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92)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他忽然松了手,放开盛煜安。盛煜安心脏咚咚跳着,从地上爬起来乖乖站好,没来由得心慌,不敢去看易时的眼睛。
  “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一直把你当成亲弟弟,现在看来,是我做得不对。”
  盛煜安心里渐渐冒出一股不好的预感,只听易时淡淡道:“以后我不会再管你的任何事,你做什么和我无关,再敢性/骚扰,我会亲自送你去局里。”
  盛煜安愣住,张了张嘴:“……抓我进警局?”
  “我会和妈打招呼,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再回来。”易时甩了甩手腕,又抽一张纸,把修长如玉的手指一根根擦净,“没有‘弟弟’这层身份,揍你的时候会痛快许多。”
  盛煜安六神无主,从未这么慌乱过,头一次听见易时说出这种狠话,他紧张到喉咙发涩发紧,一时之间竟什么也说不出口。
  这算什么?断绝关系吗?
  易时拿出手机,发条信息给喻樰,问他方不方便收留一晚。喻樰很快回消息,让他过来,明天刚好一起回海靖。
  本来他是打算直接走,连饭也不吃了,可瞧见林婶忙得热火朝天,又觉得不好意思。况且这个傻小子惹出的事,为什么要牵连到林婶?他可以没有弟弟,但可以有养母养父,完全不会影响和他们之间的感情。
  盛煜安背后冒出冷汗,易时不像是开玩笑,他既不会开玩笑也不会用这种事开玩笑。难道十几年的感情说不要就不要了吗?真有人会这么狠心?
  他第一次递情书,哥哥搬了出去;前天表白,哥哥给他警告处分;今天明誓,哥哥没了。
  易时的表情是一成不变的淡漠,眼中反而没有之前的懊恼和愤怒,目光淡淡的,是一种彻彻底底的漠视。
  “哥,你等等……”盛煜安伸手想拉住他的胳膊,被易时轻巧让开:“叫名字。”
  “哥,我知道错了……”
  “易时。”易时严肃纠正,“或者,易警官。”
  盛煜安如坠冰窖,今天这个称呼一旦叫出口,几乎就没有改口的可能了。
  易时懒得和他多废话,从身边绕过去,盛煜安反应过来,想追上去,却被阳台那道门不偏不倚拦住——易时把时间掐得刚好,门拉起来的瞬间,将盛煜安牢牢隔绝。
  盛煜安看着他的背影,这才明白原来他曾经轻而易举能碰到易时,是因为他没有防备,愿意给自己触碰。而当他张开警戒的利刺,把自己排除在特权之外,只怕是很难再有机会触碰到他的一片衣角。
  他终究只能是妄想。
  ———
  晚饭过后,易时帮林婶把碗筷洗好,打算出发去喻樰那里。他敲开林婶的房门,手里拎着从林壑予带回来的甜品,林婶单手捧着一本相册开门,还戴上一副复古的链条眼镜。
  “这么晚还要走啊?不住家里了?”
  易时点点头:“局里有事,明早回海靖。”
  “欸,一有案子一家子都辛苦,你爸出差也没回来呢,今晚又剩下我和安安在家了。”林婶的眼中流露出心疼,“别太累,在外面照顾好自己,有空回来的话打个电话给我。”
  易时一口答应,视线向下一扫,第一眼便瞧见旧照片里的林壑予。
  “这是……他?”易时斟酌着措辞,实在叫不出“舅舅”这个称呼,只能换个最简洁的说法。
  “嗯,他以前的照片。”林婶笑道,“你好像挺感兴趣的,一起进来看看?”
