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96)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偶尔嘛,我带你也买了一个,”林知芝把甜筒塞到他的手里,咬了一口,“你看,这是新出来的口味,我排了好久才买到的。”
  “……”林壑予更无奈,他并不喜欢吃甜食,糖果、巧克力一概不沾,却有个嗜甜如命的妹妹。甜筒这玩意儿买的最多,因为经常做活动第二个半价,半价的那个肯定是交给他解决。
  今天的冰激凌是棕白两色螺旋缠绕在一起,根据经验判断,棕色应该是焦糖或卡布奇诺之类的口味,林壑予咬一口,榛子的果仁香味在口中散开,比草莓、芒果之类的甜腻口味要好得多。
  “怎么样,还不错吧?也不是很甜,细细品的话还能吃到碎果仁呢。”
  林壑予难得赞同:“还不错。”
  “真不容易,能听见你夸一句。”林知芝挽着他的胳膊,“我找了一家网红火锅店,现在开车过去的话肯定还没排队!”
  “……又是火锅。”
  “当然了!我已经给自己订好目标了,半年时间要把南宜好吃的火锅店全部完成打卡!”
  林壑予对妹妹一向纵容,任劳任怨当司机,只是没想到定位的火锅店竟然在萍聚广场。这个地点过于熟悉,特别是那间咖啡馆,似乎是两个世界相交的结点,每次进去都会发生点儿奇妙的事情。
  这次还没走进去,只是从对面经过,就已经目睹诡异的画面。
  林壑予一脚刹车踩下去,不可思议地盯着玻璃墙里对他挥手的人影——易时?!
  阳光从正面打下来,那张精致俊秀的脸被明媚阳光藏住一半,但熟悉的身形和气质却盖不住,一眼就能认出。他怎么会在咖啡馆里?还面带笑意冲自己挥手,这个时间点的易时应该在准备抓捕行动才对。
  易时修长的手指在玻璃上滑动,一笔一划,组成一个字——“来”。
  林知芝顺着哥哥的视线看去:“哥,你在看什么?”
  “……咖啡馆。”
  “嗯?你想去那里吃?也行。”林知芝托着腮,“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店里没什么客人。”
  看不见易时吗?他明晃晃地站在靠近门口的位置,那么出色的长相,应该第一个被林知芝注意到才对。
  林壑予把车停好,匆匆解开安全带:“知芝,我有点事,你去吃火锅,吃完发个信息给我。”
  “在南宜能有什么事啊?又没有熟人。”林知芝忽然睁大双眼,神神秘秘地问,“是不是看见逃犯啦?”
  “……差不多。”
  听到哥哥要办案子,林知芝二话不说拎包下车,还不忘提醒注意安全,不用管她,她吃完火锅自己会回宾馆。
  目送林知芝走进萍聚广场,林壑予将车锁好,快步过街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易时已经坐下,手指轻轻抬了下:“又见面了。”
  这个“又”,是指先前捉捕赵成虎的见面,还是10月15日之后的见面?
  很快林壑予便得出结论,心情瞬间变得愉悦,在对面坐下。易时托着腮,眼眸里是细碎又柔和的光。
  “我先前还在想,怎样能尽快找到你,让你快点恢复记忆。没想到……”林壑予伸出右手,盖在易时的手背上,“没想到又见到完整记忆的你了,最近还好吗?”
