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00)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在校服的遮挡之下,伸手扶住宋玉的侧脸,更进一步,加深了这个亲吻。
  作者有话要说:  讲一件最近特别有意思的事:
  我之前不是说要改文嘛,确实有改,删掉了很多无效情节,增添了曾齐非针对宋玉的一些事,一直打算写完了之后一起改,结果没成想忽然说改文要月石,今天又接到站内信说不需要月石了,但是审核会很慢,我要是改了,估计就是一溜的红锁,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审完,所以只能放弃,按照原来的进度写啦~好吧也没有很有意思,还有一更,会晚一点,毕竟我没有准备原本进度的存稿,如果改文,也只能等完结之后啦~


第88章 离校
  黑板上旁边倒计时的数字从三位数变成了两位数, 逐日递减,到了只剩一个月的时候, 老师的执教方式从紧缩式变成了开拓式。
  按照丁佳宁的话来说, 就是老师们觉得棺材可以盖盖儿准备厚葬了。
  每天的晚自习取消,家长微信群里收到老师发的注意事项, 这个微信群曾在过去两年半多的时间里指导着家长们不断给学生们加压, 现在却企图用几十分之一的时间帮助学生们缓解考前压力。
  宋玉一直对考试带来的压力很陌生——他从前想要考的大学是海大,没有期待, 也不惧怕失败。
  现在不一样了, 希望会增加每一个选择的重量。
  这个机会对宋玉来说太过来之不易, 他从来没有这样重视过什么, 他不再如老僧入定, 偶尔会紧张, 会焦虑, 会失眠, 更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了。
  幸好宋远志在家里,刘艳芸不再像以前那样事无巨细地盘问他要去哪里见谁这些琐事,他得以常去水岸花城那边的公寓, 和贺璟一起看书做题, 缓解内心的不安。
  临近高考的某个周末,宋玉在秘密基地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做完了一整套考卷, 批完订正完,已经到了下午五点多。他盯着自己做错的几道题认认真真地记了很久,长舒一口气, 正打算找找同类型的题目来做的时候,手里的笔忽然被人抽走,一杯冰冰凉凉的果汁贴在了脸上。
  宋玉一颤,下意识地伸手去接,贺璟就势转身靠到桌边,颔首示意他把果汁喝掉,然后接过果汁的空杯,把人从椅子上拉起来推进卧室,边走边说:“你已经做了一整天的题了,该休息一下了。”
  “我不——”
  “你累了,而且你最近这几天也没有休息好吧。”贺璟说道:“放心吧,你一定会比我考得好的。”
  “可是……”
  “别可是了,你不困我也困了,陪我睡一会儿吧。”
  “……”宋玉向来对自己严苛,对待贺璟,却是要多体谅有多体谅。
  贺璟拿自己当借口,宋玉也不好说什么,老老实实地被按坐在床上。贺璟绕过床边,拉上窗帘,把空调调到了二十七度,回来把宋玉塞进被子里,自己又去厨房转了一圈,准备了两杯水分别放在两边的床头柜上,然后掀开被子,躺在了宋玉身边。
  他侧过身,用手碰了一下宋玉的额前的头发,说:“好了,睡吧,我看着你。”
  “……”宋玉一时语塞:“不用,你先睡吧,我——”
  忽然后颈被勾住,贺璟把他按向自己,拍了拍他的后背:“那就一起睡吧。”说着也不管宋玉愿意不愿意,直接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了。
  宋玉维持着和贺璟靠近的姿势,僵了半天,才动了一下,发现贺璟揽着他的手上没加任何力气之后,再度往后退了一些,微微仰头,看到了贺璟的脸。
  贺璟的大概是真的睡着了,呼吸很平稳,黑发之下玉制似的脸轮廓俊朗,高挺的鼻梁将另一半的脸颊埋进了一小轮阴影里,淡色的薄唇抿着,很像一条窄窄的浅色花瓣。
  宋玉抬起手想要碰一碰贺璟垂着的眼睫,却在马上要触及时蜷起了手——他怕惊扰了贺璟。
  这几天,贺璟时常陪着他一起语音到深夜,不停地用温柔的语言安抚他,无论什么时候他看向贺璟,总能发现贺璟微笑着看着他……
