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5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等等我酝酿一下。”
  向辉很快发来了一段语音,贺璟点开,暴躁的声音从那边爆发出来:“你当我是百度还是谷歌!你自己不会查吗!”
  可怜的向辉还没有从前一天的冲击之中回过神。
  平板的声音之前看过视频,声音很大,清清楚楚地传到了宋玉那边,贺璟心道向辉这厮太不靠谱,关键时刻一点不顶用,懊恼地把长达三十秒的语音截断。
  宋玉稍一想就明白了前因后果,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贺璟那边一边在电脑上查一边说:“等等我。”
  宋玉忽然低声说:“谢谢。”
  贺璟的手挺住,目光斜向耳边的手机,说:“我没做什么。”
  “谢谢。”宋玉又说了一遍,心里无声地说:为另一件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y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承诺
  第二天早上, 宋玉被熟悉的闹铃叫醒,门外是十年如一日的炒菜声。
  昨天他和贺璟隔着电话, 安静地待了很久, 听着贺璟从网上找来的笑话,手腕上还不算太深的伤口渐渐停止流血。那些沸腾着快要将他拉到无尽的深渊之中的负面情绪, 随着这些不太好笑的笑话, 慢慢地消散了。
  挂断电话之后,手机被他放在了枕头边上, 想想着他能随时听到贺璟在另一边的呼吸声, 心慢慢沉静下来, 也不知道几点, 他就那么睡着了。
  早上起来, 宋玉看着自己手腕上的伤口, 为自己昨天的疯狂而心惊——如果没有贺璟, 他会做到哪一步?
  刘艳芸穿着拖鞋在外面走动, 经过门前的时候敲敲门:“醒了吗?起来吃饭了。”
  每当他觉得宋远志或者刘艳芸太不称职时,便会回想起故意放在车里的果丹皮和每天早上热腾腾的早饭,这点暖意便会无限放大, 快速攻陷他的心防。无论昨天做到什么地步, 今天早上起来,他一定会后悔。
  宋玉应了一声, 起床在校服里面穿了一件长袖的衬衫,遮住手腕那处的伤口,出去洗漱吃饭。吃过饭后, 他到院中推出自行车,自上学以来,头一次没带着书包上学。
  书包在贺璟那里。
  学校一贯对宋玉有吸引力,因为那里是他唯一的避风港,在学校里,他可以名正言顺地暂时脱离那种实时被人窥探的环境,没有人逼着他一遍一遍索求他的保证,他可以忘记那些家长里短,也不用考虑生计问题,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里,学好当下,在这一纸天地之中遨游,就够了。
  现在那里又多了一个贺璟。让他不仅能在暴风雨之中在避风港中暂时避一避风雨,还能喝上一口暖人心脾的热茶。
  宋玉停好自行车,和零星几个同学一起进了教学楼,推开教室的门刚要习惯性地开灯,就看到了趴在座位上睡觉的“热茶”同学。
  开门的声音把“热茶”同学惊醒,贺璟支起身子,看到宋玉,笑道:“早啊。”
  宋玉:“……早。”他便走进来边问:“你怎么——”说到一半,看到了自己桌子上的黑色书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还是问出来:“——来得这么早?”
  贺璟回身拍了一下放在宋玉桌上的书包:“昨天晚上忘了问你今天几点来学校,想起来时估计你已经睡了。”他开玩笑道:“怕耽误我们大佬看书,所以快马加鞭送来了。”
  宋玉的嘴角陷下去,走到桌边坐下,把要用到的卷子和书拿出来放到桌箱里。
  贺璟维持着侧身的动作看他有条不紊地整理着,余光看到立在教室最后方的公共羽毛球拍,一下按住了宋玉的桌子,问:“要不要出去玩一会儿?”
  “什么?”
