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85)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宋玉在家里整理新学期的书本时, 忽然恍惚, 仿佛刘艳芸站在门口问他考去了哪一班的那一幕只在昨日,事实上, 却是半年多的时间淌下来了。
  半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 比如沉默寡言的宋玉身边有了两个喜欢窃窃私语的女生,一个旧日的朋友, 一个向上的学生, 还有一个……男朋友。
  半年以前宋玉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开学, 半年之后, 他却因为开学之后再没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和贺璟呆在一起而倍感失落。
  正在这时, 扣在床上的手机响起, 宋玉的思绪被打断, 放下书本拿过手机, 因为心不在焉,连来电显示也没仔细看,手指一划接通电话:“喂, 你好。”
  “嗨。”
  只这一声, 宋玉便听出是贺璟的声音,他把手机拿开, 屏幕上显示着和他通话的正是贺璟,马上把手机贴回耳边:“你不是……”
  “没人注意我,我趁机逃出来给你打电话啦。”
  暑假末尾, 贺璟跟随爸妈一起到外地给整七十岁的姥姥过寿,听贺璟说姥姥姥爷家里是个传统的大家庭,很是注重这种仪式,寿宴声势不小,不止于他们的家庭,更有家庭之外的知名人士登门道贺。
  逢着这种场面,长辈们推杯换盏,聊天聊地,他们这些小辈的作用就是被牵到各个听过没听过的亲戚面前转一圈,敬茶敬酒,听长辈训话,还要和其他同辈打交道。
  “忙吗?”
  “还好,没我什么事儿,我跟着吃就可以了。”
  贺璟说这话时,房间的门被人敲了两下,有个女孩子在外面喊:“贺璟,你在吗?”
  他马上噤声,不确定门外的人会不会听到他的声音,转身走近卫生间,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贺璟的长相在同辈里很是出挑,举手投足大气自然,稍一打听,就能知道他从来不会出去瞎混,很快成了长辈们心目中的宠儿,今天拉着他见见这家的姑娘,明天拉他见见那家的妹妹,竟然是想趁着他年纪小,撮合成一对小情侣。
  门外的女孩子就是四舅朋友家的女儿,和贺璟同龄,夏天里穿着一条小洋裙,一头特意做了造型的黑发垂倒腰间,皮肤白皙吹弹可破,像个小公主。
  今天早上贺璟被几个长辈领来领去,最后和这个女孩儿站到了一起,朋友和四舅打趣:“哎呀,郎才女貌啊!”
  四舅拍拍贺璟肩膀:“璟璟,这是你叶叔叔家的女儿,叫雪宁,跟你一边儿大。”
  贺璟微笑着向叶雪宁点点头,叶雪宁面带着羞怯,双手握着一杯果汁,乖巧一笑。
  叶叔叔越看贺璟越满意:“雪宁,你哥哥也会弹钢琴,跟你哥哥多聊聊,交流交流心得……”
  一来二去,贺璟只好推脱盛情,私下里和说:“您现在撮合我也没用,我不早恋。”
  四舅“嗨”了一声:“早恋怎么了,我和你四舅妈就是早恋的,这不也结婚了吗?”
  贺璟哭笑不得,也就是在这时,他想到了宋玉,想到了毕业,想到……想到了结婚,想到了他和宋玉像四舅和四舅妈那样,少年携手,共赴白头。
  但……他抓得住宋玉吗?
