等下一起去食堂?”
  宋玉点点头老老实实坐下了。
  丁佳宁和刘雯雯无声地对视了一眼,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沸腾的狼血,齐齐问:“等会儿食堂能不能加我们两个一起!”
  贺璟笑着说:“好啊。”
  正在这时,教室后方还没挤出去的同学们爆发出一阵喝彩声,最后一桌那里围了一群人,不停有人说:“牛逼啊班长!”
  “真人不露相啊。”
  “看着是个弱受没想到是个强攻!秀!蒂花之秀!”
  丁佳宁捕捉到“弱受”、“强攻”的字眼,眼前一亮,扬声问:“张文涛,你们干嘛呢!”
  一群人里站在前排仍露出半个后脑勺儿、又高又胖带着眼镜的男生回头,脸上的兴奋还没褪去:“看初昇和江博他们俩掰腕子呢。”
  “谁赢了?”
  “你猜?”
  丁佳宁比对了一下初昇和江博俩人的身材——初昇比江博矮了一点儿,夏天的时候看过他们一起打篮球,身材上也是江博更壮实一些,相比之下肯定是江博看起来更有力气,她说道:“江博?”
  “江博?江博这个菜逼三战三败!”
  “不会吧。”刘雯雯吃惊道。
  “人不可貌相啊。”丁佳宁喃喃着,转眼之间那边又开始起哄,好像是江博不服气重振旗鼓请求再战,然后又被残忍击败了。
  丁佳宁眼里精光闪烁,侧坐在椅子上盯上了后排没什么动静的俩人身上:“嗳,你们俩谁劲儿大啊?”
  两人下意识地互看了一眼,贺璟说道:“没比过,不知道。”
  丁佳宁撺掇:“你俩比一比?”
  宋玉:“……”他真希望自己的同桌能少出一点馊主意。
  刘雯雯双手握紧放在胸口,期待道:“好想知道啊,你们比一比吧。”
  宋玉:“……”他真希望自己的前桌好奇心不要那么旺盛。
  宋玉以前独来独往,基本和班里的同学没有交流,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他身边总是被一团一团的愁苦的黑云笼罩着,这个学期的学费攒够了要愁下个学期的,下个学期的有了又要担心万一刘艳芸有个头痛脑热的没钱看病,脑子里每日盘桓的事情和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同学们搭不上边,触角悄悄伸出去,探索了一圈儿,没能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缩了回来,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活在壳里。
  他不擅长和同学打交道,尤其还是和女同学。丁佳宁活泼开朗,刘雯雯文静内向,都挺可爱,宋玉不自觉地在心里把她们两个当做小自己很多的小姑娘,对于她们的提议既是不愿意拒绝让她们失望,也不想如她们所和更加应付不来的贺璟扳手腕。
  他不说话,自然有人说,贺璟对这个提议很感兴趣,靠近了些,扬了扬眉,佯做挑衅的样子:“试试?”
  班里的男生比力气掰手腕,都是手抓着手,面对着面,额头之间的距离不到二十厘米,刚刚才虚惊一场,一想到要和贺璟离得这么近,宋玉是真的不想试。
  丁佳宁敲桌子:“试试!试试!”
  刘雯雯细声细语地往里填了把柴火:“试试!”
  宋玉扛不住被三双眼睛盯着的压力,点了下头。
  “喔喔喔喔喔喔——”丁佳宁激动道:“来来来准备好手握到一起!”
  贺璟大大方方地把右手肘抵在桌子上,右手掌凭空抓了抓,示意宋玉把手伸过来。宋玉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侧过身,看到贺璟整齐的领口,因为侧身的缘故往一边坠下,喉结和半边锁骨清晰可见。
  宋玉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看,想要摆出和贺璟相同的姿势,中途又把手收回来,攥了攥拳头。
  “快点儿啊大佬,快快快快!”丁佳宁催促道。
  宋玉被赶鸭子上架,缓缓把手伸过去,贺璟的手往前一迎,直接把他的手握在手里。宋玉的手很干燥,指根处有茧子,修长的手指力度感十足,贺璟忍不住用拇指摩挲了一下。宋玉感觉到他的小动作,只当他是想要握紧一些,迟疑了一下稍稍收紧了手掌,贺璟随之将他的手攥得更紧,紧到对方的脉搏顺着交握的手传递。
  宋玉:“……”
  “等一会儿!就保持着这个动作不要动,等我一下!”
  丁佳宁一边喊着一边在口袋里翻出一个带着黑色外星人手机壳的手机,调出照相机,对着这一双交握的手咔嚓咔嚓连拍了五六张,宋玉惊得想要把手抽回去,奈何贺璟不松手,丁佳宁那边又拉了远景,让两人入镜咔嚓咔嚓又是五六张。
  宋玉:“……”
  贺璟也被丁佳宁这通操作弄得哭笑不得,问:“现在可以掰了吗?”
  “掰掰掰!随便掰!”丁佳宁收好了手机:“准备……开始!”
  丁佳宁一声令下,宋玉和贺璟谁也没有用力,两人诧异地抬头,视线撞在一起,贺璟稍微用了下力往旁边压了一下,宋玉也稍微用了点力,一双手又回到正中间,然后就没动静了。
  “你们使劲儿了吗?”
  交握的掌心开始发热,闷出了汗,周围的温度悄悄攀升。宋玉感觉到掌心的潮湿,再也忍不下去,握着贺璟的手往回一拉,把自己的手压在了桌子上,然后松手起身,不自然道:“人少了,我们走吧。”
  贺璟还坐在原地,手虚握着收回来,笑道:“好,走吧。”
  中午在食堂吃饭时,有丁佳宁和刘雯雯在,宋玉的尴尬感减轻了许多,吃完饭回到教室换回座位小憩了一会儿,各科老师轮番上阵,下午几门都是讲新课,宋玉的精神比较集中,一下午的时间飞快流过。
  晚上放学,宋玉和贺璟、丁佳宁还有刘雯雯一起走到了校门口,丁佳宁推着一辆红黑渐变的自行车向另外三人招手:“拜拜雯雯,大佬,贺草儿,明天见!”
  刘雯雯和贺璟回了一句再见,然后齐齐看向没出声的宋玉。宋玉很多年没和同学道过别,舔了下嘴唇,缓缓抬手,僵硬地晃了一下,干巴巴地说:“再见。”
  丁佳宁心满意足地骑上自行车,风扬起她的单马尾,身影很快被来往的学生淹没。
  刘雯雯在门口寻觅,一辆家用的SUV停在校门口,车窗摇下,一个中年女人探出头来:“雯雯!”刘雯雯欢快地喊:“妈妈!”然后快速地和剩下的两人招了招手,跑过去拉开车门坐进去。
  大批大批的学生从学校涌出来,宋玉扶着自行车纠结要怎样和贺璟道别——他不想说一句“再见”就草草结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