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0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最后几个字,孩子的声音已经开始哽咽,咬着唇眼中蒙上一层水雾。林壑予轻声安抚:“别哭,她没事,没有生命危险。”
  小石头点点头,眼眶里聚着两包泪,努力不让它们落下。
  他依旧拽着林壑予的袖口,用稚嫩颤抖的嗓音恳求:“能不能把她救出来?求求你,我不相信别人,只有你能帮我……”
  “我会救她,肯定会。”林壑予的大手抹去他的眼泪,“不过你既然不希望那边的叔叔知道栀子花的真实身份,那么现在就把眼泪收起来。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最容易说错话做错事,以后遇事尽量保持镇定,能做到吗?”
  小石头点点头,用衣袖擦擦眼角,他的状态调节得极快,没一会儿,情绪便平静下来。
  于是简孺回来的时候,小石头已经恢复到平时那副淡漠表情,除了眼角有些微红,看不出丝毫多余的情绪。他问林壑予:“林队,这块石头是怎么回事?”
  “是其中一个人质的,囚禁期间,小石头看过她画这种五彩石头。”
  “……人质?”简孺立即否认,“可是人质里没有那个女孩子,我很确定。”
  小石头抬头,眼眸里一尘不染:“是真的,我们原来关在一起,后来分开,我就不知道她关到哪里去了。”
  “那你们认识吗?她叫什么名字?”
  “……不认识。”小石头放在身侧的手悄悄握紧,“她是幼儿园里的,还穿着校服,我们没说过话。”
  简孺若有所思点头,不再多问。
  真的不认识吗?那为什么会露出那么激动的表情?
  还有林队,他也不知情吗?既然是案件相关的人质,有什么是他们不能知道的?


第62章
  [12/05, 15:31,海靖市]
  根据林壑予发来的海靖市地图,易时找到洪福大道234号, 和自己手里现有的海靖地图对比,发现这果真是一条新修建的路, 由原来的红星路扩建延长而成。而候选目标之一的艾/特□□儿园距离它最近, 周围是富人区,是一所名副其实的贵族幼儿园。
  “估计就是这个,”喻樰指着地图,“林壑予那里的维森国际很有可能是它迁过去的。”
  易时也认同这种说法, 不过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他选择和林壑予求证, 在等他回信的期间,提议:“去看看?”
  “可以,咱们就提前去踩个点。”喻樰在导航软件里修改目的地, “哟, 离市局还挺远的, 一个多小时的路呢。”
  易时主动解开副驾驶的安全带, 他们从南宜回来,服务站那里就换成喻樰开车,现在也该换过来了。谁知喻樰笑道:“没事,这才几个小时, 我还没老到坐两个小时就腰酸背痛的地步。”
  做两个小时……?
  易时的视线从他挺直的肩背滑下去, 明明人家的话正儿八经,他却往旖旎的方面联想, 摸摸鼻尖在心里把自己唾弃一遍。喻樰发现了:“你的脸怎么有点红?”
  “……热。”
  “还骗我,刚刚不热, 我说完你就热了?”喻樰唉声叹气,“以前觉得你冷感,现在吧,啧啧啧进步太快。”
  易时局促不安地搓搓手,干脆把半个身子转过去盯着窗外。喻樰逗他消遣够了,开着车往目的地进发。
  一个小时不到,林壑予回信息了,告诉他已经找人查过,维森国际之前就是叫艾/特美,在几年前换投资人才改的名,还搬去洪福大道的新园所。
  他们眼前的艾/特□□儿园有两栋大教学楼,还有一片大操场,占地面积几乎和普通的公办小学差不多。不过人家小学有六个年级,每个班都是40多个学生,一个学校至少几百人几步。但幼儿园的孩子能多到哪儿去?私立的幼儿园一个班也许只有十几二十个学生,从小班到大班三个年龄段,加上学前托管班,怎么样都是无法和小学相提并论的。
  如此对比,这所幼儿园的确是从基础设施这一块,足以担得起“贵族园所”的名头了。喻樰摸着下巴:“看起来就很贵的样子,这学费不得要两万了?”
