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58)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易时轻轻挡开他的手,扭头欣赏沿途逝去的街景。
  很快的士在萍聚广场停下,对面便是那颗硕大的装饰钻石。易时指着步行街:“还记得时光荏苒吗?”
  小石头歪着头,片刻后睁大双眼:“是那家咖啡馆,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
  易时牵起他的手,穿过人行道,向咖啡馆的方向走去。等红灯时,小石头抬起头:“为什么带我去那里?我不要喝咖啡,我想见栀子花。”
  “会见到的。”
  “哦。”就猜到是这个回答。
  他瞄着易时,低声问:“你和林壑予打过招呼了吗?昨天你掉进江里,他很担心你。”
  “他了解我,相信我会平安无事。”易时揉揉他的发顶,“你猜一下,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小石头懵了懵,想起盛国宁早晨说漏嘴的那个词,心情顿时跌落谷底:“……对象?”
  易时的手顿了顿,弯腰和他四目相对:“不是我和林壑予,是我和你。”说罢伸手弹了下他的额头,“你年纪还小,别被这种事影响。”
  小石头捂着额头,委屈和埋怨都摆在脸上。我们俩能有什么关系?谁年纪小了?你和林壑予有什么不可描述的事能影响到我了?
  过了马路没走两步,时光荏苒近在眼前。和上次相同,推开门的一刹那,风铃响起的瞬间,咖啡馆里已是另一幅光景,窗外光线变换到另一个角度,午后暖阳肆意铺洒在桌面上。
  那面石英钟显示的时间是2点,小石头扭头看向背后的茶色玻璃,倒影里的那面钟,上面显示的才是他们踏入这里的正确时间。
  胳膊上冒出一层鸡皮疙瘩,他紧张得不敢开口。真可怕,每次和易时在一起都会发生这种科学无法解释的诡异现象。
  他们在一楼坐下,靠近楼梯下方,是个无人打扰的位置。易时点好午餐,两份套餐一模一样,既对他的胃口,也符合小石头的喜好。
  小石头晃着腿:“你来这里不会就是为了吃饭吧?”
  易时点点头,那眼神要多坦然有多坦然。
  “……”小石头像只泄了气的皮球,软趴趴伏在桌上,易时笑了笑:“你还没回答,我们之间应该是什么关系?”
  “我们俩有关系吗?没有吧……”
  “再想想。”易时耐心十足,语气也很温和,“很亲近,不可替代的关系。”
  滴溜溜的黑眼珠转过几轮,小石头弃权:“想不到了,我最近才认识你,以前没见过。而且我是孤儿,一出生就被扔在路边上,没有父母和亲戚,也不会做那种寻亲的美梦来麻痹自己。”
  易时的手撑着额,眉头轻轻蹙了下,很快便舒展开:“好吧。记住我的话就好。”
  “就是因为你的话,我又私自出走,害得林壑予生气了要把我押回海靖。”小石头的语气有些埋怨,“而且你说他不能去救栀子花,他还是去了,也全身而退了……”
  “真的能全身而退?”易时唇角弯了下,眉宇间染上一抹哀伤,“暂时的安全,也只是让既定事实发展得更顺利罢了。”
  小石头不懂他在说什么,但能捕捉到那股低落的情绪,下意识紧张起来:“那他——还是会死吗?”
