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99)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他几次打电话问宋远志为什么和刘艳芸争吵以及什么时候回来,,宋远志总是很不耐烦:“你妈就是个神经病, 就让她作, 不用搭理她!”
  宋远志放出这句话后,竟然连着半个月不接刘艳芸的电话, 刘艳芸在家里以泪洗面,整夜整夜失眠,最后不堪重负, 在家里晕倒,被上课上到一半心慌请假回来的宋玉送去了医院。
  刘艳芸被诊断出焦虑症和轻度抑郁,宋玉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医院里守着,宋远志不得不从外地回来,从医生那里问来了详细情况,吓得不敢再走,破天荒在家里待了好几个月。
  有宋远志在家,刘艳芸愁苦的脸上多了许多笑容,连焦虑症和轻度抑郁都似乎不治而愈,住了三天院就带着医院开的药回家,每天早起美滋滋地做饭,不厌其烦地对着宋远志絮絮叨叨,要不了两三句,两人必定吵起来,对骂一阵,歇上几分钟,马上又和好了。
  在夫妻之间的时吵时和中,母子之间维持了快半年的冷战也迎来了破冰之日。
  一天晚上,宋玉正在台灯下复习,他最近为刘艳芸的事担心,经常睡不好觉,看一会儿书,太阳穴就突突地跳,忽地有人敲了敲门,他以为是宋远志,起身去开门,却见是刘艳芸端着一碗馄饨,也不往里走,就站在门口,稍有些局促地说:“妈给你加顿夜宵。”
  装满馄饨的碗里热气腾腾,熏得宋玉眼眶发热,他双手接过馄饨碗,满藏着近半年以来的愧疚与心酸的眼泪从眼眶里涌出来。
  刘艳芸一看他哭,眼圈儿也马上变红,又从他手里把馄饨碗抢过来端到他的书桌旁,走回门边,拍着他的肩膀,轻声说:“妈想了,往后你想考哪儿就考哪儿,好好学,别有太大压力。”
  宋玉不住地点着头,忍住不停要往外流的眼泪,在刘艳芸的催促下坐到书桌前,一口一口吃掉那碗馄饨,连一点汤水都没剩下。
  压在心头的巨石总算是移开了,宋玉久违地睡了一宿好觉,一觉醒来居然已经快七点!
  他匆匆忙忙地洗漱,拽着书包就要往外跑,被刘艳芸叫回来:“一天那么学,早上饭哪能不吃?”
  宋玉一只脚还在还踏在门外,回头说:“我要迟到了。”
  刘艳芸摆上筷子:“那怕啥的,吃口饭再走,要不然让你爸骑摩托车送你去。”
  正巧宋远志洗完脸从洗手间出来,闻言问:“让我干啥?”
  刘艳芸:“送你儿子上学!”
  “咋了?要迟到了?迟到不怕,我小时候天天——”
  “别叨叨了!赶紧吃两口,别喝酒,一会儿送他上学!”刘艳芸打了宋远志的胳膊一下,催促着他坐下。
  宋玉迟疑了几秒,收回脚,坐到桌边,一家三口坐在一桌上吃早饭,十分钟之后,他坐在宋远志摩托车的后座上,随着嗡嗡的引擎声,一路绝尘。
  上一次宋玉坐在宋远志的摩托车后座还是很多年前,那时候他个头不高,经常被夹在刘艳芸和宋远志之间,越过宋远志的肩膀,被呼呼的风吹得头发凌乱。更小的时候,宋远志担心他坐在后座掉下去,就把他放到身前,他趴在车身上左右旋转摩托车的油盖。
  几年前北方的冬天不像近几年这样温和,风冽似刀,刮的人脸疼,即使在那样的天气,宋玉只要看到宋远志推出摩托车,一定要吵着跟去,然后被冻得脸色发紫,抱着一袋子冻梨冷得直打哆嗦。
  这几年冻梨已经销声匿迹了,他也到了坐在摩托车后座也能安安稳稳的年纪,这中间那些年,就像是凭空挖去了。
  宋远志一路上和宋玉抱怨:“你妈根本就没病!啥事儿没有!非得把我逼回来!一家子混吃等死就好了!你大舅……”
  宋玉开始还会和他讲讲道理,但宋远志就像是叼着一根橛子不撒开,无论什么问题,都能到刘艳芸的家人身上,说来说去还是刘艳芸败家,宋玉也就不和他争辩——宋远志总是在他面前对刘艳芸大骂特骂,到了刘艳芸面前,不吵架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是好言好语的。
  大概是前段时间太过消沉压抑,现在听着宋远志的抱怨也不觉特别刺耳,反而有种阔别已久的亲切感,索性一路看看天,看看树,看看树上一掠而过的鸟影。平时要十五分钟的路程,这一天只用了六七分钟。
  学校门口一群推着自行车、电动车往学校里面走的,也有把自行车停在校门外的,缓冲带外停着出租车和私家车,正是最热闹的时候。
  宋玉长腿一迈下车,站到路边看着宋远志掉头,喊了一声:“回去时候慢点!”
