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87)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光是努力是不够的,要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有了目标才有动力。现在,大家拿出一张纸,把自己想考的大学写在纸上,然后写上自己的名字交上来,我会就你们的答复,在这个学期逐个找同学们谈话。”
  老河话音落下,教室里响起一片片的撕纸声,有的同学马上写完,有的同学则是用笔抵着额头纠结不已,还有的纸上空空东张西望看别人写了什么。
  贺璟微微侧身,眼睛向后一滑,看到宋玉埋头拿笔写字,顿了顿,撕下了一张纸,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至于写什么学校,却是迟迟没有动笔。
  “我的天,你想考清华啊?”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嗓子,刷地将视线吸引过去。
  被盯着人有些不好意思,故作镇定:“啊,考清华咋了,人还不能有点梦想嘛。”
  “行行行,有梦想是可以,你这差得……”
  老河一敲讲桌:“写你的得了,人家写什么关你什么事!都自己写,不要看别人的,不要考虑成绩,想考哪一所就写哪一所,犹豫不决地可以多写几所。”
  被训斥的学生吐了下舌头,老老实实坐正了。
  老河拿着纸盒从左边第一排沿着过道往后走,写好的同学把纸条放进纸盒里,轮到宋玉,老河亲切地问一了句:“写完了吗?”
  宋玉似有若无地扫了一眼贺璟,点点头,把手中折好的纸条上交。
  老河在教室里转了两圈,把纸条收齐放在讲桌边上,让初昇去教务处拿新课表,然后详细说了一遍新学期的复习进程,时间掐得很好,把这些说完,正好第一节 课的铃响,老河拿着纸盒离开教室,和语文老师交接,新学期真正的第一课正式开始。
  宋玉和贺璟默不作声地上完了头两节课,大课间的音乐从教室前方的大喇叭里传出,贺璟敲了一下宋玉的桌子,说:“陪我出去一趟。”说着起身,等待宋玉的答复。
  宋玉心里一片凌乱,脑子里飞速过着贺璟叫他出去的原因,迟疑着慢慢站起来。
  贺璟心下稍缓,越过宋玉往教室外走,经过他的时候,手指在他垂在身侧的手上碰了一下,以示安抚,没有回头,走向教室的后门。
  宋玉无法,只好跟着贺璟往外走,没想到刚出了教室的门,老河迎面而来,对宋玉招手:“宋玉,来我办公室一趟。”说着他看到贺璟:“贺璟,正好,贺璟也来,你们俩一起来。”
  贺璟和宋玉对视了一眼,老河问:“你们去厕所吗?”
  两人齐齐摇头,老河说道:“那行,跟我走吧。”
  老河好像特意来找他们,说完转身往办公室走,教室里有人听到老河在走廊上说话,扒到门口,好奇地目送着宋玉和贺璟跟随老河进了办公室。
  老河的办公桌地理位置不错,在进门斜对过的角落里,右面是窗子,后面是墙,左前被一个拐弯的磨砂玻璃挡板挡住,圈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天地。
  “搬俩椅子过来,坐下说。”老河打开水杯喝了一口水,指点着。
  宋玉和贺璟回身去找椅子,贺璟先找了一个,无声地递给宋玉,然后又去远处拿了一个回来,和宋玉一起并排坐下。
  老河拧上水杯盖,把水杯放到桌上,问:“知道为什么叫你们来吗?”
  贺璟瞥了一下放在纸盒边上的两个纸条,点点头:“早上那个纸条。”
  “对。”老河拿过两个纸条,逐一展开,摆在宋玉和贺璟面前,问:“全班四十个人,只有你们两个,一个字都没写,我找你们来,就是想问问,你们为什么什么都没写?”
  宋玉和贺璟看着桌上对方那张只写了名字的纸条,都露出惊讶的表情,快速地对视了一眼。
  老河:“谁先说?宋玉吧,宋玉先说,为什么没写?”
