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3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踏在砖红色的塑胶操场上,两人的脚步声逐渐趋同,宋玉低着头,下意识地踩着弯曲延伸的白线,焦灼地等待回复。
  每走一步,后悔便加重一分,短短的几秒无声被他拉长了十倍,是他太不客气了吗?
  宋玉抢在贺璟开口之前改口:“我自己也——”
  “好。”贺璟一口答应。
  “……”
  “你自己也什么?”贺璟揶揄地看着他。
  他知道我想说什么,宋玉心里这样想着。他下意识地躲避贺璟的视线,可是比起躲避,他其实更想和贺璟靠近一些。
  垂在裤线处的手攥起了一块布料,偏头的动作停住,又慢慢转回去——你可以,宋玉。
  贺璟问过之后没有听到回答,自然而然地侧头看身边的人,不期然和宋玉的目光相对,两人都是一怔。对视了片刻,鬼使神差地,贺璟的视线在宋玉的嘴唇上一扫而过,再看向对方的眼睛时,油然生出想要再近一些的念头。
  每次眨眼,宋玉都不自觉地想要垂下眼帘,眼眶发着热,热意向太阳穴处扩散。
  贺璟极轻地空清了一下嗓子,这细微的声音像是一个信号,两人都找到了契机,默契地同时别开了视线,这下气氛已经不能用尴尬来形容了,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向辉——如果向辉在这里,很有可能会因为空气几近凝滞而被憋死。
  这太不人道,不能拿向辉这只狗子做这样的实验,但或许……可以说些别的?
  “你知道向辉吗?”贺璟问。
  一周两节体育课,周五那节二十四班有一节和向辉所在的十三班撞上,今天周三,这一节是和四班一起上,哪儿有向辉的影子?
  这话题开启的毫无预兆,但宋玉很捧场:“认识。”
  “让他做引体向上比杀了他都难,十二个及格,他撑死做八个。”贺璟痛快地出卖了向辉,语气轻快,意图搅散萦绕四周的诡异氛围。
  可惜事倍功半——
  宋玉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要如何回应,煎熬地说:“……挺厉害的?”
  “……”
  “……”
  显然出卖向辉也没有达到贺璟预期的暖场效果,贺璟放弃了尬言尬语,发自内心地感叹:“这操场怎么这么长?”
  宋玉简直不能更赞同:“一圈四百米。”
  “……”贺璟失笑,无奈道:“你觉不觉得,咱俩这样有点儿尴尬?”
  宋玉的心头被轻触了一下,有些慌张:“我不擅长——”
  “不是。”贺璟打断他,语气确定:“不是你的问题。”
  他想摊开来说,然而回想过去印象中尴尬的一周时,种种欲言又止、眼神交错之后的躲闪都被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暧昧,将问题的答案掩盖,不可触碰,不可言说。
  到最后贺璟也没能说出究竟是谁的问题,又究竟是什么问题,也幸好他们正好走到单双杠区,加入了等待小测的男生堆里,及时跳过了这个话题,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思。
  二十四班一共四十个人,男生二十二人,女生十八人,老师从体育器材室拖出了六个绿色的海绵垫子,一组测,一组压,做完一组再换一组,男生们就在操场这边儿看,一边看一边聊天儿。
  班长初昇和体委江博原来不是同一个班的,但因为两个人都是班委,经常一起去开会,加上班里俩人坐前后桌,关系比较好,凑到一起唠嗑儿。
  俩人先是就能做几个仰卧起坐光说不练吹嘘了半晌,又开始口头battle能做多少引体向上,试图证明对方是个弟弟,没想到俩人都是嘴强王者,始终分不出高下,只好暂时休战聊点别的,恰好看着贺璟和宋玉站到一起,就地取材:
  “你原来和宋玉一班?”初昇问江博。
  “啊,我们俩还是一个初中的呢。”
  “你也是三中的?”
