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55)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一听和案子有关,两名保安把他们恭恭敬敬请进保安室,林壑予指着那两根高高的烟囱:“怎么过去?”
  “烟囱早就停用了,在厂子的最右边。先左拐,看见2号厂房再右拐,最后直走就到了。”
  林壑予点点头,让邹斌和文桦北留下来问一问基本状况,他和原茂秋去找目的地。
  天色渐渐明亮起来,两人很快找到那两根高烟囱,旁边还有一间小仓库,通电的铁丝网后面就是宽阔的绕城河。
  仓库上横着一把锁,原茂秋准备回去找保安拿钥匙,谁料林壑予已经弯腰开锁了,用的是在地上捡的一根旧铁丝。
  “……”原茂秋慢悠悠鼓掌,“不愧是你,行动力就是一流。”
  林壑予懒得理他,锁开了两人走进去,这间小仓库十个平方不到,里面零零散散摆放着杂物,一眼望到底。
  确认了这就是一间普通仓库,他们又退出来,“咔”一下重新把锁按回去。原茂秋摸着下巴:“那就不是这里了?可是这两根烟囱的旁边只有这个仓库了啊。”
  他们在机械厂的最东边,两面墙一面铁丝网,墙之外是空旷的草地,临河的这片地只建有一座机械厂。
  林壑予渐渐后退,在他的视线里,那两座高高的烟囱和后面河水,以及对面河岸恰好构成和纸条上相同的图案,那么▲代表的最大可能就是仓库,蹊跷的是什么都没找到,以易时的性格,绝不会留下一个无用的信息。
  或许是寻找的初始方向产生偏差,这张图指代的根本就不是南宜机械厂,而是别的地点。原茂秋手挡着额,视线放在对岸:“老林,对面什么山?我知道肯定不是龟背山。”
  “雀头山。”林壑予回答。之前看地图的时候多瞄了一眼。
  “雀头?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是形状得像孔雀的头?”原茂秋忽然一捶手掌,“哦~原来是这么回事,雀头和龟背,朱雀玄武啊!老林你会看方位,这两座山是不是一南一北?南宜市这么多山,是不是专门请风水大师开过光的?”
  林壑予脑中灵光一闪,揪住他的衣领:“你说什么?”
  “嗯?南宜市这些山找风水大开过光?”
  “前一句。”
  “两座山一南一北?”
  闻言,林壑予随手折一根树枝,在地上画图。原茂秋紧张不已:“喂,老林,我就随便封建迷信一下,你可别真靠玄学破案啊!”
  林壑予没空理他,谁会在意什么朱雀玄武四方神兽?他想到的是方位问题。他在地上画出三个地点的大致位置,以机械厂为中心的话,雀头山在北,龟背山在东,他们目前的位置是机械厂东边,也就是最右边。
  易时在画这些地点时,应该站在哪个位置?
  林壑予重新拿出易时画的那张纸条,一寸寸仔细观察,眼皮跳了下。他发现最上面那一排点横结构里,一部分是有留白的,最后的“·-”应该单独看待才对。在自己提出区界线的概念后,所有人都忽略了一点,包括林壑予自己,也误认为这是区界线的一部分,而没有想到它的特殊之处。
  看来盛国宁的想法也不是没有道理。-·,是摩斯密码“N”。
  林壑予立即动身往大门走,原茂秋跟在后面:“要去哪儿?你说说话啊,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对面,雀头山。”


第96章
  林壑予和保安借了辆电瓶车, 前方不远就是一座连接两岸的石桥,骑过去最便捷。原茂秋坐在后面一脸懵逼,想问一句吧, 看他的表情,俊脸板着眉毛拧着, 这时候问什么都是得不到回应的。
  算了, 跟老林一起办案多年,早就习惯这种突然抽风式的行动了。尽管每次都在最后才柳暗花明,他也不得不佩服人家脑子就是好,哪怕思路再清奇, 都奇得有道理。
  电瓶车在正对着烟囱的位置停下,从这里看去, 仓库被种在铁丝网外面的大榕树挡住,只能隐约瞧见尖尖的屋顶。林壑予回头,身后是长满枯黄杂草的斜坡, 通向雀头山, 他登上斜坡, 每走几步便回头看一眼机械厂, 随着高度不断上升,两根烟囱渐渐变细变短,小仓库的整个尖顶也从榕树里冒出来。
  林壑予拿出纸条,再三确认之后, 站定位置不动了。原茂秋拽着手腕粗的树干爬上来:“嗐, 尽爬山了。兄弟,林队, 能劳烦您开个金口,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吗?”
