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7)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第八名:海高……”
  “第七名:海高……”
  江博和初昇对视了一眼:“完了。”
  丁佳宁:“完什么完,听着!”
  倒数三个全是海高的,倒数第四名换成了实验。
  第五名,第四名,第三名陆续公布,始终没有听到二十四班的名字,连一开始信心满满的丁佳宁也萎靡了——毕竟实验在短跑这一块确实是优势,六组之中实验的队伍之中有一两个体育生都是常事,有这些体育生助阵,二十四班这四个普通学生,能超过他们占据第一第二的位置吗?
  老河听到这儿回头安慰说:“重在参与,重在参与,咱班同学已经跑出了风采,跑出了风格,成绩都是无所谓的事儿。”
  丁佳宁也说:“对对对,你们跑得已经很快了,刨了体育生你们能跑第一!”
  贺璟摆摆手示意无所谓,另一手压在宋玉的肩膀上,捏了捏宋玉的肩膀,宋玉了然地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对他和贺璟来说,不关乎成绩,能在摄像机前留下一段记忆,已经足够了。
  “第二名——”
  老河招呼男子二百米接力的同学,怕他们紧张,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只要大家能参加,就是一件好事,有成绩当然好,没有成绩也很正常,比赛就是一哆嗦,大家不要在意结果——”
  “海高,初昇,江博,贺璟,宋玉。”
  “对,就像广播里说的咱们班的这四位……”
  贺璟和宋玉惊讶地对视了一眼,丁佳宁长大了嘴巴,初昇和江博也对视完之后满面震惊地看向他们。
  “老师……”刘雯雯小声提醒。
  老河还在口若悬河地给男子二百米的同学做心理建设,刘雯雯又喊了一声:“老师!班长他们得了第二名!”
  隔壁二十三班的同学比老河更先反应过来,率先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扑过来大喊:“牛逼!!!”
  “太狠了你们!”
  老河在一片学生们的欢呼声中回过神来,裂着嘴跟着笑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大喊一声:“不许说脏话!”
  他的声音很快被淹没在周围几个班的欢呼声中,老河试图突围,几次失败,最后只好随波逐流。
  一百米男子接力赛中,二十四班突破了实验高中体育生们设下的层层防线,打破对方依靠短跑优势包揽男子接力前三实现积分反超的美梦,接下来的女子接力赛上,丁佳宁虽然在两场接力赛中的第一棒稳定发挥以第一名的成绩交棒,奈何班里其他女生稍显柔弱,两场接力都以倒数告终,好在海高其他班级的同学稳住了局面,夺取了一百和二百米接力的头名,拉开了二十多分的差距。
  运动会第三天上午两点多,学生项目落下帷幕,至此为止,海高总共领先实验三十七分,下午轮到老师之间进行巅峰对决。
  然而,就在同学们准备一睹老师风采时,广播台传来通知,学生项目结束之后便要退场,回到班级自习。
  中午放学,实验的学生列队打道回府,海高的学生怨声载道地搬着自己的椅子往教学楼走。
  人人拿着椅子,整个教学楼被堵得水泄不通,拿着椅子在后面站半天都不见得挪动几步,二十四班的几个学生干脆坐下来盘起二郎腿讨论下午要怎么度过。
  “自习?你还真仔细啊?”丁佳宁挑眉看向杜同学。
  杜同学推了推眼镜想要据理力争,但他很快感觉到了江博等人贼兮兮地靠近的身影,只得屈辱地上了贼船。
  贺璟正在低头看手机,把手机放在宋玉面前,问:“你喜欢什么口味?”
  手机界面上是一家市里很有名气的奶茶店,宋玉疑惑,贺璟凑到他身边:“选一个。”
  周围人来人往,宋玉和贺璟靠得太近,多少有些不自在,随手点了一个看起来不甜的,贺璟看了一眼他点下的选项,又往里面添加了很多辅料,特意备注了少糖,又填了一杯一样的,然后又随便点了三十八杯,付款之后把手机收进了口袋。
  “草儿,大佬,你们觉得可以吗?”丁佳宁忽然问。
  贺璟和宋玉一愣,他们刚才在一起选奶茶,根本没注意别人说什么。
  “什么可以吗?”贺璟问。
  丁佳宁解释道:“老师们比赛也不让咱们看,然后还不给放假,反正到时候小苹果、老狼、企鹅还有秃鹰他们都有项目,我们刚才商量了一下,就在班里开演唱会呗,二十三班的同学也想跟咱们一起开,行吗?”
