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26)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庞能水上面原本还有三个兄姐,可惜那个年代物资匮乏条件落后,只有这个讨债的活了下来。儿子从小便顽劣不堪,朱蓄瑛跟在后面不停收拾烂摊子,曾经家里条件还不错,结果东赔西赔家底也掏光了。别人家早就盖上两层小别墅,他们家还是一间十平米的小瓦房,还不如人家的猪圈大。
  不过庞能水满不在乎,他总说自己早晚会发迹,挣大钱,不是池中之物。舅舅压根不信他画的饼,朱蓄瑛起初还抱有一点期望,经过一次次心灰意冷,也当他是在痴人说梦。
  “他有个老表在东南亚,你了解吗?”林壑予问。
  “东南亚?我们家三代贫农,哪有人混到国外去啊。”舅舅讪讪一笑,“是不是缅北那边?我经常看新闻,那里都是搞诈/骗、贩/毒的,给我钱我也不去。”
  “那他最近真的天天在家?”
  “在的,我去的时候他都在家睡大觉,问起来我姐姐都说阿水很老实,天天在家陪着她。”
  “我们同事说有朋友经常去找他,是不是赵成虎?”
  “赵成虎?谁啊?”
  舅舅明显对庞刀子的社会关系不了解,一问三不知。他唯一能提供的就是和自己姐姐有关的信息,比如她自开春之后身体越来越差,上次卫生所的马医生来家里看过,直言老人家油尽灯枯,熬不了多久了。
  在易时提供的资料,老太太是在赵成虎被抓之后第三天去世的。庞刀子的作案时间也许和母亲息息相关,这些天的耐心陪伴,就是在做最后的告别吧?
  下午四点半,龟背山的崎岖山路上,一个身穿夹克的男人背着包,正在往山上赶路。这人就是赵成虎,文桦北第一个发现目标,拍了一把身旁的片警小陆:“走走走,去把人拦下来!”
  小陆立即从堆得两米高的秸秆垛后面站起来:“我走了,你和派出所打声招呼。”
  他从另一边的山路抄过来,恰好在离庞刀子家还有两亩地的田埂拦住了他。
  “庞能水!”
  男人回头,小陆一把拽住他的胳膊:“等你多少天了,文件到现在不签,你家每年的补助还要不要了?”
  男人立即否认:“我不是庞能水,你找错人了!”
  “那你是谁?我看过你证件照,认得你。”小陆演技在线,“别跟我打马虎眼啊,朱大娘躺在床上签字不方便,咱们都破格同意让家人代签了,你这个做儿子的怎么连这点小事还推三阻四的?”
  “……”男人一脸无语,“你怎么听不懂?我说认错人了!”
  “不会吧?”小陆打量着他,“你真不是庞能水?别欺负我刚调来的啊,身份证呢?”
  男人不耐烦的把身份证掏出来,小陆仔细一瞧,赵成虎,39岁,赤里水人。
  赤里水距离南宜可是十万八千里,一北一南,坐高铁都得隔夜。小陆拍张照片,发给所里的同事,呵呵一笑,身份证还给他:“不好意思,的确是认错了,乍一看你俩长得挺像。你是庞能水的朋友?”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赵成虎就差拿鼻子孔看人了,“能走了吧?我还有事!”
  “欸,你要是他朋友的话,那正好,把他叫出来,赶紧把文件签了。”
  赵成虎的脸色明显不对,心想今天怎么会这么倒霉,被一个片警揪着不放,庞刀子怎么不把这些破事儿处理好再走的?
  小陆早就察觉到他的异样,冷笑一声,打定主意要把他拖在田埂上。
  同一时间,林壑予和原茂秋跟着庞刀子的舅舅从另一条小路上山,来到庞刀子家门口。文桦北报告,他一直在这里盯着,确定没人出来过,庞刀子肯定在里面。
  舅舅的手伸进篱笆,熟门熟路拆开门栓:“阿水现在肯定在睡觉,好几次过来就看见他那副死样,也不出去干活,真是愁死人。”
  结果门一打开,屋子里只有老太太躺在床上,哪里有庞刀子的人影。
  朱蓄瑛混浊双眼一闭一睁,意识已经模糊许久,舅舅推了推她:“姐、姐,他人呢?上哪儿去了?”