  林壑予把手中的纸条倒过来, 递给原茂秋。原茂秋低头,纸上的图案倒转,他立即朝机械厂望过去,恍然大悟。
  原来这才是正解。他们要找的并不是图上所代表的某一个符号,而是一个能看见它们的方位。易时当时就是站在这里,把看到的东西一起画下来的。
  问题又来了,这里有什么?不是树就是草,后面……嗯?那个被荒草遮挡起来的水泥建筑是什么?四四方方,不会是私坟吧?
  林壑予眯起眼,踩着一块大岩石站上去,看清了半遮半掩的建筑:“像个洞口,很有可能是防空洞的入口。”
  “防空洞?那肯定早就废弃了,里面全是蛇虫鼠蚁。”原茂秋怔了怔,打个响指,“对啊!这种设施一般都在地下,还这么偏僻,藏人最好不过啊!”
  一想到这种可能,两人快步走向防空洞。原茂秋还有闲心和林壑予唠嗑:“欸,如果你对象暗示的就是这个防空洞,那他干嘛不一起画出来?”
  “……”林壑予居然破天荒搭理他的废话,“怎么画,你说。”
  “就画座山,然后再画个圈,打上标记……呃,不对。”原茂秋立即住口,因为他猛然意识到,这样的话是个人捡到这张纸条,都能看得懂了。
  暗号最注重的就是安全性和隐蔽性,否则发明各种密码的意义何在?还不就是为了屏蔽掉不想传递信息的那部分人?
  而易时画的这张,更是过滤掉绝大多数人。他精明的地方在于,用简洁的标志性建筑确定大方向,等到别人按着图找到机械厂,却扑了一场空。他将真正的地点隐藏在极其精致的细节里,唯有林壑予这种对他十足了解,又明察秋毫的人才能得到正解。
  原茂秋叹气,拱拱手:“我输了,心服口服。你们俩脑子这么好使的凑一块儿了,还给不给凡人一条活路了?”
  插科打诨的期间,两人已经走到四四方方的洞口。拨开堆在洞口的杂草,露出一段石头台阶,林壑予掏出手电,冲着下方打光,里面黑黢黢深不见底,看来只有下去才能一探究竟了。
  原茂秋一个电话把邹斌和文桦北叫来,两人很快按定位赶到雀头山,邹斌擦一把汗,文桦北探头对洞里张望:“林队,这下面有什么?”
  “我们还不知道呢,这不是准备去当EZ吗?”原茂秋吩咐,“邹斌,你在外面守着,顺便联系南宜的同事过来,小北,跟我们下去一趟。”
  探险家三人组检查好自身的装备,戴好耳麦保持联络,林壑予在前面开路,才下几个台阶,一股刺鼻的霉味扑鼻而来,和泥土腥气混在一起,让人不得不捂住口鼻。再往下走,黑暗逐渐将光线吞没,阴寒湿气包裹全身,原茂秋哆嗦了下,后悔为了方便行动,没把外套穿下来。
  终于踩到地面,四周的墙壁呈拱形,狭长幽深,仿佛一条深不见底的隧道。这种结构导致声音在地下被无限放大,哪怕只是轻轻踩到一根树枝都会产生回声。
  林壑予打开小手电,调到弱光模式,示意身后两人步伐尽量放缓,不要发出太大的动静。手电的光照向地面,照见泥土地面深浅不一的鞋印,原茂秋蹲下摸一把,泥土潮湿柔软,鞋印还很新鲜,肯定是这两天才留下的。
  他找到一个还算清晰完整的鞋纹,伸手比划长度,用嘴型告诉林壑予:小孩子的。
  林壑予点点头,手指前方,三人很自觉地贴着墙根行走,尽量保留现场的完整,方便等会儿痕检来取证。微弱的光探照着未知的路,越往前走,地上出现的东西越多,烟头、纸巾、易拉罐,生活的痕迹越来越明显。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