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困兽(74)

作者:汪尔斯泰 时间:2022-02-03 11:02 标签: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花季雨季

  丁佳宁在座位上越想越觉得宋玉刚才不太对劲,叫上刘雯雯一起穿过操场跑去检录处,她们在检录处聚集的人群中找了几遍没有看到人,只好沿着操场的边缘往回走。
  刘雯雯忽然猛地躲脚拽了丁佳宁一下,小声说:“佳宁,你看那儿!”
  丁佳宁顺着刘雯雯的手看去,只见两个少年在一棵树下相拥,其中一人把头埋在另一人的肩膀上,另一人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阳光,校园,树后,少年。最好的时光,最好的年纪还有最好的感情,画面中几乎聚集了所有的美好的元素,唯美的让人不敢出声,免得惊扰了刻在这一寸时光里的两个人。
  丁佳宁鼻子发酸,心里一片暖涨,她想起了自己过去多次为书中的动人时刻而落泪,大概人对美到极致的东西最高的赞美就是眼泪吧。
  能在这样的时光里遇见这样青涩又纯粹的人是多么幸运。
  她拉着刘雯雯走过那棵树,吸了下鼻子目视前方,迎面走来几个人,丁佳宁赶紧喊了一声:“同学你们是二人三足的吗?快去检录吧,一会儿来不及了!”
  那两个被拦住的男生吓了一跳,往检录棚望了一眼,说:“没事儿,早着呢。”
  说话间,宋玉和贺璟已经从树后出来,丁佳宁和刘雯雯故作才看到他们:“诶?你们从哪儿出来的?检录了吗,走走走赶紧去检录!”
  宋玉低着头跟在贺璟身边,刘雯雯和丁佳宁假装什么都没发现,和他们俩一起到检录处排队检录。
  检录完成他们在裁判员的带领下走进了绿茵场,在起点处等待正在占用跑道的男子而百米结束。
  等跑道的时候,裁判把绑带一一发下去,丁佳宁和刘雯雯自告奋勇要帮他们绑,两人把腿靠近,绑带绕过他们的小腿。
  “这样可以吗?”刘雯雯问。
  贺璟和宋玉动了动腿,贺璟说:“再帮我们收紧一点儿吧。”
  调整好了绑带,他们趁着比赛还没开始,在绿茵场上试着走了几步,贺璟趁这时候问:“还紧张吗?”
  刚才的场景浮上宋玉的心头,耳根发热,“不紧张。”
  “啪”地一声枪响,几个脚踩助跑器,双手杵地的人箭一样飞射出去,不等他们看结果,裁判员拿着小红旗走到跑道上,喊:“二人三足的过来准备了!”
  “啊啊啊啊啊!”丁佳宁和刘雯雯先受不了了,在原地疯狂跺脚,还试图安慰他们:“你们别紧张啊,就按平时那么跑!”
  贺璟和宋玉一起走向第三赛道,贺璟没回头,抬手往后招了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丁佳宁和刘雯雯相对而“啊”了半天,看到站到沿途的自己人,跑过去和他们汇合。
  助跑器被扯下去,八个赛道,八对男生,在赛道上做好了准备,前方终点处的裁判挥了一下小旗,站在他们身后台子上的裁判拖着长音喊着:“各就位!”
  “啪!”
  一瞬间,宋玉和贺璟把全身的力量汇集在抵在起跑线处的那只脚上,用力一蹬,绑在一起的脚迈出来狠狠地踏在了砖红色的塑胶跑道上!
  旁边的一组扑通一下摔在了起点。
  “宋玉加油!贺璟加油!”
  “加油加油!”
  他们以微弱的差距落在小组的第三位,但他们目不斜视三足快速交替,搂住对方腰的手臂因为过于用力开始发酸,半边身体紧紧贴在一起,越跑越快,步子越迈越大,跑得越来越稳,每一步的落点鞋尖几乎能连出一条直线!
  一步跨出,超过第二名,再三步超过第一名,所过之处带起了山呼海啸一般的加油声,有的人甚至不认识宋玉和贺璟,却因为看到了他们身上属于海高颜色的号码牌而沸腾——
  “宋玉加油!贺璟加油!”
  “海高!加油!海高!加油!”
  “实验!加油!实验!加油!”
  越来越多的声音汇集在一起,最后听不清他们的名字,连海高和实验也开始模糊,只剩下振奋人心的加油声!
  他们跑得太快了,从丁佳宁刘雯雯还有很多站在赛道边上观赛的人身边跑过,两个女生激动地抱起来,不住地尖叫,连其他班级观赛的人都在旁边议论:
