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58)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无名怒火从心底窜起,曾齐非一脚踹倒了前面的电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停得密集,这一下就像多米诺骨牌,一下子倒了一大片,一片尖锐的警报声此起彼伏地响起。
  曾齐非从车上跳下来,两步跨到宋玉面前,暴力地拎住宋玉的衣领往边上一甩,接着就是一拳砸过来,宋玉躲避不及只得抬手挡了一下,半个小臂被砸得一麻。
  眼见着曾齐非又要动手,宋玉抓住他的胳膊,一脚踹到了他的肚子上。
  曾齐非一时没防备,被宋玉踹得倒退了两步,跌坐在地上。他捂着肚子,抬头眼睛发红地盯着宋玉,先是暴怒,而后忽然咧开嘴笑了,笑得宋玉后背发寒。
  “操/你妈的,你倒是接着装啊,宋玉?宋学神?”曾齐非像个疯子:“我听说胖子的事儿是贺璟帮你跟赵宇打得照呼?你太牛逼了,牛逼得我都佩服你!我猜猜你怎么让人家贺公子帮你出头的,是不是装成爹不疼娘不爱的小绵羊小可怜了?啊?”
  曾齐非的声音在大楼梯下面回响,宋玉攥紧了拳头,拽过曾齐非的校服堵道他的嘴上,克制着心头不住涌上来的愤怒和恐慌,警告道:“闭嘴!”
  曾齐非忍着肚子一阵一阵的疼笑着举起两只手,宋玉手上稍一放松,曾齐非忽然拨开宋玉的胳膊用力一扭把人按在地上。
  “装小绵羊装久了真变成小绵羊了?”
  宋玉被扭着,稍一动关节处就传来一阵剧痛,他了解曾齐非,这种情况下曾齐非反而会更放松更好说话一些,要想赶紧摆脱他,就必须顺着他。
  于是放弃了反抗,压低了声音,说:“曾齐非,我们好好说话可以吗?”
  “不好意思,我是混子,你也是混子,你见过混子之间好好说话的吗?”
  “大非。”
  “……”曾齐非眉头一抖,手上真松了劲儿,宋玉趁机翻身把他踹躺在地上,揉了两下肩膀,缓过一口气马上单膝压在曾齐非的胸口。
  曾齐非被他压得起不来,一拳捶到地上:“宋玉,你他妈有种别让我起来!”
  宋玉觉得烦躁,他不知道在这里和曾齐非耗了多久,看了一眼甩在地上的书包,压制已久的暴戾情绪露出些,用力往下一压:“你到底想怎么样?”
  曾齐非胸口闷痛,然而他看到宋玉心不在焉的样子,恶意止不住地溢出:”不想怎么样,就是想让你回来,回我们这边来。”
  “不可能。”宋玉斩钉截铁地拒绝。
  “不可能?”曾齐非拔高了声音:“我让他变成可能!我倒要看看贺璟知道你是个什么人之后,还会不会帮你!”
  宋玉脑子里“轰”地一声,他见到曾齐非之所以这么忍着他让着他就是不想让他发起疯来口不择言,情绪瞬间失控,拎起拳头就要砸下去,正在这时,一道声音从楼梯外面传过来——
  “我会。”
  宋玉和曾齐非同时转过头去,看到了站在阳光下的贺璟。
  宋玉顿时不知所措,站起来,心里一片慌乱:“贺璟……”
  贺璟走进大楼梯下面的阴影里,停在宋玉面前,神色如常地解释:“我在考场里听到有人喊你的名字,提前交卷儿出来找你,没想到你跑这儿来了。”
  “我……”
  贺璟瞥到他校服上的土,抬手帮他掸了掸,面色沉下去,问:“他弄的?”
  宋玉只想赶紧带贺璟走,不让他和曾齐非有接触,撒谎隐瞒:“不是他,我们走吧,贺——”
  贺璟按住他的肩膀,拇指带着安抚的意味摩挲了两下,转身面对曾齐非,脸上还挂着礼节性的微笑,说道:“我来的有点儿晚,没听全,你刚才说什么?”