  贺璟并不比他轻松。
  他问过贺璟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贺璟笑着回他:“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喜欢,所以总是想自己承担多一些,让对方感到更轻松。
  他们的心情是一样的。
  宋玉也想让贺璟更轻松一些,所以即使他现在真的不困,也顺了贺璟的意思,收回手侧身躺在贺璟身边,最后看了一眼他的睡颜,闭上了眼睛。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宋玉绷着的肩膀放松,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往贺璟的方向靠近,贺璟这才睁开眼,很小心地低头观察宋玉,确定他睡着,才伸手揽过他,安稳地睡觉。
  两个人都睡着的结果就是当天他们被暴雨留在了秘密基地,那是高中时代宋玉第一次外宿。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黑板右侧的倒计时从三位数变成了两位数,再变为一位数,直到变成“3”,全市高中放假。
  之前几天,学生们已经陆续将自己装满了试卷和书本的两层桌箱掏空,放假当天,所有人带着学校统一下发的文具离开教学楼。
  宋玉特意留在了最后,与丁佳宁、刘雯雯说过再见,站在教室门口看着一条“长龙”出了教学楼漫入了甬路,直接贯到了校门口,游进了一辆又一辆车里。
  他想起了半个学期之前,他跑楼梯跑过头,勿入了曾经属于高三毕业生的静地,走廊上安静极了,走过的每一间教室都空空荡荡,他透过门窗看着被阳光显形的灰尘,闻着空气里那股久无人气的尘埃的味道,如似昨天。
  没想到一转眼,这片安静即将因为他们的离开而到来。
  贺璟站在他身边往下看,问:“在想什么?”
  宋玉摇摇头,没想什么,只是想到个别,和这个过去三年,为自己提供荫蔽的地方道别。
  “没什么。”宋玉说道,然后提起书包离开窗边。
  宋玉和贺璟并肩慢慢地沿着甬路走,经过篮球场时转头看向夕阳下静默站着的篮球架,还有旁边立着的几张球网,过去三个学期,几百个早晨的光景一一在眼前闪过。
  这并不是特别的一天,不需要任何仪式来祭奠。
  两人坠在人群的末端,走得很慢,但还是走到了门口。
  校门前的马路被接送住宿声的车子堵得龟速行进,人太多不好说话,贺璟比了个“电话联系”的手势,挥挥手和宋玉告别,宋玉转身走到路边,想了想,又回头,看着贺璟的背影被人群淹没,推着自行车从似蜗牛爬行一样缓慢的车前穿过。
  三天之后,等待了三年的考试终于降临。
  作者有话要说:  断更这么久,感觉将要掉一波收藏~这章其实就是收收高中的尾~


第89章 前兆
  过后几年回想, 宋玉临近高考那一个星期,是最近几年来宋远志和刘艳芸最消停的几天。
  宋远志是在外面跑惯了的人, 早年辍学, 在别人上初中的时候他已经出去打拼,这样的人让他在家里闲上几个月, 就和掐了一只鸟的翅膀一样, 憋屈难忍。
  几个月前,刘艳芸因为焦虑和轻度抑郁住院, 宋远志不得不从外地回来, 整天在家里收拾收拾院子, 归置归置闲置物品, 偶尔在本地帮人跑一趟车, 但和在外地时一样, 钱随赚随花, 享受剩下的孝敬给自己爹妈, 然后回到家里照旧一穷二白,让刘艳芸和他一起过苦行僧的生活。
  因为他知道家里有宋玉供着,他如果不帮着一起把家里的钱花光, 这钱就要到了刘艳芸娘家手里, 不如全用在自己家人身上。
  刘艳芸手里确实有钱,宋玉假期补课赚的钱大部分给了她, 她恨着宋远志记得自己记得自己的爹妈就是不记得她这个一起过了半辈子的老婆,花钱都是一个子儿一个子儿地往出蹦,也不让宋远志好过。
  没碰到一起时, 俩人都要惦记着,碰到了一起,就像两只斗鸡,非要把对方斗败不可。
  宋远志在家里待了快两个月,和刘艳芸打了不知道几次架,起初是在明面上打,后来他们出了门,发现常在胡同里坐着的邻居少了不少,一问之下,才知道是在屋里待着,见缝插针地给自己家里的考生送水果送水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