  宋远志不喜欢宋玉这种叮嘱似的口吻,显得他父亲的威严全无,龇牙咧嘴不耐烦地“哎”了一声,拉着震天的鸣响声消失在车水马龙之中。
  直到看不到宋远志的背影,宋玉才转身走进学校。
  同样的路,这半年来他已经走过无数次,从来没有哪一次走得像今天这样轻松,好像青色水泥砖的棱线和柏油路的颗粒都比往常顺眼一些,所以在听到身后有人喊他的名字,转身看到贺璟和丁佳宁时,忍不住扬起了一抹笑容。
  贺璟一怔,上上下下把站在不远处晨光里的人打量了几遍,确认他唇畔的笑容真实存在之后,也露出了微笑。
  像是一种信号,过去几个月里的沉闷一扫而空,阴霾终于过去,拨云见日,海阔天空。
  宋玉站在原地等着他们两个赶上来,他觉得今天好像更美好了。
  贺璟和丁佳宁一左一右赶上来,丁佳宁扣着书包带喃喃:“今天是什么日子,一连碰上你们俩,这是在暗示我有学神庇佑吗?”
  “那你可能是想多了。”贺璟答着丁佳宁的话,眼神却紧紧锁在宋玉身上。
  宋玉闻言又勾了勾嘴角,恰好被探出头的丁佳宁看到,丁佳宁夸张道:“哇,不是吧!”
  “怎么了?”宋玉奇怪。
  丁佳宁:“你笑了啊大哥!你可终于笑了!讲真,我最近大气都不敢喘的!”
  过去一段时间,宋玉脸上的郁色很明显,但因为他平时太过沉稳,从不犯什么错,给人一种难以劝慰的距离感,别说是同学,就是老河也只能在周三下午开会的时候旁敲侧击,说是正到了紧要的时候,同学们如果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找班主任聊天,心理咨询Y,X,D,J。室的大门永远向着同学们敞开。
  言止于此,丁佳宁没有再往下说,但是三人哪一个心里都再明白不过。
  宋玉想要解释:“我最近……”他很想给贺璟一个交代,但是努力了半天,就像是碰着一个热呼呼的滚烫滚烫的鸡蛋,无从下口,只得泄气地呼了一口气,说:“影响到你们了,不好意思。”
  “那倒不至于,正好我上课也不敢说话了,效率贼高!”丁佳宁往回找补,一回头就看到贺璟的手臂不知何时已经横过了宋玉的肩膀,手指在宋玉另一边的肩头点了几下,像是安抚又像是狎戏。
  丁佳宁捂住眼睛:“干嘛呢干嘛呢,大庭广众主注意点儿啊。”说着挡在眼前的手指岔开,露出了贼溜溜的眼睛。
  他们就这样互相调侃着开着玩笑,一起走进教室。
  一直到下午的体育课,四十个人绕着操场跑了三圈,解散之后,宋玉和贺璟终于找到独处的时间。
  他们回绝了班里男生打篮球的邀请,绕到了大楼梯下,无言对视了半天,贺璟微抬了双臂,宋玉紧了紧手,往旁边看了两眼,确定没有人过来,上前两步抱住了贺璟。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宋玉说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闻到了青草香,或者只是那种满足感和愉悦感让他联想到了阳光下散发着清新味道的青草,以至于产生了幻觉。
  贺璟吹了一下他的头发,搂得更紧,侧头问:“亲一下行不行?”
  宋玉很快地在贺璟的脸上碰了一下。
  贺璟挑起笑来:“太敷衍了。”
  宋玉为难地想了想,搂着贺璟往后退,两人一起缩进大楼梯下的阴影里,然后解开校服的拉链,往上拉过他和贺璟的脸,然后侧头贴上去,吻住了贺璟的嘴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