  “卧槽第一那两个跑得太快了吧!”
  “咱们学校的还是实验的?我怕他妈刚才光顾着喊加油都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
  “好像是咱们学校的!”
  “牛逼啊!”
  宋玉和贺璟遥遥领先,但因为后面还有将近十个小组,最后取用时最短的前八位进入明天的决赛,因此他们不敢松懈,全力冲过了终点处的那条白线。
  心跳如擂鼓,贺璟在喧天的呐喊声中失去了冷静自持,也顾不得周围人的目光,一把抱过宋玉,宋玉激动地回抱住贺璟,但很快他们被冲过来的二十四班的同学扑住在了中间。
  “太强了!”
  “冲线的时候你们俩能落第二名十米!”
  “辛苦了辛苦了!!!”
  短暂的相拥之后,他们被热情的人群强行分开,腿上的绑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解开,毛巾、冰袋送上来,然后被分别带离了赛道去散步平复呼吸。
  “走两步,走两步再喝水。”
  宋玉被江博还有几个男生扶着走,忽然心中一动,一回头,发现贺璟也在回头看着他,两人的呼吸还没有完全安稳下来,低喘着笑了。
  过了五分钟,第四组的一对二十四班的同学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冲过终点,俩人才得以从热情的同学们手中脱身。
  终点的位置离超市只有二十多米,和食堂隔了两排松树和一条十米左右宽的甬路,他们穿过一排松树出了操场,沿着围绕着塑胶操场的甬路,经过食堂,有一条十字路口,前面是车棚,右面是海高后门,左面是通向教学楼的甬路,他们往左拐到甬路上。
  甬路左边是正在进行激烈角逐的塑胶操场,右面是球场,球场上有许多人在热身。
  宋玉和贺璟互相都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沿途都是人,两个人不谋而合地保持了沉默。
  他们绕过教学楼,进入了西操场,西操场距离塑胶操场比较远,一片空空荡荡。呼吸平复下来,两人激动的心绪仍在沸腾,绕着操场一起走,走着走着,贺璟握住了宋玉的手。
  宋玉回想了刚才的拥抱,又从这一次的握手里品出了些什么,也许是赛场让他们产生了类似于吊桥效应的心理错觉,也许……是他会错意,但宋玉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回握,像是一个信号,贺璟的手加力,十指交缠,不留一丝缝隙。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说?
  贺璟牢牢攥住宋玉的手,小心地问:“你明白吗?”
  一切的不明白因为这一句话昭然若揭,宋玉不太擅长说那些会让人感动或高兴的话,手上紧了紧。
  “我当你答应了。”
  “……嗯。”
  “宋玉。”
  “嗯?”
  “今天几号?”
  “五月二十五。”
  “纪念日,记住了。”
  两人从西操场绕了一圈,往教学楼正门走来,曾齐非正和一群小弟坐在大楼梯下的阴凉地“野餐”,像模像样地在地上铺了一块野餐布,上面放着水果零食,还有私自在家里带来的酒。
  天热,曾齐非插了一块芒果,没往嘴里放,而是转着竹签晃着玩儿,嘱咐道:“别光顾着吃,听着点儿,到二人三足的时候叫我一声,得去给我哥们加油。”
  “放心吧非哥,我们耳朵亮堂着呢。”
  正在这时,一道声音自塑胶操场上传来——
  “现在播报二人三足决赛名单。”
  曾齐非手里的竹签咔嚓一声折了:“初赛呢?初赛比了吗?你们耳朵塞猪毛了?”他一回头,正好看到宋玉和贺璟从西操场过来,刚要上去打招呼,往下一看,俩人居然握着手!
  “先后即为初赛排名,分别是:实验高中赵宇,许良策,海源高中贺璟,宋玉,海源高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困兽

上一篇:非酋指南

下一篇:替身受他演技超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