  曾齐非从地上爬起来,闷咳了几声,视线在宋玉和贺璟之间瞄来瞄去,冷笑:“这话不应该问我,应该问问你身后那只小绵羊。”
  “该问他的我自己会问,现在我在问你。”
  宋玉心头一紧。
  贺璟在曾齐非两步之远的地方停下,下颏略微抬高了些,他和曾齐非的身高差不多,却像是居高临下,明明没有露出任何轻视的表情,那副漫不经心但又游刃有余的样子,实实在在地告诉了曾齐非,自己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我想知道,走廊里喊他名字的是不是你,你们为什么在这里,他身上的土是怎么来的,还有……你是不是对他动手了。”
  曾齐非一口气梗住,他被贺璟的目光刺痛,声音几乎是从牙齿之间挤出来:“是又——”
  话没说完,贺璟一拳砸在了他的脸上!
  甩了甩手腕:“不怎么样,我会帮他打回来。”
  曾齐非踉跄了两步一把按住了身后的私家车,在警报声中面墙稳住了身体,额头脖子和手臂上的青筋突出,他眼神阴沉地抹了一下嘴角,一拍后背箱气势汹汹地支起身体,扑向了贺璟!
  两人瞬间扭打在一起,拳脚交错之间后面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又倒了一片,门卫在保安亭听到接连不断的警报声,开门跑出来,喝了一声:“谁在那里!干什么呢!”
  没等他跑到楼梯边,三个男生从楼梯边跑了出来,其中两个男生拉着手从左边跑出来,另一个顶着一头标志性的发型从右面跑出来,门卫想也没想直接往右追惯犯:“毁坏教师车辆,曾齐非!你给我站那儿!”
  贺璟拉着宋玉一直跑到了篮球场边的树后,探头看了一眼,确定门卫没有追过来,才松了一口气坐在了树后的长椅上。
  宋玉还站着,贺璟问:“你不坐吗?”
  “……”
  贺璟握住宋玉的手把他拉到身边的位置:“休息一会儿。”他又吐了两口气,呼吸逐渐均匀,然后笑道:“我还是第一次被门卫追。”
  “对不起。”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我又没吃亏。”贺璟攥了攥手掌,略带一些炫耀的意思,说:“我以前学过一阵子格斗,第一次实战,我还得感谢你。”
  宋玉配合地弯了一下嘴角,但很快地拉平,看着眼前的地面:“曾齐非他……脑子有病,和正常人不一样,他这人没完没了,我怕他……”
  贺璟手臂一横勾在他的肩膀上,泰然自若:“放心,他不敢找我,有我在,他也别想再找你。”
  宋玉抿抿唇,回头看贺璟,贺璟还揽着他,两人之间只有一拳之隔。贺璟放在宋玉肩膀上的手不自觉地用上了些力气,抓起了校服的布料,视线在宋玉的唇边一扫,很快松手坐正。
  沉默在两人中间蔓延,眼下有更重要的事堵在宋玉的胸口,他该说谢谢,又觉得谢谢分量太轻,比不过贺璟那一句坚定的“我会”。
  无论最开始贺璟有没有听清曾齐非的话,曾齐非后来那些意有所指的嘲讽足矣说明他们之间关系匪浅。但贺璟从刚才到现在,一句都没有问过他。
  贺璟不问不代表他可以不说,宋玉的手扣在长椅的下方,轻轻呼了一口气:“我和曾齐非——”
  “你不想说可以不说。”贺璟打断他,故意活跃气氛:“有故事的男人比较酷。”
  宋玉沉重的心思被他的俏皮话缓和了一些,但他还是要说,曾齐非说的话是对的,贺璟信任他,他不能白搭了贺璟的信任。
  他继续道:“我和曾齐非,初中就认识。我们都是三中的学生。”
  宋玉起了话头,贺璟没再打断,而是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嗯”了一声。
  贺璟读的是市中,但也听说过曾齐非的事迹——曾齐非几乎是三中建校以来收过的最大的刺儿头,初二下学期的时候和八中的老大在烈士墓约架,两边一共去了五十人,但曾齐非他们带了片儿刀,把对方砍得屁滚尿流,从山上一口气追到了山下,最后八中的学生自己报了警,一身是血地逃到了派出所才得救。
  曾齐非因此一战成名,成为三中周边学校的老大。他霸着周边初中,手底下一群小弟霸着很多小学,一些高中的混混担心曾齐非上了高中自己地位不保,老早儿就和他搞好关系,大非的名号在海源的所有学校之间流传,简直是普通学生的噩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