  贺璟看着窗外:“难得我们来得这么早,空气还不错,出去逛一逛?”说着起身,向着宋玉伸出了一只手。
  宋玉每天到学校基本都是这个时候,见惯了空荡荡的校园,也没觉得有多新鲜,但他看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鬼使神差地把手搭上去,贺璟稍一用力,把他从座位上拽了起来。
  春天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还带着点未褪去的凉,吸进肺腑之中,将混沌与浑浊驱散,任谁在这样的空气中行走,都会觉得心旷神怡。
  两个穿着校服的男生从教学楼出来,一人拿着一个羽毛球拍,往羽毛球场走去。
  “有件事儿我一直很好奇。”贺璟忽然说。
  距离早课还有半个小时,校园里的人很少,绝大多数都是进了教学楼就不再出来,整个操场上也就他们俩这么悠闲,还有心思去打羽毛球。
  “之前有段时间你总是踩点儿进班,那时候你藏到哪里去了?”
  他那段时间为了少和贺璟说话,每天早上和午休的时候都在篮球场躲着背单词和公式,原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贺璟还记着。
  宋玉:“……”
  贺璟眼含笑意:“嗯?”
  “篮球场。”宋玉老老实实地交代。
  “篮球场哪里?”
  “……树后面有座位。”
  “知道了。”贺璟点点头:“下次找不到你,我就去篮球场看看。”
  说话间,他们已经逛到了篮球场上。
  课间和体育课被抢疯了的篮球场上除了他们两个一个人都没有,他们从靠近教学楼的第一个篮球架往后走,一直走到靠近宿舍楼的篮球架之下,然后横穿过去,期间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那一次失败的篮球教学,但是很是默契的水都没有提起,安安静静地穿过篮球场,到达羽毛球场。
  “就是练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啊。”贺璟声明。
  贺璟和宋玉分立在球网两侧,贺璟先发球,宋玉接球,俩人都有意控着,特意收着劲儿,白色的羽毛球在球网上空飞来飞去,这么一来一回地打了十多个回合,不知道是谁一不小心没收住,回的球加了点力道,再回过来的球也不像之前那么温和,再然后什么刁钻的球都出来了。
  宋玉是个很容易集中精神的人,而且一旦集中了精神就会不由自主地认真,他已经很多年没和别人一起玩闹过,更别提一起打羽毛球,一连失误了三个球之后,他沉寂已久的好胜心渐渐苏醒,周围的环境逐渐被他忽略,视线里只剩下一方球场,一颗球还有对面的一个人。
  贺璟接连两次救球不及,停下脚步快速平复了一下呼吸,隔着球网看着宋玉,勾出一抹笑,再发球时,一改“和平”球风,招招凌厉,满场调动。
  宋玉追逐着飞过球网的羽毛球,接连后退了两三步,手腕一动,将球打了回去,然而击球时的声音和触感无一不在告诉他,回球的力度太大。
  球送得太长了!
  球的高度和滞空时间肯定太适合扣杀,宋玉马上球王方向跑,只见球网对面贺璟略跳起一些,手臂挥下,“啪”的一声,白色的羽毛球越过球网飞速坠下。
  宋玉眼睛盯着球往前跑了几步用力一挑,即将触地的球被挑高,虽然越过了球网,但因为速度太慢,被赶上来的贺璟一拍罩下,宋玉还没从刚才急停的失衡中缓过来,球拍才伸出一半,球已经结结实实地砸在了地上。
  宋玉泄了力,也坐在地上。贺璟绕过球网,半蹲在他面前,问:“怎么样,爽不爽?”
  他们打了将近二十分钟,宋玉已经打出了汗,好像筋骨才舒展开来,全身上下的毛孔都透着酣畅淋漓的舒爽,和他以往打工卖力气出汗的感觉完全不同。
  他遵从本心,道:“爽。”
  听到他的回答,贺璟脸上的淡笑越发明显,忽而认真地叫他:“宋玉。”
  宋玉的胸口还在剧烈地起伏,他们距离很近,所以他没有说话,而是看着贺璟。
  贺璟问:“你现在开心吗?”
  开心?宋玉已经太久没有想过这个词,以至于连开心的感觉都忘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