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86)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摸上瘾了?”贺璟挑眉。
  宋玉好像刚刚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倏地收回手,可收到一半,停住了,抬头问:“我不可以摸男朋友的腰吗?”
  贺璟微讶,宋玉的眼睛黑白分明,眉毛不柔不利,眉目拼在一起,时常给人一种冷漠无机制的感觉,此时被这样一双眼注视着,他却只有一个想法——视线往下移动,落在了宋玉那双颜色略淡的嘴唇上。
  可惜不是时候。
  他双手扳过宋玉的肩膀,让他面朝前方,推着人往前走了两步,在他身后说:“可以摸,随便摸,想怎么摸怎么摸。”
  宋玉也没想怎么摸,被贺璟这么一说,好像他有多么图谋不轨,走着走着,真的不好意思起来,转移话题:“你不看一眼成绩吗?”
  贺璟这时又和他并排,毫不避讳地勾住了他的肩膀——周围也有几对这样勾肩搭背走着的少年,不过他们不想宋玉和贺璟这样和谐,被压着的那个总是反过来压住别人,就这么互不服气地一直逗到了教学楼前的大楼梯上。
  “丁佳宁和刘雯雯在那里,回来问她们就知道了。”
  丁佳宁和刘雯雯确实帮贺璟记了,回到教室,宋玉和贺璟的手机上都传来一道微信消息的声音,之前电影小分队的群聊里上传了两张照片,分别排的是宋玉的成绩和贺璟的成绩。
  宋玉没有马上看自己的成绩,而是点开了贺璟的那一张,声音难得有了些波澜:“你第六!”
  加强班的学生基本没什么短板,越是排在前列的学生越难有大进步,前二十名常年不怎么变动,只有偶尔有谁发挥好了前几个两三名,贺璟上一次考试排在第十五名,直接前进了九名!
  贺璟倒是没什么波澜,扫了一眼自己的成绩,淡淡道:“不够。”
  “不够什么?”
  教室里人不多,大多都在外面看成绩,贺璟退出了自己的那张图片,改为去看宋玉的,同时往宋玉那边靠近,宋玉意会地附耳过来,只听得贺璟小声说:“想和我男朋友考同一所大学,还不够。”
  有人从教室外走进来,贺璟说完之后坐直了身体,顺势关了手机单手撑在宋玉的桌上,正要和他说自己这几天想着的事,却见宋玉一张脸发白,仍保持着刚才的动作僵坐着,察觉到贺璟的视线,抿紧了嘴唇。
  江博溜达进教室,扬手对宋玉贺璟招了招手:“呦!”
  贺璟敷衍地勾了一下唇角,很快敛去了笑闹的神色,认真地看着宋玉,放柔了声音,问:“怎么了?”
  宋玉搭在桌子上的手痉挛似的颤了一下,贺璟瞥见他这样的小动作,眉间一抖,手伸过桌面,抓住了宋玉的手腕,想要和他对视,宋玉却很明显地闪避开。
  “我没事。”宋玉低声说,想要露出一个笑容,努力了两次,没能成功,嘴角渐渐扯平了。
  宋玉不肯给出答案,贺璟便要自己想,明明刚才宋玉还在为他的进步高兴,听他说完一句话就大惊失色……
  一句话?
  ——想和我男朋友考同一所大学,还不够。
  贺璟脑海之中闪过了一个可能性,脸色瞬间变得难看——宋玉……是不想和他读同一所大学吗?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有点短,明天长一点,高三应该不太会细写了


第76章 胶着
  贺璟的眉头几不可查地颤了一下, 有些难以置信——他从没想过让宋玉跟随自己的选择,而是自然而然地以宋玉的选择为主, 而宋玉的反应, 却像是……早已经做好了一年之后和他天各一方的打算。
  教室的左后方,宋玉搭在课桌上的手蜷曲着, 低着头, 脸色发白,贺璟一脸沉凝之色, 一股低气压在他们周围盘桓, 几个想过来和他们打招呼的同学看到他们之间气氛不对, 莫名其妙地止住了脚步。
  这时丁佳宁和刘雯雯挽着手从教室外面进来, 边走边说:“我算看出来了, 咱们四个就是三带一, 你们仨大神带我一个菜, 我这要是还——呦, 草儿,大佬你们来啦。”
  两个女生走到桌边,打破了几乎凝固的场面, 贺璟和宋玉趁这个机会起身让出位置, 再坐下时,刘雯雯和丁佳宁加入到他们之间, 贺璟耳朵听着她们说话,眼睛却一直落在宋玉身上,宋玉仍是不抬头, 在她们说到有趣处应景地露一个弧度极小的笑。
  聊着聊着,丁佳宁觉出些不对劲——往日里动不动就相视一笑的俩人今天怎么一句腔都没搭?