  说着便拐住易时的胳膊,把他拉进房间。两人坐在桌子前面,桌上摆着相册,林婶从第一张开始翻:“这个,是我们在林家村拍的,那时候我们都在上学呢,他高三我还在读小学;这个,是他读公安大学,第一次参加演习的照片;这个,是我18岁生日一起拍的照片……”
  褪色泛黄的老照片里,林知芝还是小女生的模样,一颦一笑洋溢着青春烂漫。林壑予的模样和易时印象中没什么差别,或者说,这人从高中开始就和现在差不多,长相气质几乎没发生变化,只有眼神不断褪去青涩,变得越发沉稳睿智。
  可惜没有小时候的照片,林壑予好奇他童年的样子,他也很好奇林壑予以前的长相啊。
  “他照片不多,自己不爱拍照,都是我逼着拍的,你看这张,眼熟不眼熟?”林婶指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林壑予正蹲在地上,手中拿着锤子,而林知芝戴着一个链条眼镜,比着剪刀手,笑得眉眼弯起。
  易时看着照片,再看她的眼镜:“是同一个?”
  “对,眼神真好。”林婶把眼镜摘下来,“那天我买了一个新橱柜,我哥来找我,就拉他留下来当苦力了。我当时戴的就是这个眼镜,为了臭美戴着玩儿的,他还以为我是画设计图眼睛弄坏了,特别担心。”
  她抚摸着照片,眼中尽是留恋:“不久之后他失踪,我只要看见这个眼镜就会想起来那天的情景,现在老了,眼睛不行了,干脆装上镜片用起来。”
  易时心里一阵苦涩,明知道林壑予就在对面,他的手机里还留着和他的联系方式,可只要一听见林婶那番伤心的倾诉情绪便被感染。林壑予失踪数年,两边的世界存在着时间的联系,那么是不是代表着,林壑予平安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下落吗?”易时喃喃自语。
  “没有,国宁多年来都在留意,每年都会登报发寻人启事。”林婶再度叹气,“其实我也害怕得到他的消息,万一真的不在了呢?我一直舍不得去销户,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回来,可反过来想想,没有消息可能是最好的消息。”
  没有销户?易时低头沉思,当初拜托喻樰调查时,整个海靖都没有林壑予。刚刚在吃饭的时候,他想到也许是失踪年数太长所以自动销户了,打算回去在销户系统里查一下记录,结果林婶却告诉他,并没有销户?
  真是奇怪。易时想了想,又问:“当时林壑予身边的同事有哪些,您还记得吗?”
  “我见过他的同事不多,只有一个关系最好的经常见面,我哥失踪之后我们也没有再见过。”林婶看着易时,“就是海靖的原队,我听你爸说,你在海靖不是见到他了吗?”
  “……?”易时怔了怔,“原队?怎么会是他?”
  “怎么不会,就是原队啊,四十多岁,挺精神那个。”
  现在的海靖原队是原康,并不是原茂秋。易时清楚知道这一点,这两人是父子,现在的原茂秋还只是一个孩子而已。之前盛国宁也问过他有没有见到原队,难道在他们的认知中,现在的原队就是二十年前的原茂秋?
  如果放在普通情况,易时会立刻指出问题,但和林壑予有关的事情都较为特殊,因为他不能判断镜像世界产生的扭曲会不会自我修正。如果是为了补足合理性,那么这种错误的认知是完全成立的,或者说,当年和林壑予接触过的人会有的错误认知,都是一种不可抗力。
  林婶丝毫没发现易时的异样,低头时间久了,脖子有些酸痛,伸手慢慢揉着:“他照片太少,一会儿就看完了。怎么样,我哥是不是挺帅的?”
  “嗯。”
  “真可惜,还没见到未来嫂子呢,人却不见了。”林婶苦笑,“他那时候应该有喜欢的人了,我第一次看见他对着手机笑,那表情,比平时温柔多了……”
  易时的眼皮跳了下,林壑予谈恋爱了吗?他不知道的消息究竟还有多少?
  时间不早,林婶不好多留他在家里,易时这时才把袋子递过去:“妈,给你买的。”
  “刚刚就想问的,没想到真是给我的。”林婶打开袋子,“泡芙还有马卡龙,都是我喜欢吃的,在哪儿买的?”
  易时含糊其辞:“海靖……新开的店。”
  看见她捧着两盒甜品笑得眉眼弯起,易时暗暗叹息,这是林壑予送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一种补偿吧。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