  “……走了……好多天了……”
  舅舅惊讶:“不可能!阿姐,我前天来还看到阿水在地上睡觉啊!”
  朱蓄瑛瘦骨嶙峋的右手摆了摆,眼珠慢悠悠转一圈,看向桌子上那只古旧的小闹钟。
  林壑予猛然一怔,问文桦北:“赵成虎每次过来的时间?”
  “一次是24号下午4点58,一次是25号下午4点55,”文桦北抬了抬手腕,“差不多都是这个点,要不是小陆拖着,他现在就该到了。”
  “那就对了,”林壑予的声音一瞬间冷下,“朱大娘没得说错,他早就不在家里了。”
  ———
  赵成虎和小陆打太极纠缠半天,心里越发烦躁。这些臭警察是真讨厌,屁大点儿的事能磨蹭半天,要不是最近得低调些,按着他的脾气这小警察该趴地上了。
  大不了就是进去待段时间,拘留所熟得跟自己家似的,他怕个鬼。
  “要不我去所里拿文件,跟你一起去一趟?”
  小陆是故意这么问的,赵成虎心里有鬼,拒绝得极快,宁愿抢着把文件带过去都不让他跟着。小陆故作好奇:“庞能水天天憋在家里到底做什么?他那个家里没电脑也没网络,不闷得慌?”
  “……他比较孝顺,全部心思都在照顾大娘上面。”
  小陆笑而不语,这话说给鬼听鬼都不信。他要是真孝顺的话,都不会作出那么多纰漏,难道看不见这些年老娘被熬成什么样了吗?
  赵成虎的话不假,因为庞刀子的“孝顺”是通过对比产生的。和他们这些常年漂泊在外、家里一个电话没打过的人来说,他这种经常把母亲挂在嘴边,经常回家看看的男人,是绝对的“大孝子”。
  赵成虎自己也有个儿子,不过只在小时候隔着襁褓看过一眼,这么多年再没回赤里水见过一面。
  先前计划的“大事”因为朱大娘一拖再拖,最近老太太的身体每况愈下,庞刀子明白拖不了多久,才终于决定动手。
  拉拉扯扯将近半个小时,终于,小陆接个电话,要赶着回所里。临走之前还不忘叮嘱他,见到庞刀子一定要让他去所里签字。
  赵成虎松一口气,小陆刚走过秸秆垛,便蹲下来,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发条信息给文桦北:【一切顺利,人过去了。】
  赵成虎赶到庞刀子家里,已经过了五点,他对着躺在床上的朱蓄瑛打声招呼:“大娘,我来陪您了,舅舅还没来吧?”
  朱蓄瑛半闭着眼,似是没听见。屋子里和他离开之前几乎没两样,赵成虎松口气,熟练地烧水、扫地,桌子椅子都擦一遍,最后把盖在地铺上面的被子抖抖干净,等会儿舅舅来了还要继续装睡。
  庞刀子的舅舅每次来,都会带上两三天的饭菜。幸好现在刚开春,要是换成夏天舅舅天天来的话,他们这点障眼法不一定能糊弄过去。
  “大娘,我帮您把床整理一下。”赵成虎粗糙的大手伸向枕头,手腕却被一把攫住,他赶紧扶住那支摇摇欲坠的胳膊,“您怎么了?”
  朱蓄瑛使出浑身力气,却还是气若游丝:“那小子……在哪儿……”
  “庞哥在外面做大事,忙,暂时回不来。”赵成虎把老太太的手塞回被子里,画了个饼,“等他挣到大钱了,就带您去国外享福哈。”
  朱蓄瑛深知自己儿子在外面是不可能做出什么好事的,一时间悲从中来,半闭着眼,眼角渐渐潮湿:“作孽啊……作孽……咳咳——咳、咳咳咳!”
  老太太猛然咳嗽起来,捂着胸口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白眼直翻,赵成虎吓一跳,着急忙慌把她扶起来,另一只手不停顺背:“大娘,您别说话,身体不好就多休息!我去给你倒杯水来!”
  他想起身,但衣领被老人枯柴般的手用劲揪着,怎么也挣不开。赵成虎低头,视线恰好被朱蓄瑛那张瘦削似骷髅的脸占据,她混浊的双眼瞪大,死死盯着自己,似乎这一动作已经用尽了仅存的气力。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