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1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贺璟说:“不想抢也可以,那就试试你绕过我投篮,投不投的中都没关系。”
  “……好。”
  没吃过猪肉见过猪跑,宋玉没有亲身试过打篮球,也没少看到过,此时他们身边身后的场子里有一群带球疯跑的同学,他学着他们的动作压下身子,一边节奏混乱地运着球,才迈出没两步,手中的球已经被贺璟截了过去。
  宋玉一时没收住往前跑了两步,停下来了。
  贺璟:“这次从我手里抢?”
  宋玉几不可闻地轻呼了一口气,点点头,俯身关注着在贺璟手中上下跌动的篮球,他看了半天,贺璟也没催他,反而饶有兴趣地有一言没一眼地撩着他认真的表情。
  贺璟才一松懈,宋玉突然之间探手截球,然而就在他快要触到球的一瞬间,贺璟运球的手往旁边一扫,球便到了另一只手下。
  宋玉理所当然地扑了个空,前倾的力道过甚,一下撞在了贺璟的肩膀上!
  贺璟也顾不得运球,往后支了一步两手握住了宋玉的手臂,将他牢牢地截住,低头问:“你没事吧?”
  宋玉低着头挣开他:“我没事,我……对篮球一窍不通,你还是和他们去玩儿吧。”说着一连退出了几步远,天气还很凉,微冷的风吹到他的脸上,帮他滚烫的脸降了降温。
  贺璟忙说:“不是,是我的问题,说好了教你打篮球,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卖弄上了。”他想了想,说:“那这样吧,不练抢球了,练投篮吧。”
  宋玉说不出拒绝的话,很矛盾,他既不想再和贺璟接触,也不想就这样走人,纠结了半天,还是后者占了上风,走到了站在罚球线处的贺璟身边。
  贺璟把球递到他手里:“重心往下一点儿,两腿分开和肩膀一样宽,膝盖往里内扣一点儿。”
  “球儿要这样拿,这样如果有人要断你,你既可以投篮也可以带球过人还可以传球。”说着两手覆上宋玉的手,把他的两只手摆成了合适的姿势。
  “不用这么紧张,放松。”贺璟察觉到宋玉肌肉紧绷着,提了一句,然后继续:“投篮的时候脚掌先用力,然后是小腿大腿,再然后是上身儿,全身都带起来……”
  “把球儿举到头顶,这儿——”贺璟捏了一下宋玉的上臂,“最先发力,然后是这儿——”他又捏了一下宋玉的小臂,“最后是手腕儿,投的时候用手指控制方向,来,你试试。”
  贺璟身上好闻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子,似乎又覆在他的身上,宋玉全身绷紧,尤其是锁骨那里,绷得发疼,呼吸跟着抖动,他僵硬地点点头,贺璟这才退开一步。
  宋玉一遍一遍地回想着贺璟说过的每一句话,膝盖下沉,脚跟离地,像是弹簧一样力道自下而上地传导到篮球上,篮球脱手,划出一道弧线,直接跃出了篮筐的最高点,飞到了对面的场地上。
  “哎,谁的球儿跑这儿来了?”
  “哎呦卧槽,看着点儿啊,脑袋差点儿给我砸歪。”
  “谁的球儿啊?”
  贺璟意味深长:“你的手劲儿也太大了。”
  “我去捡球!”
  贺璟很快收住笑,安慰他:“第一次练正常,向辉也是个三不沾,也不知道他成天打得那么起劲儿打什么呢,你比他有天赋多了。”
  向辉正好过来捡球,一时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气急败坏:“我他妈就到场边儿捡个球也能听到你黑我,我咋就三不沾了!”
  “向辉干嘛呢?可别吹了,赶紧过来!”
  “卖友求荣!你可别听他的,我——”
  “向辉你还打不打了!”
