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05)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刘艳芸挂了电话,宋玉觉得不对劲,连忙给宋远志打电话,三个半小时的车程里,宋玉一连打了□□次次,一直没人接,他攥着手机坐了半晌,给刘艳芸打电话,这次连刘艳芸也不接了。
  *
  贺璟提前一个星期从国外直飞北京,花了几天的时间在学校周围找了一间房子,他打算给宋玉一个惊喜,所以瞒着宋玉重新布置了一次。
  上午他和宋玉通过电话,估计着宋玉也快到了,打车去高铁站接人。
  坐在出租车后座上一遍又一遍地摩挲着手里的钥匙和那个宋玉卡通形象的钥匙扣,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司机大叔从后视镜看了贺璟几眼,问:“这是去接女朋友?”
  贺璟闻言一笑,说:“男朋友。”
  司机大叔自动理解为男性朋友,天南海北地和贺璟聊起来。
  贺璟一直盯着手机上的时间,他在网上查了班次,掐着下车时间,拨通了宋玉的电话。
  *
  宋玉心不在焉地推着行李箱乘扶梯上楼,忽然手里的手机响了。
  他按下了接通键,把手机贴到耳边:“喂?”
  几秒钟之后,他挂了电话,僵立了片刻,调头往回跑,跑到了售票处:“买、买、买一张……一张到海源市的票。”
  *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第三次拨打宋玉的电话,仍是通话中,贺璟奇怪地挂了电话给宋玉发微信:“到了吗?”
  *
  晚上九点,宋玉从车站回来直奔医院,在走廊上看到了自己的邻居。
  “王姨,我妈在哪儿?怎么样了?”
  秋天的夜里,宋玉的脸上全是跑出来的汗。
  邻居王姨说:“进去一会儿了,不知道呢,也不知道咋了,我看她在路边站了半天,过去想跟她说话呢,过来个车,她就扑上去了……”
  这些话他已经在电话里听了无数次。
  宋玉脑子一阵阵地发晕,嗡嗡的鸣响让他眼前变得迷乱,王姨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远,他扶着墙走到手术室外,瘫坐在墙边的椅子上。
  好半晌,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抬头说:“王姨,谢谢你,我在这看着,你先回去吧。”
  王姨搓搓手:“没事儿,我回家也没事儿,我就在这等一会儿就行,你爸呢?哎,给你爸打电话也没打通。”
  宋玉摇摇头,说:“王姨,你真不用在这等着,等会儿我给我爸打电话叫他过来。”
  王姨也在这呆了挺长时间,加上之前也吓得不轻,就点了点头:“那行,那我先回家看看,你吃饭了吗,用我给你送点儿饭来吗?”
  “不用,我吃过饭了。”
  *
  贺璟在高铁站等到了天黑,他打算打最后一通电话试一试,再打不通就买票回去看一看。
  电话没响了三声就被按断了,紧接着微信进来了新消息,他马上点开看,是宋玉回过来的消息——
  【通知书落在家里了,回家拿通知书。】
  贺璟失笑地摇摇头:【昨天不是提醒过你,怎么不接电话?】
  【车上太吵了没听到】
  【现在呢?】
  【家里有点事,明天吧】
  *
  宋玉在病房外,手肘撑在膝盖上,弯下了腰。
  *
  第一个星期宋玉说家里有人生病了,他要在家里陪几天,一周之后就会到学校报到。
  贺璟在学校里等了宋玉一个星期,没有看到宋玉的身影。
  *
  宋玉重复问了一遍:“自杀倾向?”