  贺璟向来自信,却在宋玉这件事上生出了怀疑,他和宋玉很好,光是眼神相对或是牵牵手就能让他发自内心地感觉到欢欣快乐,把人抱在怀里时,心中满满涨涨,有种骨缝都被填满的满足感,舒适熨帖。怎么抱也抱不够,每一次放手时怀抱空空,心中随之也空了。
  太美好的东西总是容易破碎。
  平日里贺璟将这种隐隐的恐慌隐藏得很好,就像一罐可乐,不去摇晃它时,它始终沉静平稳,一旦晃动起来,越来越多的碳酸堆积,直至撑爆容器。
  思绪一发而不可收,贺璟淡笑着随便应付了几句脱身,躲进房间,迫不及待地给宋玉打电话,他想要马上听听这个人的声音,抚平躁动不安的心绪。
  听到宋玉声音的那一刻,积起的泡沫消褪了。
  两个人远隔几百里,各自拿着手机,独自呆在房间里,听着对方的声音,嘴角噙起淡淡的笑意。
  最后,宋玉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下午六点,还有半个小时是贺璟在电话里说过的开席时间,而后在贺璟说了一件趣事之后没有往深了问,笑过之后,短暂地沉默,复又开口:“快到时间了,你去忙吧。”
  贺璟在那一边渐渐收了笑意,低低地应:“嗯。”
  谁也没有挂电话,就这么无声地待了几秒,宋玉的脸上忽然发热:“后天——后天见。”
  贺璟像是一直在等他这句话,唇角又勾起来:“等着我。”
  电话挂断,贺璟整理整理衣服,拉开房间的门,沿着盘旋的楼梯下楼,宋玉则是把手机贴在心口,等待悸动平复,继续收拾散放在地面的书本。
  作者有话要说:  好想时光飞逝快点写分手啊,因为分手之后复合才是真的甜!还是有保障无后顾之忧的甜!


第75章 高三
  新学期踩着夏天的尾巴登场, 海高的正门后门几乎被接送返校住宿生的车堵得水泄不通,宋玉停好自行车背着书包在拖着行李箱的同学之间穿行, 终于挤进了学校。
  一个假期之后, 学校操场上又添了几处变化,比如篮球场边上原本竖着摆的乒乓球台改为了横摆, 腾出来的地方多放了一张球网, 甬道周围的树换了几颗,教学楼最顶端支了两条白色的“天线”, 以及……挂在教学楼前的“热烈庆祝我校XXX位同学被211985大学录取”。
  宋玉随着群走过长长的甬道, 走到十字路口时左拐, 到公告栏看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全校大榜。
  十多米长的公告栏, 宋玉直接走到左起第一栏——那里栏贴着全校前一百名的成绩单。
  还没走近, 已经看到了好几个相熟的同学, 丁佳宁和刘雯雯开学第一天到得很早, 挤在最里面, 仰着头从上往下看,丁佳宁哀叹了一句:“班级排名第四十,全校排名八十八名, 全市排名二百三十三……我这学委还怎么当啊!”她看看刘雯雯的成绩——班级排名和校排名都是第三, 市排名第十五,又是一叹:“啊啊啊啊我要是有你的成绩就好了。”
  刘雯雯看着排在自己前两位的宋玉, 也是惆怅:“大佬真的好厉害,现在想想,上次超过他, 就跟做梦一样。”
  丁佳宁:“大佬是厉害,这成绩才全市二?第一又是赵宇?”
  宋玉不用往前走了,又是第二。
  进校门的人越来越多,公告栏前面也越发拥挤,宋玉想着趁着下课人少再来看具体成绩,正要撤出人群,肩膀忽然被一只温热的手按住,前两天还隔着手机和他通话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带着些促狭的笑意:“我就知道你肯定在这里。”
  宋玉转头,发现贺璟的头发剪短了一些,显得整个人干净利落,白色的校服短袖领口的扣子只扣了一颗,清晰的锁骨与喉结露出来,宽肩撑开,挡住了一点阳光,身上清新好闻洗衣液的味道被温热的空气带起,笼罩在宋玉周围。
  他们贴得很近,又有后来的学生想看成绩,往前一挤,宋玉侧着身被贺璟拢在了怀里。
  贺璟的体温偏低一些,夏末的气温依旧很高,宋玉一时没有着力点,隔着一层衣服,手抓在了贺璟的劲瘦有力的腰上,与自己手上的温度相比,对方的腰身可谓是一片清凉。
  “占我便宜。”贺璟一边说着,一边转身用另一侧的肩膀开路,带着宋玉一起挤出人群。
  拥挤间,贺璟腰间的衣服往上蹭了一段,宋玉的小指和无名指毫无隔膜地按在了他腰间的皮肤上,果然是一片滑凉。宋玉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非但没有收回手,反而被手上的触感吸引,又往贺璟的衣服里探了一下。
  贺璟在前面走,起先只是觉得腰间有点热,接着是一只手按在自己腰上,灼热的温度让他再难忽略,惊讶地回头看宋玉,发现自己的男朋友正一脸新奇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不禁失笑,携着走神的人快速脱离人群,回到了甬道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