  “一学期?”易时皱了皱眉,“这么贵。”他没上过幼儿园,不过放学之后经常去接盛煜安,那时候盛煜安上的幼儿园是公办的,按月交费,一个月加伙食费才一千不到。
  “谁告诉你一学期的?”喻樰瞄一眼,“是一个月,还不算伙食费和其他费用。我听小姨说过她的某个富婆朋友,家里孩子念的幼儿园是某个著名教育集团旗下的,学费是一年12万。”
  他走到公告栏,一目十行扫一遍艾/特美的学园介绍,指着下面的落款:“我就说吧,这也是教育集团旗下的园所,开在富人区附近,那还不漫天要价啊。”
  “……”易时茫然,只感觉对富人的世界一无所知。
  他们两人在幼儿园门口逗留片刻,保安上前询问:“两位先生有什么事?”
  “你们这里怎么收费的?今年招生结束了吗?”喻樰双手抄在裤兜里,笑了笑,“能不能进去咨询一下?”
  保安打量着两人,长得都挺不错,就是衣着太普通了,后面停的那什么车?真是没眼看。显然他天天看着贵人进进出出,早已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五十万以下的车都入不了眼了。
  不过事无绝对,万一人家是某霸总微服私访呢?态度差的话还会丢饭碗。于是保安换上得体微笑:“不好意思,招生今年已经结束了,您可以看一下那边公告栏,秋季班和春季班的招生时间都写在上面,还有负责招生的老师电话,详细情况您可以电话咨询。”
  “哦……就是不给进是吧?”
  保安的语气温和又不容拒绝:“真是抱歉,上课的都是孩子,我们得保证他们的安全。”
  既然如此,喻樰摊开手,不装了,摊牌吧。易时福至心灵,从口袋里摸出证件,面无表情递到保安眼前:“能进了吗?”
  保安看见那面警徽,脸色变了变,赶紧放两位警官进去。喻樰轻声念叨,本来就是穿着便服来的,他是真不想暴露身份,免得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他低声说:“下次语气温和点,看把人保安吓的。”
  易时回头,保安浑身一个激灵:“同志,你要问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易时抬了抬手指,“没什么,你好好休息。”
  现在是下午活动时间,操场热闹非凡,有两个班的孩子在上轮滑课,还有一个班的孩子在大型游乐设施里玩耍。易时拿出小本子,翻看记录的人质名单,迎面走来配班老师:“请问你们找谁?”
  易时随口报一个名字,老师又问:“哪个班的?”
  “大一班。”
  老师让他们稍等,过了会儿回来:“先生,您是不是记错孩子名字或班级了?大一班里没有杨可奕。”
  “那陈莎琼呢?”喻樰瞄一眼本子,“也是大一班的。”
  老师说再去问问,过了会儿回来的是两个,另一个微胖的女人正是大一班的老师。她从来没见过这两位家长,感到疑惑:“两位先生,你们到底是哪个孩子的家长啊?问的孩子都不在咱们班。”
  易时心里一沉,再次感到不妙,喻樰也察觉到问题了——他们怎么没想起来呢,连学校都不同了,被作为人质的孩子当然也不一定是同一批了。
  特别是名单里还有个圈起来的蒋栋梁,那孩子都已经从被绑着炸/弹到上阵拆弹了,这中间的时间跨度巨大,他那些被绑的同学怎么还会继续上幼儿园?
  易时拿出笔,咬着笔帽打开,决定全部验证一遍,笔尖移到第一个名字:“于希苒,有吗?”
  女老师语气有些不耐烦:“你们到底是——”
  易时头也没抬,摸出证件,又问一遍:“于希苒,有吗?”
  “……警察?”两位老师都懵了,喻樰笑着把易时的证件收起,“办案,请配合一下。”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