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65)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曾齐非露出了一个讽刺的笑容:“小三儿他们家就住我们家隔壁小区,他们的儿子就他妈比我小三岁!”
  宋玉:“……”
  “这么多年,就把我妈和我当猴儿耍,真他妈的牛逼!”曾齐非冷笑着说道。
  宋玉没说什么,他知道曾齐非想要发泄一下,便只静静地听。
  “怪不得我爸从来不管我,闹了半天人家还有个儿子,那小崽子学习还挺好,呵呵,他还说我没人样儿,比不上那个小崽子,真他妈的……
  你们家这样,我们家也这样儿,这他妈一群什么几把人,没那个定性结什么婚,显摆自己称那九块钱?结就结了,管不住自己的几把出门儿离个婚就那么费劲吗?
  操他妈的,嫌我学习不好,嫌我没人样儿,他管我过我吗?在外面儿子都整出来了,还好意思忝个B脸说别人?我他妈再怎么不是人以后也不这么对自己的老婆孩子!”
  宋玉:“……你爸妈要怎么解决?”
  “哼。”曾齐非气笑了:“怎么解决?人家拖家带口上我妈面前跪着,让我妈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我都醉了,这群人脑子里都是……都是屎你知道吧,理解不了,他们破坏别人家庭,跟我妈说,让我妈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怎么给,把他们一家都领养了呗?让内小三儿当我妹妹,让她儿子当我弟弟,大家庭,多好,多热闹!”
  曾齐非骂了一通,稍微出了口气,冷静了一点,说:“离婚了。考试那会儿办的手续。”
  “嗯。”
  “嗯什么?你还是人吗,不知道安慰我两句?”曾齐非垂头丧气:“我他妈也不知道找谁说了,这些年……除了我妈,就你劝过我。”
  “ ……”
  “对不起啊,以前。”
  曾齐非挠挠头:“会考的时候那些话,不是瞎说的,我真后悔了,我那时候早听你的,现在也不至于在那小崽子面前抬不起头来。我妈也不至于……
  你以前说的那些,全都不算数了,就当个屁放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弟弟,我亲弟弟!那小崽子靠边儿站,他那成绩想当我弟不够格!”
  “……”
  “你要是看我不得劲儿,你也打我一顿,我不还手!”
  “……”
  “行不行,给句话!”
  宋玉到底是和曾齐非一起玩过将近两年,关系好的时候是真的好,曾齐非听说刘艳芸住院的时候还帮着垫付过住院费,宋玉后来打工还他他不要,就到曾齐非常玩的几个地方把钱充到了他的会员卡里。除了最后决裂的时候,其余时候曾齐非对他真的挺好的。
  曾齐非这人学习不怎么样,就是一点,说话绝对算话,当时宋玉没有背处分,曾齐非后来也没有找过他麻烦,估计要不是他家里出了事儿,可能他们的人生都不会再有交集。现在他说后悔了,不想再混了,一定就是真的不想再混了。
  这于他、于贺璟还有曾齐非本人,都是一件好事。
  “嗯。”宋玉点点头。
  “那行。”曾齐非很高兴,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拍了一下宋玉的后背,“你好好学习,我得让他们知道知道,全市第一的宋玉是我弟弟。”
  “第二。”
  “什么?”
  “我这次第二。”
  “向着第一勇敢前进!”
  “……”
  “行了,哥不耽误你学习了,以后有什么事儿直接跟哥打个招呼,哥帮你解决!”
