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02)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揽过宋玉,把他往路边带,说:“提前交卷了,出来接你。”
  宋玉的考场在二高,贺璟的考场在实验,平时要从二高到实验就要二十多分钟,遇上高考有交通管制,没有半个小时根本下过不来。
  “提前了多久?”
  “四十五分钟。”
  “……”宋玉侧目。他早早就做完了卷子,但是担心出什么纰漏,有把答案扣住,从头到尾又做了一边,答题卡对了三遍,确保万无一失之后,还余下快二十分钟,他已经尽了人事,便生出了“听天命”的念头,好像他坐满了时间,冥冥中会有什么保佑他不出差错。
  他知道这是懦弱不自信的想法,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人,现在有了指望,就变得格外小心,很怕自己一个疏漏,就要错失了眼前人。
  贺璟看他忧心忡忡的样子,拨了拨他的头发,探头安抚道:“考完了就别想了,而且……我相信你。”
  说话间,两人已经穿过了马路,走到了另一条街上,贺璟家里的车子停在路边。
  车窗摇下来,司机王叔探出头来,笑呵呵地说:“璟璟,回家吗?”
  贺璟转身问:“去哪里?今天可以在外面吗?”
  他言语之中很是体贴,目光却是热切的,宋玉很想马上回家对一对答案,在贺璟这样的目光下妥协:“我给家里打电话说一声。”
  贺璟马上拉开车门从车里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宋玉,宋玉接过,拨了刘艳芸的号码,拨到一半,全部删掉,改换了宋远志的拨通,往旁边走了两步,和宋远志说话。
  “玩去吧!”宋远志很大方地说。刘艳芸也在旁边,插了一句:“玩啥玩?还不先回来查成绩?”
  宋远志的声音变远:“那玩意儿考到那儿了啥时候查不一样?”声音忽地变近:“我大儿子不容易,不用听你妈的,玩去吧,想玩到几点玩到几点,今天不回来也行。”
  没等宋玉回应,电话那头吵了起来,宋远志呵斥了一声,匆匆把电话挂了。
  宋玉把黑屏的手机拿到眼前,犹豫着要不要再打一个看看情况,瞥头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贺璟,黑色的短裤下,清晰分明的脚踝和跟腱往上连接着机理分明的长腿,长长的身影立在西斜的阳光下,发梢模糊出了暖融的光晕,察觉到宋玉的视线,他转过头狡黠地单眨了一下眼,瞬间裹挟着热气的风也变得清新了。
  这个人,在重要的考试里提前四十五分钟交卷,就为了过来看看他。
  宋玉走过去,把手机还给贺璟,然后在他的注视下点了点头。
  贺璟眉宇间有一瞬间的飞扬,咳了一声才压住,拉开车门推着宋玉坐进去,这才不紧不慢地回答了刚才王叔的问题:“不回家,去我同学家。”接着他也坐进后座,拉上车门,给唐柔打了电话。
  贺璟在电话里是说要和宋玉一起去朋友家里玩,还让宋玉说了句话证实,唐柔对宋玉的印象极好,二话不说答应了。
  宋玉真以为他们要去找哪个同学,还想着多半是向辉,没想到贺璟报出了水岸花城,说完还朝他使了个眼色,他顿时了然——那个地方是他们的秘密基地,贺璟真的连自己的父母都没告诉过。
  王叔只管送不管问,把人送到了地方,嘱咐贺璟想回来随时打电话,调转车头离开。
  两人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脚步,穿过小区进入大厅的电梯,在电梯上行的过程中,肩膀似有若无地碰撞着,踏出电梯,开门进屋,翻身之间,拥在了一起。
  这是个特殊的日子,特殊到赋予人特殊的心跳,面对着特殊的人,特殊的心跳便要催生出些特殊的欲求。
  宋玉被压在门板上,微微扬头,贺璟顺势往前一凑,衔住了他的下唇,抿了抿,分开,低头仔细看着他的眉眼,才带着浅笑重新吻下去。