  服务员把托盘放下,易时拿起筷子:“吃饭吧。”
  ———
  小石头坐在咖啡馆里,托着腮百无聊赖。他和易时在一起待了两个多小时,就坐在这个位置,易时在看手机,拿本科学杂志给他打发时间。
  直到五分钟之前。易时离开时光荏苒,嘱咐他不要走开,时间到了会来把他带走。
  具体是什么时候,他没有明说,小石头只能在这里等着,时间过得异常缓慢,一抬头才过去五分钟。
  前台的店员有两个附近高校来兼职的大学生,易时临走之前拜托她们照看一下小石头,两个姑娘抵挡不住美颜暴击,几乎没犹豫就同意了。
  “小朋友,要不要来玩拼图?”短发小姐姐抱着盒子坐到小石头对面,小石头看见上面写着“100 pieces”便提不起兴趣,沉默摇摇头。
  另一个双马尾小姐姐拿着PAD:“那你喜欢看什么动画片?姐姐放给你看。”
  动画片更是无聊。
  “哎呀那你喜欢玩什么,告诉姐姐呀,我们这里玩具可多了。”
  短发小姐姐笑容灿烂,摸着小石头的黑发:“笑一个嘛,总是板着脸会变得不可爱哟。”
  “……”小石头汗颜,往旁边坐了些,想逃离小姐姐们的包围。
  “喂,你们别围着小正太了,快来看看这个向日葵怎么补。”
  领班站在那幅向日葵油画前面,对着她们招手,小石头站了起来,有点好奇那幅画哪里有需要修补的地方。
  “咦?你对油画感兴趣?还是个小艺术家呀。”双马尾店员双手推着易时的肩,“那就一起去看看吧,帮姐姐们补油画~”
  小石头半推半就,被带去油画跟前,桌上摆有黄色、褐色的颜料,领班指着向日葵右下方的一朵花蕊:“这就是昨天那个熊孩子弄的,要不是我拦住了,这整幅画就不能要了。”
  “我听白马吐槽的,是不是那个穿条纹衬衫又胖又壮的小学生?”
  “对,昨天我也在班,那孩子把画都抠破了,家长也不管教,还笑嘻嘻在旁边看着。”
  “真是家教堪忧。”
  两个小姑娘叽叽喳喳,领班看了看手表,快到晚高峰了,她得去打电话给预约顾客,这幅画就交给她们俩。短发店员说:“抠成这样,底都漏出来了,也上不了色啊。”
  “打印一朵向日葵贴上去就是了,谁盯着看啊。”
  “那也太敷衍了吧?我还想贴个装饰钻石,亮闪闪的多有特色。”
  “你们美术生就是想法多。”
  小石头一直抬头盯着那幅向日葵,记忆中这里的缺损明明是由一枚硬币补上,口袋里还装着从林知芝家里偷拿的零钱,顺手摸出一枚硬币,惊讶得睁大双眼。
  明明是从他的口袋里拿出来,文字图案却赫然是镜像翻转的。
  “小朋友,你想用这个?”
  “用硬币补上去?这个想法真妙!”
  短发店员弯腰,看着那枚硬币,表情更加惊奇:“喂喂喂,筱筱,你快看看,这个一元大头好独特啊,是印错了吗?”
  双马尾店员的名字就是筱筱,她把硬币拿起来研究几秒,感到疑惑:“真的是人民币吗?有点像游戏币欸。”
  短发店员摆摆手,不管了不管了,这么独特,就用它来补画好了。她满面笑容,好言好语和小石头商量:“小朋友,这个硬币可以给姐姐吗?姐姐给你一个新版的。”
  小石头愣愣点头,看着她们兴高采烈用强力胶把那枚倒错的硬币贴在向日葵的花蕊上,再用涂料填满,变成他印象中的模样。
  他的头脑懵懂又混乱,之前在店外看到的那枚硬币是他贡献的?他一直以为那肯定是易时造成的,到头来怎么会和他有关?
  筱筱带着他回到座位,短发店员端了一杯橙汁过来,放在桌上:“这是姐姐请你喝的,今天真是谢谢啦。”
  “……不客气。”
  小石头安安静静坐着,橙汁没喝多少,吸管却已经咬扁了。他时不时抬头看钟,易时怎么还不回来?他到底要让自己等多久?
  他扭头看向茶色玻璃,那里面倒影出的场景和店里完全不同,对面的大镜子贴满了便利贴,坐在隔壁位置的是一对闺蜜,正在举着手机亲昵地自拍。
  那里才是他应该生活的世界才对,这里则是一个完全让人陌生又害怕的地方。
  分针晃了下,指向十二,现在六点整。
  下班高峰期迎来,在憧憧人影中,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正在穿过马路,向咖啡馆走来。小石头立即站起来,拉开玻璃门跑出去,两个姑娘拦都拦不住。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