  贺璟嫌弃他:“快滚吧你。”
  “哎!来了!”向辉又是一个甩尾,滚回去了。
  有了向辉打岔,宋玉的尴尬减了不少,这时对面球场的人也发现这球是他们俩的,顺手扔了过来。
  贺璟看着他:“再练练?”
  然后也不等宋玉说话,就站到他身后,俩手覆到他的手上,宋玉瞬间炸毛,不管不顾地往旁边一躲,他仓皇着说:“不用,我……”
  两人错手间,篮球脱手,滚落到场边,宋玉看着篮球越滚越远,他有心过去捡回来,奈何一步也迈不出去,打工时随口就能来的讨人开心的话也一句都说不出口。
  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完了。
  贺璟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弯了下嘴角,说:“抱歉,我忘了你不喜欢别人碰你。”
  球滚进了向辉他们的场地里,向辉老早看到了,捡起球往过一抛,“能不能好好儿玩儿啊你们!”
  贺璟接过球,随意摆了摆手打发了向辉,把球托到宋玉面前:“你自己来?”
  “我不——”
  宋玉说了个话头,却只发出了气音,他抿住嘴唇,心里烧成了一片:
  “我不想玩儿了。”
  贺璟顿了顿,笑着说:“好,那改天。”
  当天放学,宋玉骑着自行车经过胡同口的小超市时,鬼使神差地停车走进去,狠了狠心挑了一条巧克力买回家,做完所有的作业之后,洗了遍手,轻轻撕开巧克力的外包装,掰下一块放进嘴里——
  他买的巧克力不如贺璟的好,一股浓浓的奶油味从被嚼碎的细渣之中榨出,他咂咂嘴,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滋味儿,把剩下的部分塞回去,放回了桌上。
  远,果然还是太远了。
  根本就是遥不可及。
  作者有话要说:  有点敏感的少年~但是都会好起来的~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98k给你 5个;Tufted- 3个;门门、咩咩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百战不胜安旺财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值日
  宋玉隔天早上起来看到桌子上那袋劣质的巧克力,拿在手中翻过来调过去地看了几圈儿,满腹心思颠了个个儿,最后自嘲一笑,把剩下的巧克力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又恢复到没进加强班之前一样,每天在家和学校两点一线来回往返。
  贺璟说改天再打篮球,一个半星期三节体育课过去,一直没能再打上。
  周五那天丁佳宁从办公室愁眉苦脸地回来,给全班带回了一个坏消息——高一进行了一整年,高二停了半年的全市统考又卷土重来了!
  全市统考,整个海源市都要用同一套卷子,得分不仅要进行班级排名、校排名,还要在全市范围之内排名,全国很多高等学府在海源市都有录取名额限制,这时候统考的意思就是大家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也好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点儿数,该努力的努力,该放弃的放弃。
  这在海高可是头等大事,学校立即亮起“一级警报”——虽然海高和实验的升学率大致齐平,但是实验高中的怪才很多,高一一整年的六次月考和两次期末考试中,实验高中一位叫赵宇的学霸勇夺八连冠,其中三次前五、四次前三被实验包揽,唯一一次海高学生抢得前三席位还得归功于超常发挥的宋玉。
  那段时间把海高校长和老师的头发愁得一把一把地掉,动不动儿就要开开会,好不容易整出一套提高训练的方法,正要厉兵秣马来年再战时,市里有一个学生因为承受不了残酷的“公开处刑”,在家里拧开煤气自杀,幸好他爸妈提前下班把人送到医院抢救才没有酿成惨案。
  于是全市开始课改减负,统考被叫停了,小班流动被叫停了,甚至那段时间连成绩单都不发了,就老师手里有一份儿,不许当众张贴宣读,谁想知道排名就自己去办公室问。
  学生们的压力是小了,成绩也随之下滑了,看来是海源上一届高三的高考成绩太惨不忍睹,教育局终于坐不住了。
  正值大课间,丁佳宁把这个消息带回来的时候,班里嗡地一下乱起来,七嘴八舌地讨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