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74)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她继续说:“但是原队要办案,只能把你丢在盛队的女朋友那儿,过几天又不见了,哎呀把林小姐急得,哭得梨花带雨。我和同事还在出外勤呢,给盛队一个电话叫去排查火车站、客运站的道路监控,忙得焦头烂额的。”
  “后来呢?”
  “后来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过了几天,在海靖那边找到你的,盛队就和林小姐一起领养你了。”沈芮芮伸个懒腰,感叹,“说起来他们还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盛队帮林小姐打色狼,林小姐去局里送锦旗,一来二去就熟了。大家都是为人民服务,谁能想到举手之劳还能抱得美人归啊?可把局里那些单身汉给羡慕死了,上下班都抢着去挤公交。”
  戚闻渔嗤之以鼻,那是他们不行,看看海靖的花匠,桃花走哪儿招哪儿,还用得着挤公交?
  沈芮芮扑哧笑出声,连连点头,原队是挺帅的,就是作风不好,待过的分局都有一段情,谁跟他谈婚论嫁,婚宴得准备一个“前任桌”。
  他们两人欢声笑语,唯独易时垂着头郁郁寡欢。
  大部分情节都能对得上,甚至连细节都很清晰,却唯独没有林壑予的影子。他们的记忆将缺少林壑予的部分自动拼接、细化,不合理的地方替换补全,最后形成比德芙还丝滑的完整回忆。
  他也是从彻底遗忘到逐渐清晰,现在还剩多少时间,又能记得林壑予多久?


第107章
  易时的新手机用的是喻樰家里办宽带送的卡, 和他们俩还是亲情号码。有了新手机之后,戚喻夫夫俩的确没有再产生摩擦,因为喻樰有事可以直接找到易时, 想盯着他喝补汤直接视频电话,免去了戚闻渔夹在中间做苦逼的中间商。
  这天易时又被逼着喝浓白的猪骨汤, 喻樰发来一张照片, 他点开一看,当即扔了勺子,挂电话过去。
  “什么时候找到的?”
  “10天之前,是我一直没告诉你罢了。”
  “为什么?”
  “因为昨天才从ICU出来, 在病房里面录的口供,这不刚整理好就发给你了吗?”喻樰话题一转, “猪骨汤喝完了吗?”
  易时端起碗一饮而尽,抽张纸擦擦嘴:“喝完了。”
  喻樰笑出声,果真对这小子来说案子是最佳动力, 平时喝一碗汤拖拖拉拉, 今天急着看资料直接一口干了。他让易时去书房里打开电脑, 微信是自动登录的, 他已经把打包的压缩文件传到文件助手里。
  压缩包下载到桌面,解压之后,易时专心致志盯着屏幕,彻底进入工作状态。
  剩余人质找到的地点是北成安, 成安山以未开发的山神峰为界, 一南一北,山貌天差地别。虽说是有两座主峰, 南成安的主峰在北成安的主峰面前,就像是儿子遇上爹, 从海拔高度到险峻程度,都得叫一声“爸爸”。
  南成安主峰海拔832米,主景区、寺庙、林场等设施都是建在地势平缓、丘陵起伏的山原地区,越往北去,人烟逐渐稀少,跨过苏柏江,来到北成安,则是来到真正的荒山野岭。
  北成安主峰高耸入云,山顶云雾缭绕,终年积雪不化。其余山峰平均海拔都在千米以上,放眼望去皆是崇山峻岭、悬崖峭壁,由于热量条件差,植被覆盖稀少,光秃秃的山脉连绵起伏,气势恢宏又倍感苍凉。
  不过再怎么艰苦的环境,都会有人类的足迹,十年前悬崖上那些零零散散的小村庄,经过邓昌政府的安排,几乎全部搬迁到山脚下的村县里。还有几户山民不愿离开,他们自称是“守山人”,要世世代代留在山里,这次正是守山人报的警,人质才得以获救。
  三个人质救出来的只有两个,工人和孩子,老人家的尸体是在苏柏江下游的河滩打捞到的。经法医解剖确系死后入水,真正死因是急性心肌梗死,死亡时间正是林二德被抓的那天。
  而工人和孩子一个掉进山沟沟里,一个是在洞里。守山人先发现有个孩子被丢在杳无人烟的山洞里,已经饿晕过去,第一时间报警,邓昌警方确认这是绑架案的人质之一,立即联系海靖同僚,经过彻夜搜救,在山洞附近的悬崖下面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工人。
  两人送到医院里抢救,孩子问题不大,没病没痛只是饿晕了,挂了葡萄糖夜里就醒过来,只不过小孩子的描述能力有限,能问出来的信息少得可怜。工人福大命大,掉下去时恰好有棵大树拦着做缓冲,捡回一条命,不过下半辈子只能和轮椅相依为命了。
  【……那天晚上我们又被逼着爬山,往那边的山里跑,那个老太突然栽到地上,一直没爬起来,光头催我们快走,我不敢停下来,自己也不知道走多久,反正没有一条好路。
  ……他们一起出去了,三天都没回来,我感觉他们是要让我们自生自灭。
  问:大概是什么时间?