  宋玉能感觉到除了老河之外,身侧的人往过来的灼灼视线,放在膝头的手紧紧攥着,声音艰涩:“我还……没想好。”
  “确实应该好好想想,但是现在已经高三了,最好还是早点确定一下目标,确定想考的大学和想考的专业,提前查查往年分数线,心里好有点数。”
  宋玉点点头。
  “老师没有批评你的意思,你的成绩很稳定,照这样保持下去,国内几所最好的大学任你挑,但是就像我在早课上说的,不到最后一秒不能松懈,你回去再好好想想,现在也该到想这些的时候了。”
  老河句句都是为他着想,还有贺璟……宋玉心中越发歉疚。
  “那你呢,贺璟,你为什么没写?”
  宋玉屏住了呼吸,垂着头,余光去看贺璟放在腿上的手。
  贺璟迎面直视老河探究的目光:“我想和一个同学考同一所大学,我还不知道他考哪一所。”
  宋玉身体一僵,心悬起来。
  老河本来已经打好了腹稿,万万没想到贺璟来了这么句回答,愣了一下,才问:“女同学?”
  “不是。”
  “那就好,那就好。”
  贺璟太过坦荡镇定,搞得老河一时不知道怎么劝说,把水杯拿过来拧开比量了半天又给拧回去,手指在桌面磕了几下,才开口:“这事你爸妈知道吗?”
  贺璟:“他们不会干涉我的选择。”
  ”哦……那……哎……”老河教书这么多年,也见过几次小情侣报一样的学校,头一回见着贺璟这样坦坦荡荡和朋友报同一所得学校的,斟酌再三,觉得不能就这么放任,劝:“你有想法了固然好,但是老师得提醒你一下,别人的选择终归是别人的,你能保证你同学走的那条路,就是你想走的吗?”
  “我确定。”贺璟答得斩钉截铁,说话时往宋玉的方向偏了一下,不知道是说给老河听还是说给宋玉听。
  老河被一肚子的说教憋得一梗,追问:“万一他喜欢文科他喜欢理科,你喜欢北方他喜欢南方呢,这些因素——”
  “我都可以。”
  “……”老河觉得不行,他心说现在的孩子怎么对自己的前途这么草率?和贺璟本人是说不下去了,看来过两天得找他家长来谈一谈。
  到贺璟这里,彻底把天聊死,老河无话可说,把俩人送出办公室,苦口婆心地劝他们好好想想。
  办公室的门关上,宋玉心事重重地和贺璟并排往回走,刘艳芸吗吗独自坐在昏暗的客厅哭泣和贺璟刚才坚定地说出“我确定”的场景不断交替出现,胶着难分,快进入走廊时,身边的人忽然低声说道:“我刚才说的,都是认真的。”
  作者有话要说:  我枯了,昨天定时又搞错了,明明放道存稿箱了,结果设成了今天发,晚上还有一章补上!!!


第77章 超越
  宋玉停住脚步, 心中既是感动又是愧疚,嘴唇抿得发白。
  贺璟隐隐察觉宋玉似乎有所顾忌, 宋玉不肯说, 自己再问下去,只会给他徒增烦恼, 但若是不问……又叫他的心落在何处?
  两人就这样停在走廊的入口处, 有同学趁着大课间串班,临近上课往回返, 噔噔噔从楼梯下面窜上来, 就见宋学神和贺校草拦路神似的粘在前方, 吓了一跳, 拐弯进了走廊, 边走还边回头看。
  贺璟瞥了一眼楼梯, 当下没有人上来, 于是压低了声音:“我不想让你为难, 所以只问你一个问题。”
  宋玉直觉这问题不会好答,但也怕贺璟多想,只得无声默许。
  “你喜欢和我在一起吗?”贺璟问。
  宋玉蜷着的手指收紧:“很喜欢。”
  “那就好。”
  “……?”
  贺璟笑开了:“有你这句话, 其他的都不算问题。”随即在他后脑揉了两下, 说:“好了,别想了, 你什么时候想和我说再说吧,我都在。”
  宋玉没想到能这样轻易过关,松了一口气之后马上又变本加厉地沉重回来——贺璟不问是因为他够体贴, 自己不说却是因为心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