  易时点头,修长手指轻轻勾住林壑予的小指:“我很好,一直在等你觉醒。”
  觉醒是指记忆恢复?似乎用这个词形容也没什么错。记忆空白的林壑予一直认为自己身处于一个正常和谐的世界里,记忆完整的林壑予则是经过多次“不科学”的穿越,早已领悟到纬度跨越的神奇。
  林壑予笑了笑,握住微凉的手指:“幸好你在等我。不过——有点奇怪。”
  “你发现啦?同一天遇见两个我。”易时身体缓缓前倾,声音刻意压低,“而且——另一个我在正常办案中,记忆没有任何空缺或是被覆盖,由此可见这一天我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这正是林壑予的疑惑,他的手指细细摩擦掌心的皮肤,细腻触感和温度都是真实存在的,难道是因为这间咖啡馆?它是平行世界的重要结点,只要进入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易时直截了当地说:“这也是我来找你的重要原因,帮你‘剥离’。”
  ———
  会发现剥离的现象,还是源于那次冲动之下跟着林壑予回海靖的短暂休假。易时察觉到,尽管自己去了另一个世界,和林壑予住在一起七天,曾经的记忆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生活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这些该发生的都是既定事实,那只能证明,从10.7~10.15期间,他在按照枯燥的步调上班工作不假,在林壑予身边短暂度假也存在过。他把这理解为镜像世界的时间秩序在自我调整,这样一来又产生一个新的问题——重新回去之后,现在的易时会替代掉记忆空白的那个,而完整记忆的他根本不可能老老实实上班,只会想尽办法调查、行动,一意孤行地想要改变既定事实。
  这些意外在记忆里不曾出现,说明它没有发生。疑惑重重之下,易时在10月15日回到南宜,亲眼看见另一个自己,瞬间明白那天记忆缺失的原因,以及产生这种现象最靠谱的理由。
  就像是二次元里的影分身技能,他和记忆空白的易时剥离了,单独成为新的个体。这种剥离不知会持续多久,最起码现在这段时间,他和另外一个自己的记忆是分离的,不会产生新的重叠。
  “所以你说的帮我‘剥离’,是指也让我脱离现在的时间线?”林壑予摸着下巴,并不是不信,只是默默感叹,学无止境,需要研究的东西还是太多了。
  易时右手撑着额:“剥离是肯定会发生的,只不过你一个人做不到,需要我的帮忙。”他看向玻璃门,“从这里出去,到我的世界就能剥离了。”
  “……”
  “你一定在想,这不就是很普通的穿越吗?”易时晃晃手指,“不一样的,记忆不一样,导致个体完全不同,能做的事情多得多。”
  “嗯,肯定的,如果小石头拥有你的完整记忆,找到栀子花也会简单得多。”
  易时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之前有看过栀子花的长相吗?”
  林壑予没仔细好好观察过,从小石头的描述里知道大概特征,小女孩儿很漂亮,笑起来有小酒窝。他们唯一的那次碰面,是在黑黢黢的江滩,当时他的注意力都在重伤的易时身上,只记得栀子花身体小小的、软软的,从水里捞上来之后,湿答答的黑发盖住半张冻得通红的脸。
  易时看向萍聚广场:“知芝呢?你不是和她一起来南宜看房子的吗?”
  林壑予指指大钻石的方向:“吃火锅去了。”
  易时轻咳一声:“林壑予,告诉你一件事,你坐好了。”
  “嗯?”
  “知芝她——”他的脸上头一次露出复杂又纠结的表情,“就是栀子花啊。”
  “……?”
  林壑予显然受到冲击,怔愣数秒才把声音找回来:“她是你妹妹?”
  “嗯。”
  “也是你的养母?”
  “……嗯。”
  “那我——”
  易时抬手打住,停,别纠结辈分了,他就是林壑予,反正也没有血缘关系,这些东西论不清就别论了。尽管如此,气氛还是很诡异地沉默下来,林壑予连喝两杯柠檬水,算是消化掉这个惊天大瓜,表情很是郁闷。
  “我剥离之后,知芝今天能平安回海靖吗?”
  易时保证,肯定是没问题的,他之前已经找过林婶,确定她12月11日那天看过房子就回海靖了,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林壑予松一口气,点点头:“嗯好,我跟你走。”
  易时站起,顺便拉起林壑予,两人一转身就是玻璃门,一名身材娇小的服务员正在打扫卫生,脚尖垫得高高,手绷成一条直线,还是够不到墙上那面石英钟。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