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48)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那是她所不能加入的羁绊。
  ———
  [10/30,03:31,南宜市长隆花苑]
  已经到了后半夜,林知芝却兴奋无比,二十分钟前,她被盛国宁带到长隆花苑,从进门的那一刻就在尖叫:“哇!这个装修风格!这个吊灯!这个电视墙!这个屏风隔断!太好看了,全是我心仪的style!”
  盛国宁哭笑不得,当然得喜欢了,这个家从里到外哪一处不是她的手笔?
  林知芝像只活泼的小兔子,在三室一厅的屋子里跑来跑去,连随手拿起的装饰品都爱不释手。她回头时眼眸里盛满感动:“这里的所有装修都和我以前画的图纸一模一样,能看到它成为现实,我太满足了!”
  “你喜欢就好。”
  “对啊,我肯定很喜欢,但对老人家来说不太能接受吧?”林知芝歪着头,食指轻点下巴,“嗯……那个、在搞装修的时候,我有没有和公公婆婆闹矛盾啊?”
  “没。他们很喜欢你,而且你的装修计划他们也很满意。”
  这句话水分太大。盛家父母的确是很喜欢林知芝,漂亮、聪慧又有灵气,儿子单身多年找了这么好媳妇儿他们甚是满意。但当时婚房已经全部装好,钱都花出去了,结果盛国宁来一句“我不喜欢,要重新装”,把二老气得一个月没理儿子。
  二次重装是盛国宁自己掏的钱,盛家父母去看过一次,发现什么都是林知芝拿主意,这才得知是林知芝住不惯,儿子满眼都是她,主动背起黑锅。为此盛家父母也愁了一段时间,婚姻关系里这么听话以后会不会吃大亏?好在两人结婚生子一帆风顺,第二年就生了一个孩子,夫妻间琴瑟和谐,装修这点小风波也就过去了。
  这些盛国宁都不想告诉林知芝,他只想让知芝感受到嫁给他的幸福感,婚姻中怎么可能没有鸡毛蒜皮的琐事?但只要总体是幸福的,那么这段婚姻就是成功的。
  家里的屏风隔断和大大小小的柜子上摆了许多照片,林知芝一张张看过去,笑得眉眼弯起:“安安好帅啊,个子高笑起来又阳光,我以前的愿望就是生一个像他这样的儿子!”
  “对啊,他还是体育生,现在在游泳队。”
  林知芝捧起脸:“啊啊啊真好,好想亲眼见一见他!不行不行,万一他吓一跳怎么办?妈妈忽然这么年轻了,哈哈哈……”
  盛国宁在身后静静看着她,笑意温柔。
  目前为止,林知芝对什么都很满意,唯一觉得别扭的是——易时真的是晚辈,他们收养的孩子,还是法律意义上的儿子。
  这可让她傻了眼,之前看到全家福时只是有这种猜测,后来从盛国宁那里得到证实,瞬间惊呆:天,他是我“儿子”,还是我嫂子?!这到底是什么混乱的辈分关系。
  “……诶,易时可真是个奇妙的存在……”林知芝对着兄弟俩的照片低声感慨,问盛国宁,“这里都是长大的照片,小时候的有吗?我那么喜欢拍照,肯定会给他们留很多纪念的。”
  这下想藏都藏不住了,而且以林知芝的好奇心,想知道的事情一定会追根究底,到时候被发现的话反而百口莫辩,还不如现在坦然大方地拿出来。于是盛国宁在卧室门口对她招招手,林知芝走过去,见他打开衣柜下层的抽屉,拿出一本相册:“你先做好心理准备,看到易时童年的照片别太惊讶。”
  林知芝连连点头,刚想接过相册,手又缩回来:“好像我碰过的东西会变得奇奇怪怪,还是你翻吧,我看着就行。”
  盛国宁翻开相册,写有文字的那一页直接翻过去,刚翻到第二页,林知芝就惊讶得捂住嘴:“这——!他是小石头?!”
  “嗯。”
  “我一直以为他是我们在福利院领养的孩子……怎么会是小石头?!我有过养他的想法,可他一直都没同意,他最想的是和我哥一起生活啊!”林知芝顿了顿,忽然想起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她让盛国宁把相册从最后一页往前翻,翻着翻着脸色逐渐苍白:“……我哥呢?”