  医生说:“对。需要一段时间疗养,这段时间家人最好留在身边,最好是你父亲过来照顾一下。”
  *
  第二个星期,贺璟本想回去看一看,宋玉却说在家里打点打点就去上学,拜托贺璟帮忙处理一下学校里的事。
  贺璟又在学校里等了一个星期,仍是没有看到宋玉的身影。
  *
  宋玉不知道第几次拨打宋远志的号码,得到的结果一直是“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一个月后,贺璟收到了宋玉的分手短信,再打电话发微信,发现所有联系方式都被拉黑了。
  贺璟匆匆买了机票回到海源市,找到宋玉家里,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
  宋玉推着刘艳芸走在另一个城市的街道上,夕阳西下,像极了高中时代的某个下午——
  他和贺璟站在一起,目送曾齐非离开,挥别了第一个离开自己的身边的朋友。
  那时的他从没想过,会在一年之后一个极其相似的下午里,挥别自己的少年时代。
  作者有话要说:  宋玉和贺璟分开,是受不了了,他觉得自己没希望了,无法摆脱,贺璟和他在一起,就会无限受他脱累,所以选择了分开
  宋玉这个时候走了,刘艳芸一定会死,一般人面临这样的情况应该都不会离开


第93章 经年
  黑色的迈巴赫在化作一条“长龙”的骨节, 在北京城的马路上缓慢向前移动。
  “贺总,今天有点堵, 需要绕路吗?”
  靠在后座穿着一身剪裁得体黑色西装的男人正在闭目养神, 回想着昨天夜里的梦。
  浓黑的长眉下眼睫偶尔颤动一下,直挺的鼻梁在半边脸侧投下阴影, 薄唇微抿着, 脸色如同润玉,轮廓却是棱角分明。
  回忆骤然被打断, 脑海中画面像是水波一样慢慢消散, 眼睫随着蹙起的眉头颤了一下, 眼帘抬起, 露出了一双黑沉的眼眸。
  司机瞄了一眼后视镜, 连忙收回视线, 他感觉老板今天心情不太好。
  贺璟面无表情地望向窗外, 看着缓慢向后的护栏, 又转回来,淡淡道:“不用。”
  静坐了片刻,梦境中的某个画面一闪而过, 他正要闭上眼睛仔细回想时, 放在手边的手机忽然响了。
  贺璟慢呼了一口气,等到心绪平复之后才接起来:“妈, 什么事?”
  唐柔拿着花洒在花厅里浇花,闻言把花洒放在旁边的架子上,一插腰:“你说什么事,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贺璟昨天梦到了很多年前的事,半夜醒来之后在阳台上站了半宿,八月末夜间天气转凉,他吹了一晚上的风,早上开始头痛。
  听了唐柔的话,他闭上眼睛用手捏了一下山根,声音仍是平静无波:“我投的电影的首映礼。”
  “什么首映礼,八月二十八,你生日!”
  贺璟只记自己的农历生日,闻言怔了怔:“多大人了还过生日。”
  唐柔道:“你也知道自己不小了,过了今天你就二十八了——”
  “妈……”
  “别想给我混过去!之前你说忙也就算了,今天参加完那什么首映礼,必须回家来!今天我和你爸得跟你好好谈一谈,二十八的人了,搞个对象儿还得爸妈操心,别管男女你倒是领一个回来啊,真是……”
  贺璟沉默地听着,唐柔对他不满已久,数落开了头便一发而不可收拾,意识到手机那一端已经安静了许久,才蓦地想起今天是儿子生日,担心把人数落得不回家了,连忙打住,转而说道:“行了,先不说了,晚上早点回来,你忙吧。”
  挂了电话,贺璟在椅背上靠了半晌,转头看外面静止的树木和护栏,忽然说道:“绕路。”
  五点半,车子停在了会场外的红毯上,贺璟打开车门长腿一迈踏在地上,敛眸在频闪的闪光灯下沉稳不惊地走进了大厅,有接引人员带着他一路进入了会场内部。
  会场内熙熙攘攘,大屏幕上电影海报之前浮着一行大字:电影《谋杀的螺旋》首映礼,诡异得令人惊心的电影配乐在整个会场内回响。
  许多媒体和观礼人员都已经到齐,数不清的带着各大网站logo的摄像机立在各个地方,更有主创的粉丝高高举着灯牌,每当艺人入场,便要掀起一阵波澜。
  贺璟稳步走进来,侧目扫了一眼大屏幕,在指引之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手按住西装上衣靠近腹部的纽扣,躬身和站起来的迎接导演握手,然后坐在导演右手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