  “我在考场外面等你的时候就在想,要带你去哪里,想来想去,哪里都不如这里,我两天没看到你,就想得难受,想亲亲你,抱抱你,多一会儿都不想等。”分开的间隙,贺璟这样说:“我真是……舍不得放手。”
  相比宋玉,贺璟一向更坦诚一些,总是轻描淡写地说出自己对宋玉的喜欢和迷恋,没有索求过宋玉什么,也从没有逼迫宋玉承认什么,好似胸有成竹,一切尽在掌握。
  其实不是的。他也不过是个初次陷入恋爱的年轻人,甚至常常会被自己汹涌强烈的感情吓到,进而茫然失措,患得患失,但他从未在宋玉面前表现出自己的“不成熟”,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被依靠。
  宋玉绞尽脑汁想让贺璟放心,他不擅长哄人,只好回抱住贺璟,说:“那就别放手了。”然后主动勾住对方的唇舌。
  特殊的日子,特殊的人,特殊的事有了特殊的发展。
  空调发出细小的嗡声,清凉蔓延到了屋子里的每个角落,沙发上的两个人互相抚慰着,宋玉将头埋在贺璟的肩膀上,嘴唇紧抿,偶尔泄出几声压不住的声音……
  洗过澡后,宋玉坐在电脑前对答案,不多时,贺璟进了书房,拉了把椅子坐在宋玉身边,下巴抵在宋玉的肩膀上,越过他的肩膀看宋玉的估分,已经对到了理综,语文估到了一百三十五,数学估到了一百四十八。
  “语文一百三十五?”贺璟诧异。
  贺璟说话时,热气触到了宋玉的耳朵,宋玉想起刚刚的疯狂事,红热便顺着耳根爬上来,握着鼠标的手一颤:“作文不知道会给多少分。”
  “其他呢?”
  “客观题没问题,主观题也差不多。”
  贺璟便从他腋下伸过手,拿过桌上的笔,把那个红色的“135”划掉,改成了“140”,说道:“自信点。”
  宋玉“嗯”了一声,任他改了。
  “对完答案要去哪里吗?”
  宋玉:“随你。”
  “我哪里也不想去,家都不想回了。”贺璟抱住宋玉的腰。
  “你爸妈让吗?”
  “他们不干涉我。”
  “那我陪着你。”
  贺璟闻言看了一眼宋玉的侧脸,轻笑了一声,说:“不用,我送你回家,别让你爸妈着急。”
  宋玉身体微僵,他不确定贺璟有没有听到手机里的争吵,贺璟察觉他的僵硬,伸手捏了捏他的后颈,又揉了揉,笑道:“没关系,还有一整个暑假,还有大学四年,还有以后呢,我不急。”
  宋玉绷着的肩膀放松了,被这话说服,点点头,仍有些歉疚,便抓住了贺璟环在自己腰前的手,捏了两下。
  作者有话要说:  好惊讶,我清水成这样,前两章居然高审了了/手动笑哭/
  接下来就要开始造作了~


第91章 裂痕
  高考结束之后第七天, 贺璟刚在国内过完大寿的姥姥姥爷回国外定居,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 这次回去估计就不会回来了, 贺璟的爸妈打算亲自把两位老人送到国外,顺便让贺璟陪着两位老人待上一阵子。
  这事唐柔是当作惊喜说给贺璟听的, 贺璟猝不及防, 等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行李箱都帮他装好了, 就等着睡上一觉第二天坐飞机出发。
  贺璟原本已经定好这个暑假怎么和宋玉一起过, 没想到半路杀出这件事, 姥姥和姥爷对他一直很好, 他只好答应, 僵立了半天, 把唐柔推出去给宋玉打电话。
  两人通电话通到了半夜, 直到刘艳芸起夜听到他的房里传来说话声过来敲门, 宋玉才匆匆把电话挂断,然后用睡不着听有声书才蒙混过关。
  贺璟一走,宋玉又回归了做家教的生活——考试结束当天晚上, 向妈妈特地打来电话感谢了宋玉, 说是向辉超常发挥,估完分上得了一本, 当即微信转过来一万块钱当奖金,催了几次宋玉也没收,向妈妈没办法, 便帮他牵了几个高中生的线,让他在假期三个月里做家教。
  高考结束第二十天,高考成绩公布,海源学神赵宇不负众望考了七百三十分,摘下状元桂冠,宋玉则以九分之差,位居海源市第二名,贺璟也不差,总分七百一十三,排在海源市第四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