  贺璟看宋玉,宋玉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茫然地回望,贺璟笑了一下,转头对丁佳宁说:“有什么不行的,你们决定好了就可以了。”说着打开手机,又在同一家奶茶店下单订了六十多杯奶茶。
  “OK!那等一会儿咱们把椅子放回去我跟初昇再跟他们商量商量在哪班开,还是一个班好,人多热闹。”
  宋玉和贺璟很快为他们的“好说话”付出了代价——
  最后在丁佳宁和初昇的交涉之下,演唱会决定在位置更偏一点的二十四班举行,一百多号学生挤在一起,宋玉和和贺璟瞬间从最后一排变成了中间排,教室前的投影仪大屏幕电脑还有老师的小蜜蜂被征用,充当舞台、音响和麦克风,搭建了一个临时的舞台。
  演唱会进行到一半儿,贺璟和宋玉带上了几个同学去校门口拿奶茶,进了教室一片欢呼声,然后运动会上大出风头的宋玉和贺璟被人推到了讲台上情歌对唱。
  宋玉应对不了这样的场面,面上无甚表情,心里已经慌乱一片,还是贺璟在群情激动之中把宋玉抱下,自己连唱了两首歌才被放下来。
  宋玉抱着手臂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和讲台上贺璟对望,很快在贺璟的目光下咳嗽了一声别过头,看向了窗外。
  小苹果尽职尽责,刚从赛场上下来就冲进了教学楼,从一楼开始一个班一个班地骂过去,高楼层的班级提前得到了风声,二十三班的同学有序撤离,在小苹果抵达四楼时,两个班级的同学全部归位。
  运动会在晚上五点结束,经过海高老师的“不懈努力”,把三十七分的差距缩短到了十二分,但总归是抱住了东道主的尊严,险胜一筹,各班老师少见地没有留作业,让同学们回去把以前的作业查缺补漏,收一收心思,第二天就要全力以赴,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运动会回来没过几天便步入了六月,全城升温,位于海高五六楼的学生,即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场硬仗。
  作者有话要说:  剧情加速
  之前请假了三天,差的一万字我会慢慢补回来


第68章 怪谈
  高考过后, 二十四班教室里黑板上的左下角多了一行字,上面写着高考倒计时“363”天, 备考这根接力棒从高三学生的手中传到了高二学生手中。
  教学楼和学生宿舍里五楼和六楼一片空空荡荡, 偶尔有人跑楼梯飙过了头,跨到五楼的地盘, 原本被学生的忙碌身影填满的走廊与教室, 在空置之中被尘土的气味占领,即使有阳光打进来, 也有一种荒芜的阴冷。
  又是校园怪谈滋生的好时机。
  大课间的时候, 丁佳宁把从朋友那里听来的消息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
  “609的以为是608干的, 没吱声, 后来608有个女生忍不了了, 就去跟609的人交涉, 问她们, 能不能别老是半夜拍球儿, 你们猜怎么着?”
  刘雯雯胆子小,吓得拽着身边的窗帘,大夏天的, 身上一阵阵发冷, 想不听,但又怕没听到结尾更害怕。
  宋玉给面子地问:“怎么了?”
  “结果609的人问:不是你们排的吗?都好几天了, 我们正想着怎么和你们说呢!”
  桌子“当啷”一声,吓得丁佳宁和刘雯雯一哆嗦,连宋玉也是浑身一震, 倒是贺璟没什么反应,拿着手机在和别人聊微信,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眼。
  丁佳宁怒道:“江博儿你要死啊,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吗!”
  江博一脸兴致勃勃:“讲鬼故事呐你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