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49)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林壑予在懊悔没有将这个重要信息及时告知,他原先是本着不想干扰易时办案为目的,可现在看来,还不如直接了当地挑明,至少易时会在行动里更加注意自身的安全。
  不过转念一想,就算告诉他,也不一定会按照他想象的情况去发展。那可是易时啊,从小就是个自主意识极强、能独立生存的孩子,看起来沉默寡言脾气却犟得很,哪怕让他预知未来,恐怕也会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吧?
  脑中闪过一幕幕和易时有关的画面,有时表情冷然、像块存放在千年窑洞里的寒冰;有时呆愣天然,像只拔去利爪的猫科动物;还有时会耳根微红,像株被不经意触碰到的含羞草。不论是哪一种,都是林壑予乐于见到的,每一个表情都会在心里留下一道印记。
  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他也只能选择无条件相信易时,相信他会创造奇迹。
  或许是林壑予的语气太过坚定,小石头的情绪渐渐平静,伸手抹掉眼泪,点点头:“嗯,我听你的,栀子花会回来的。”
  林壑予不着痕迹松一口气,问起他怎么会和易时在一起,小石头娓娓道来,除了隐去那些不能说的秘密,其他都如实以告。
  “你的意思是,他出现在沐李就是为了去救栀子花?”
  小石头点点头:“嗯,他想一个人去,后来是我自己上了车,才勉强带着我的。”
  林壑予一言不发,眼神专注沉浸在思绪里。今晚遇见的他总感觉有些不同,却又说不上来是哪里有问题。
  如果已经回去的话,肯定能获救的吧……林壑予的脑中闪过那页档案,下意识闭了闭眼,不愿往最糟糕的结局去想。
  小石头抱着膝,安安静静不去打扰。比起他对栀子花的担心,林壑予对易时的挂念一点都不少。他们的关系很好吧?从未见过林壑予如此心绪不宁,这么沉稳自若的人,也有被他人牵走心神的时候。
  他咬了咬唇,试着去安慰林壑予:“你也别太担心,易时很厉害,他会平安的。”
  林壑予怔愣几秒,没想到自己的情绪表现得如此明显,居然需要一个孩子来宽慰。他摸了摸小石头的黑发,终于浅浅一笑,仿佛透过他小小的身影,便看见易时在眼前。
  见他的脸色终于缓过来,小石头松一口气,还没高兴两秒,林壑予提起一个敏感话题:“你这次跑出来,有考虑过后果吗?”
  开始追责了。
  小石头挠挠脸颊,声如蚊蝇:“……我是想去救栀子花。”
  “栀子花的事我们沟通过,我也答应过,会尽力把她救出来,没想到你还是会一个人行动。”林壑予露出疲惫又无奈的神色,“我以为你至少能依赖我,对我多一些信任。”
  “不是的……”小石头焦急地拽住林壑予的手,他不知该如何解释,想隐瞒的正是无法告知的部分。林壑予捏着眉心,叹气:“你不告而别,最难过的其实是知芝。她的心理承受力并不好,你不应该把她当成我。发现你不见了,她很自责,在公司无法安心工作,直到找到你之前,还在家守着手机不敢休息。”
  “阿姨……在家?”