  最后那一书包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还是被宋玉带回了家,他把自行车推到院里,屋子里很安静,很明显宋远志不在家。
  他拎着两个书包进屋,叫了一声正在看电视的刘艳芸,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脑子里不断回放曾齐非说的话,那些他想说却从来没有说出口的话。
  为什么那些成年人对待感情这样草率?草率地结婚,草率地生了孩子,草率地过着日子,草率地出轨,唯有离婚的时候像绳子钜石头一样郑重地拖沓。
  宋玉把曾齐非的书包放到桌子上,拿出了那几本颜色各异的练习册,放在桌上。
  这些生日礼物来的早了点儿,今天是四月二十七日,明天才是他的生日。
  手机传来响动,一个号码发来短信:
  新号,存一下。
  宋玉把号码存下,备注写下了曾齐非。
  没过一会儿,微信又来了一条好友请求,显示来自通讯录,他也按下了通过,然后陷入了安静之中。
  放学时贺璟说过今天家里有事,不和他一起做作业,宋玉自己心事重重地把周六周日的作业一起做完,接近凌晨的时候上床睡觉。
  周六周日的时候刘艳芸通常睡到七点多才起,早饭都是宋玉来做,吃完早饭,刘艳芸出门去和邻居聊天。
  天气变暖,整条胡同儿都活过来,家家门前都放着好几个小马扎,要么是几个妇女聚在一起一边嗑瓜子一边唠家常,要么是几个老头儿坐在一起下象棋或者打扑克。
  有人陪着刘艳芸说话,宋玉略微放心,把更多的心思投入到了自己的学习里,他胸口也憋着一口气,想要和赵宇比上一比。
  中午的时候刘艳芸回来做饭,做完了敲敲他的门叫他吃饭,自己吃了没几口又出去了,显然已经忘了宋玉的生日这回事,这也不是头一次,宋玉上了初中就没过过生日。
  宋玉睡了个午觉,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他坐起来去浴室洗了个澡,刚把头发吹干,听到了卧室里手机响了。
  进了卧室拿起手机,来电显示是贺璟。
  宋玉从窗子往外看了一眼,刘艳芸还在外面,于是按下了绿色的小电话。
  “喂?”
  “宋玉,你在家吗?”贺璟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
  “在家。”
  “那你出来,我在你家的路口等你。”
  宋玉拿着手机出门,从大门往外一看,果然有一辆车停在路边,刘艳芸和几个邻居就坐在路口不远的地方,时不时抬头看上一眼。刘艳芸对车一窍不通,但也能看出这辆车和常在八里桥出入的车不太一样,看起来更光鲜,也要贵上很多。
  宋玉在两难之间挣扎,对着手机说了一声:“等一下。”然后换鞋跑出门外。
  刘艳芸看到宋玉,抬头问:“作业写完了?”
  宋玉硬着头皮:“写完了,我同学来找我。”
  “你哪个同学?在哪儿?”
  这时停在路口的车车窗摇下来,贺璟招了招手:“宋玉!”
  坐在一堆儿的邻居们同时抬起了头,刘艳芸惊疑不定地在宋玉和那辆车之间来回看,宋玉说:“妈,我先过去一下。”
  宋玉顶着几个女人的视线走到车边,小声问:“你怎么来了?”
  贺璟这时感觉到宋玉的不自在,瞬间觉出了自己考虑不周,越过宋玉看了一眼那几个坐着的女人,有点抱歉:“我……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宋玉回头看了一眼,说:“我去和我妈说一声。”
  “嗯……阿姨要是不同意,我再问问。”
  宋玉走回刘艳芸身边,说:“妈,我同学想找我去他家里写作业,可以吗?”
  这时,车门开了,贺璟走下来站到车边,他不确定应不应该靠近,站在原地礼貌地冲刘艳芸微微鞠躬。
  刘艳芸狐疑:“做作业?”
  邻居阿姨说:“你们家宋玉找同学都是做作业,我们家那孩子不是上游戏厅就是上网吧!”
  另一个人接道:“还是你们宋玉听话啊,我们家小雨要是有宋玉一半儿听话嘛。”
  一起聊天的女人都称赞宋玉,刘艳芸被架起来,只好乐呵呵地说:“去吧,早点儿回来。”
  宋玉回头对贺璟招招手,快速跑进屋拿了书包出来,打开车门坐进去,贺璟又和刘艳芸挥挥手,绕过车头坐进车里,开着车离开了胡同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