  丁佳宁清了下嗓子,吸引来刘雯雯的注意力,然后眼神在宋玉和贺璟之间扫来扫去:他们俩怎么了?
  刘雯雯好奇地顺着她的视线望来,也发现了端倪,疑惑地摇摇头:不知道啊。
  两个女生的眼神在宋玉和贺璟之间乱飞,刚刚热闹起来的一角因为这一波眼神交流渐渐沉寂下来,越是安静丁佳宁和刘雯雯越是不太好意思出声,随着两个男生一起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之中。
  早课铃声响起,老河的出现挽救了在诡异的沉默中求生存的丁佳宁和刘雯雯。老河带着一身新学期新气象走进教室,头顶一缕头发盘得尤其均匀,几乎遮住了他的“地中海”,面带着笑容拿着一个小纸盒进入教室,把纸盒放在讲台上,俩手一撑,目光在教室里溜了一圈儿,教室里仍在交头接耳的同学噤声,站在过道上的同学迅速回到了原位。
  老河满意地点点头,道:“今天是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 课,很荣幸,是我这个班主任给大家上新学期的第一课,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咱们先不上课,而是作为一节班会,和大家谈谈心。”
  谈心?大概没人想和老河谈心,但只要能在上课时间免于上课,别说是谈心了,谈恋爱都成!
  老河率先开启话题,笑眯眯地问:“大家暑假作业都完成了吗?”
  “完成了!”下面一水儿的答复。
  老河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点头:“我相信大家,所以,咱们的作业不往上收,留在自己手里,查缺补漏,随讲随用哈。”
  “啊——那早知道不忙着写了!”
  “就是啊,就为了这些卷子我爸妈说带我去三亚旅游我都没去!”
  底下的学生纷纷继续老河进来前的话题,痛斥因为万恶的高三即将到来错失了多少好事。
  老河拍拍讲桌:“安静,安静!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大多数因为暑假作业假期没有出去旅游,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你们的成绩都会有所提高。”接着他不等同学们抱怨,马上接道:“我知道你们都觉得很苦,但是还不到放松的时候,因为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高三的学生了。”
  教室里逐渐安静,老河接着说:“作为一个准考生,大家即将迎接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年,也是最辛苦的一年,前两年学的怎么样都不算数了,这一年里,一切皆有可能,你懈怠了,就会下去,你咬牙坚持住了,就上来了……”
  “上来”、“下去”,老河说得很抽象,但是教室里没有一个人不懂其中的意思,嘴上仍和周围的同学开着玩笑,心里已经隐隐有了沉重感。
  丁佳宁在后面悄悄和宋玉说了一声:“搞这么紧张干什么,至于嘛……”
  宋玉全程没有听老河说什么,盯着贺璟的后背心乱如麻——在他心目中,贺璟要读的大学一定是国内顶尖的几所之一,而他只有海大一个选择,他和贺璟,不可能念同一所大学。
  丁佳宁没等来宋玉的回应,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贺璟,心说:得了,这俩也不知道闹什么别扭,她快少说两句吧。于是自己眯到一边儿去了。
  老河先抑后扬,先是疯狂打击同学们的积极性,将高三形容成人间炼狱,然后一波起势,挑拣几个高一高二学习平平高三一年一飞冲天的例子详加叙述,最后一番慷慨激昂的激励致词后,把同学们说得斗志昂扬热血沸腾,他见情势一片大好,这才拿起了一进教室时的那个纸盒,举在面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