  林壑予点点头,小石头暗暗捏一汗,看来林阿姨来沐李的事是给瞒下来了。要是让他知道林知芝偷偷跑来沐李,还差点和绑匪正面接触……后果很严重,严重到盛国宁这辈子也别想娶到林知芝。
  “对不起,”小石头主动道歉,靠过去抱着林壑予的腰,“我不是故意害你们担心,只是想早点救出栀子花。不过她现在和易时在一起,不会被捉去当肾/源,我也不用那么担惊受怕了。”
  “我想,你是时候该回海靖了,淼淼很想你。”
  小石头怔了怔,没有说话,又往林壑予的怀里缩了缩。
  林壑予的语气很坚决:“天一亮我会派人送你回去,吕叔叔会接你回家。”
  小石头冒出细细弱弱的拒绝声:“……我不要。”
  “听话。”
  小石头揪住林壑予的衣摆,抬起头楚楚可怜,林壑予的态度丝毫没有软化的迹象,重复一遍:“听话,你必须回海靖。”
  “我不想回去,真的不想,海靖没有你、没有栀子花、没有林阿姨,淼淼家里对我来说也只是一个空壳而已。”
  小石头咬着唇,眼眶红了一圈,林壑予最架不住的就是他的眼泪,小石头并不爱哭,哭起来也无声无息,但一看到就是那么肝肠寸断,因此林壑予干脆偏头,从物理方面阻断眼泪攻势。
  然而他越决绝,小石头就越伤心,从原来抱着腰变成抱着脖子,一行行眼泪把林壑予的衬衫沾湿一片。
  原茂秋闯进来目睹的便是这一幕凄惨景象,一个梨花带雨,一个冷淡漠然,那场面像足了要分手的情侣,要不是小石头是个货真价实的孩子,他真要怀疑自己误入了年度苦情戏。
  “我答应你好好待着,不会乱跑。”
  “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说谎就要承担后果。”
  小石头抵着他的肩头蹭了蹭:“我发誓不再说谎了……”
  那就再抱紧一点啊。原茂秋心想。
  林壑予冷冷道:“发誓也没有你回海靖管用。”
  原茂秋啧啧摇头,可怜,忒可怜,也就老林能冷得下脸,反正他是做不到对这么可爱的孩子横眉冷对的。
  盛国宁也走进来,手里还拿着物证袋:“林队,小邵在衣服里找到一个东西……欸?怎么又把孩子弄哭了?”
  原茂秋竖起大拇指,你这个“又”字可用得太精髓了。
  小石头像只八爪鱼攀在林壑予身上,林壑予把桌子上的抽纸递过去,看向盛国宁:“什么东西?”
  “喏,是一张纸条,上面的内容像是密码,大家解不出来,特地找你来研究研究。”
  林壑予伸手,盛国宁把透明袋递过去,看一眼满脸泪痕的小石头,心疼坏了,想把他抱走好好安慰安慰。谁知小孩儿头摇得像拨浪鼓,死死缠着林壑予,就跟长在他身上似的。
  “……”林壑予一低眉,便对上皱巴巴的小脸,虽然没有开口哄他,但右手已经抬起来搂住瘦小的肩,顺便抚摸一把柔软的黑发。
  小石头眼眸一亮,瞬秒之间破涕为笑,林壑予一个示好的动作,比什么糖果玩具都管用。他没有松手,只是安静了许多,扒在他的怀里像只精致漂亮的宠物。
  原茂秋一直抱着臂,看见这一幕笑出声:“哈哈,烈女怕缠郎……”
  笑不过一秒,病房里三个人齐刷刷盯着他,盛国宁一脸茫然,小石头乖巧眨眼,林壑予眼神想杀人,他退后一步立即闭嘴。
  林壑予抱着小石头,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透明袋,纸条被装在里面,上面写的不是文字,而是一串字符。
  -·-·-·- ·-
  ▲ 〓﹌〓


第93章
  要讨论机密内容, 医院里实在不方便。确认过小石头身体没问题,一行人离开医院,原茂秋想就近找家宾馆休息, 结果林壑予指示,回南宜。
  有眼睛的都能看得出来, 今晚林壑予被折腾得够呛, 眉宇之间露出明显的疲态,盛国宁也劝道:“林队,要不咱们先睡一觉?我们倒是还好,主要是你, 游了几回大江……”
  “没时间了。”
  林壑予语气淡淡的,原茂秋拿出手机扫一眼, 得,是没时间了,零点一过, 今天已经29号, 死线近在咫尺。
  盛国宁则不然, 他还不了解领导那一套?过了期限就再往后延呗, 顶多扣扣奖金。降职是绝対不可能的,他倒不信了,海靖还能出一个比林壑予更有能耐的?
  肯定没有,所以也不明白大舅哥在较什么真。况且又不是一个没抓到, 赵成虎不是连夜给押回南宜了吗, 先拿他交差就是。
  不过林壑予就是说一不二的脾气,他要回南宜, 马上就拉开车门坐上驾驶位了。原茂秋把他赶下来,让他去后面睡一会儿, 顺便照顾小孩儿。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