  “为什么后来的这些年里,我哥都没有出现在照片里?”林知芝惊慌,“他就算不爱拍照,我也会帮他拍的啊,没理由会一张照片都没有的啊。”
  “……”盛国宁沉默,林知芝从他的眼中读出一丝苦涩,立即抓住他的胳膊:“你说啊,我结婚之后他过得怎么样?还是单身吗?还留在海靖吗?”
  “……嗯,还在海靖。没结婚,但过得挺好的。”
  林知芝咬了咬唇,数秒后轻声开口:“给我哥打个电话,我想听听他的声音。”
  “都这么晚了,还是明天吧……”
  “快点!”林知芝猛然激动,搅动衣摆的手指将她的不安暴露无遗。盛国宁一看到她惶恐、无助的表情,就会想起医院里那段崩溃的日子,他千辛万苦才让林知芝从失去林壑予的痛苦中走出来,再也不愿见到她失魂落魄、潸然落泪的模样。
  盛国宁按住她的肩:“知芝,你别乱想,林壑予很好,你相信我。”
  “那你让我听听他的声音啊!就算不能见面,只要听到他的声音,我就能安心了。”越是遮掩,林知芝越是不安,见盛国宁还在犹豫,她刷一下站起来,“算了,我还是去找他们吧。我心慌得厉害,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哎!知芝!”
  盛国宁把人拦下来,恰好手机响起,医院里的林知芝打电话来了。
  呼,来了个好借口!盛国宁掐了电话,拿起外套就出门:“我单位里有急事,先出去一趟,剩下的等我回来再说。你就留在家里,别乱跑啊!”
  “喂!盛国宁!你别走啊!”林知芝刚追过来,门已经关上了,“咔、咔”两声,上了两道锁。
  林知芝脸都绿了,用力拍门:“又把我关起来?!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样?!”
  “盛国宁!你回来!你跟我说清楚啊!我哥到底怎么样了!”
  盛国宁站在走廊里,长舒一口气,伸手抹了一把额头,手心里一串汗珠。真不愧是林壑予养大的妹妹,嗅觉太敏锐,稍微有点不对劲就暴露了。
  他轻声叹气,拿出手机,发现刚刚掐断电话时无意间发了一条快捷回复,林知芝也回短信了:【好,你先忙。】
  这样倒好,他可以用单位的事当做借口,把小石头先带去机械厂,然后再去医院陪林知芝。至于家里的这一位……他回头看一眼,爆炸案发生后,一切就会恢复如常了吧。
  林知芝嚎了几嗓子,口干舌燥叫不动了。她气呼呼去厨房里倒杯水,一口气全部灌完,休息几分钟,冷静下来后,不详的预感越发强烈。
  林壑予肯定出事了。除了从照片得出的蛛丝马迹,最有力的证明就是小石头,他那么黏林壑予,一直拒绝自己收养的想法,但最后却成为他们的养子,这不就证明林壑予不在了吗?
  哥哥办案在山上失踪、另一个哥哥和易时在一起、他们来到这个未来世界……这一切仿佛一部时空错乱的科幻电影,命运在冥冥之中不断碰撞,擦出激烈的火花。
  不行,一定要弄清楚他们瞒着自己的到底是什么事情。
  林知芝深呼吸,又撸起袖子,打算新一轮的翻箱倒柜。她也顾不得碰到的东西会不会发生变化,先把备用钥匙找出来再说。长隆花苑和小出租屋截然不同,首先面积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再加上各式各样的收纳橱柜,在这里想找到一把钥匙工作量巨大。
  她站在客厅中央,想象一下按照自己的习惯,备用钥匙会放在哪里。很快,她就列出几个备选区域,先把玄关的鞋柜和挂衣柜找一遍,没有,再转去客厅。
  拉开茶几的抽屉,它很轻微地回弹了下,像是卡了什么东西。林知芝跪在地上,身子趴下去观察,缝隙太过狭窄,她只能看到卡着的物体像是一团纸。在手伸不进去、也没有合适工具的情况下,卸抽屉是最好的选择。幸好抽屉两边都是弹簧卡扣,难不倒她,在弄了满手的黑油之后,终于把一边卸下来。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