  答:不知道,天天被关在洞里,天亮天黑都分不清。但是他们走之前,我听到秃头讲什么过生日,然后庞刀子说等着跟他一起发财了。
  问:后来呢?他们既然没回来,你怎么会掉到山崖下面?
  答:我是自己把捆手的绳子磨破,从洞里面跑出来的。我想先找到人帮忙,再把小孩儿带出来,没想到会从山上掉下去,要不是有棵树拦着,就死了。】
  易时微微蹙眉,鼠标从“过生日”那三个字划过。从口供看来,庞刀子等人是自12月10日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过,这和自己误入绑架案之后本世界案件终止的情况相吻合。可是这个“生日”是什么意思?是谁要过生日?
  他把这段口供截图发给喻樰,喻樰很快回:【不清楚。所有歹徒的出生日期我们都查过一遍,没有12月10日的,阴历的话只有庞刀子身边的一个小弟比较接近,但我感觉和他没关系,应该还是在秃老鬼这边。】
  易时:【秃老鬼的家人信息、所有案底存档和处罚拘留的档案,都发给我。】
  喻樰:【哟,你当我是复印机?他最早的案底得追溯到少管所了,那时候海靖的电子档还没建起来呢,我得去翻卷宗,再一张张扫描传给你。】
  易时:【……辛苦了。】
  这一弄等到晚半天,戚闻渔帮他换过药了,一个大压缩包才传过来。
  看到易时去书房开电脑,戚闻渔表情明显紧张,跟在后面:“欸,小鬼,你今天白天一直在用电脑?”
  “嗯。”
  “只用微信?没碰别的吧?”
  易时茫然摇头,戚闻渔松口气,对嘛,这小鬼耿直得很,肯定不会乱翻别人F盘的。没想到下一秒,易时就问:“不能看的东西存在哪里?F盘?”
  “你怎么知道?!”戚闻渔脱口而出,又想自我掌嘴。
  “以前接到过一起报案,是一位女性的笔记本电脑被偷了,求我们快点帮忙找到。她说重要的东西都在F盘里,她不想红。”
  “……”
  “你放心,我要的东西都先存在桌面上,不会存硬盘的。”
  戚闻渔被噎得无话可说,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算是彻底见识到“一针见血”的威力了。
  孙鬼(秃老鬼)整个人生轨迹劣迹斑斑,和庞能水、赵成虎等人如出一辙,都是把坐牢当回家,没少吃公家饭的败类。翻查到26岁因打架斗殴拘留十天,易时猛然想起什么,立即在喻樰的电脑里找庞刀子的资料。
  很快他就发现,庞刀子去过海靖,因为嫖/娼被拘留十天,两人恰好关在同一家拘留所。对于他们这种惯犯来说,刑事案底一只手都够呛,这种行政拘留的记录多得跟雪花片似的,可能只会在资料里一笔带过。
  这恐怕就是林二德当时交代的“一个监狱蹲过班”,他们一直以为是正式判进去的蹲班,压根就没往拘留所想过。也许这两人就是从这里产生交集点,之后一直保持联系,也为后来联手合作埋下伏笔。
  易时将这次拘留的所有记录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看一遍,秃老鬼喝醉酒先动的手,被他打的那个男人叫王永,24岁,在海靖工作,户籍所在地是南宜。
  看见这个熟悉的地名,易时冒出一些猜想。他点开爆炸案的死亡名单和人质名单,一眼便找到对应的姓名,顺手圈起来。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