  宋玉还在初中时,大名已经在海源市的各所初中流传,那时候还不兴贴吧论坛,有许多关于他的故事口口相传,一传十十传百的,越传越离奇,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谣言的诞生。
  初昇一直想弄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儿,此时身边儿有个现成的同学,岂能放过,于是凑近了问:“嗳,我听说他初二下半年之前在你们学校名不见经传,然后初二下半年忽然发力,直接从七百多名杀到全校第一是不是真的?”
  江博:“七百名不至于,是从五百多名,都给我们整出心理阴影来了。”
  初昇问:“怎么说?”
  江博摆出一副回忆往昔的表情:“他初一和初二上半年的时候连作业都不写,天天迟到,不分上课下课地趴桌子,老师说他可以,叫家长不来,不过他上课从来不闹事儿,也不瞎说话,老是管不了他,后来也就不管了。”
  “他还有这经历?”
  “这算什么,你知道他因为什么开始好好学习的吗?”
  “因为什么?”
  “当时他和同学打架,十多个人在校门口打成一团儿,门卫上去拉架都让踹躺那儿了,事儿闹得挺大,学校给他们停了两个星期的课,回来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把以前落得作业都补上了,天天上课听得聚精会神,月考的时候他直接前进了两百多名,从五百到三百到二百,最狠的是过了个寒假,开学第一次考试他接考了全校第十!”
  初昇看了一眼和贺璟站在一起,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宋玉,想象不出这位大佬还有打群架的时候。当时初三冲刺阶段,谁都想往实验和海高两个重点高中考,就是不知道怎么使劲儿,老师没少拿在初三下半年的一次全市联考中突然出名的宋玉当做逆袭的榜样激励他们——
  “三中的宋玉,从全校七百多名考到全校第二,这说明什么,说明大家不要放弃,只要肯用功,没有什么不可能!”
  当时老师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给打鸡血,底下学生都嗤之以鼻,在心目中将宋玉想象成一个眼睛比瓶底还厚,弱不禁风,唯唯诺诺只知道读书的书呆子,当时初昇也是这么觉得。直到高一入学的时候,作为新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的宋玉彻底颠覆了他在很多人心中的形象。
  他不带瓶底厚的眼睛,也没有弱不禁风唯唯诺诺,而是颀长劲瘦,眉清目秀。他的声音很平静,甚至有些冷淡,将一张本该读得慷慨激昂,吐沫星子横飞的演讲稿念成了流水账,当时初昇打了个呵欠,心说:这就是一么得感情的冷酷杀手啊。
  初昇好不容易适应了宋玉高颜值学霸的人设,没想到江博又帮他颠覆了一次,单看宋玉和贺璟站到一块儿安安静静岁月静好的样子,谁能知道这兄弟还敢打群架?
  初昇肃然起敬:“这我不得不叫他一声宋哥了。”
  “那必须,狠着吗吗呢,我真挺佩服他的,我感觉他早晚能把赵宇超了。”
  “哎不是,我真是纳闷儿,你说赵宇是怎么回事儿?从初中到高中次次考试第一,他是神童还是怎么着?”
  “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
  胡吹乱侃之间,女生的仰卧起坐测完了,老师拎着计分板横跨操场走过来,后面跟了不少女生——反正这节课已经浪费了大半儿,不如过来看看热闹。
  江博把四散的男生喊过来集合,喊着拍子做了一遍准备活动,按照老师念到的学号,一组四个人,分别和自己的搭档站在四个单杠下面。
  宋玉排在最靠教学楼的那个单杠下,老师站在他旁边,把计时器归零,软硬兼施:“咱们同学能一次过的尽量一次过,过不了的下节课有一次补考的机会,要是还不及格的话以后每周六周日都得来学校集训。”话锋一转:“但是还是要量力而行,实在坚持不了就下来,啊。”
  这话都放这儿了,谁还能说下来就下来?在场男生倍感压力,心想着就是死也得死出十二个来。
  老师按住计时器顶端的按钮,说道:“都准备好,下边儿的人帮着数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