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94)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嗯,后来重建了,这里是老厂,还有一个新厂。”易时的手扶着右臂,“机械厂是个可怕的地方,我在这里被烧伤,还有那个照顾我的人,也在这里发生意外。”
  触到易时的心理阴影,林壑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都过去了,别想太多,已经发生过的也无法挽回,你总是记着,会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心理负担。”
  “如果可以挽回呢?”易时握住他的手,认真地盯着他,“今天带你来机械厂,是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你能不要再来这里。”
  林壑予再度看向机械厂,这里位置偏僻,后面那座山也不是有名的景点,如果没有案子的话,他恐怕是不会再往这里跑一趟了。
  夕阳西下,易时站在时光荏苒的门前,手触碰到门把手,又缩了回来。林壑予推开门:“不是要喝咖啡的吗?进来吧。”
  易时跟在身后,他刚刚是在犹豫,担心推开门就是另一个世界,连和林壑予好好告别都无法做到。
  “欢迎光临时光荏苒!两位客人请先找个位置坐下,桌上有二维码,可以扫码点餐。”
  从店里的陈设看来,还是在林壑予的世界里,墙上挂钟显示的时间是五点不到,映射到对面的世界里,他差不多晨跑结束,该准备去上班了。
  这次是在一楼的位置,靠近那面贴满便签纸的镜子,易时用勺子搅拌杯中的咖啡,时不时看向玻璃窗外,显得心不在焉。
  “在找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解开一些疑问。”易时斟酌着用词,“在我的印象中,这一天的记忆发生过中断,也是在这间咖啡馆里,所以我想看看到底是为什么。”
  “……?”林壑予茫然,“你现在不是和我在一起吗?”
  “是另一个我呀,你忘了我和你说过,机械厂的案子我有参办吗?那也是另一个我。”
  无神论者林壑予暂时无法理解这种离奇的逻辑,不过易时又不像是在开玩笑,他甚至怀疑是过大的压力造成的幻觉,在想要不要给易时联系几个靠谱的心理医生。
  “你经常做噩梦,还是要多注意一点,学会自我调节。”林壑予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推过去,“这是我家里的钥匙,放假有空的话……可以直接过来。”
  易时看到这把钥匙,瞬间明白之前喻樰手里的那一把从何而来了。也可以确定除了记忆空白的林壑予之外,他也能有机会和完整记忆的林壑予见面。
  “好。”易时收下钥匙,缓缓叹气,“这几天过得很开心,原来我一直没有注意到你就在身边,应该早点找到你、认识你。可惜记忆不是对等的,下一次见到你,我可能还是不会认识你,只希望你能记住我久一点。”
  他的话让林壑予感到不安,握住微凉的手:“你这次离开到底是去哪里?我该怎么联系你?”
  “不用联系,我们没办法正常交往的。嗯……再见面的话,可能需要你反过来和我交朋友了。”
  林壑予沉默,忽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无力和哀伤,低声自语:“我们就只能做这样的朋友吗?”
  这句话似曾相识,易时笑了笑:“如果能解开命运的话,我倒是不想和你再做朋友。”
  他不经意抬头,发现玻璃门外那道再熟悉不过的身影,透过一层落地玻璃四目相接,彼此眼中都写满惊讶和震惊。
  是另一个自己,10月15日的易时。
  饶是咖啡馆里经验丰富的这个,也没有经历过如此诡异的事件。易时诧异不已,为什么他们能见面?在这个特殊的穿越点,难道连悖论都可以忽视?
  门外的易时皱起眉,立即推门而入,门内的易时猛然站起,眼看着他的身影一瞬间消失,只留下风铃清脆的响声和晃动的玻璃门。正在聊天的店员好奇张望,却没有见到有客人进出。
  “怎么了?”林壑予也站起来,“在看什么?”
  “……没什么,我好像了解那天记忆中断的原因了。”易时目光温和,“能答应我今天之后不要再来南宜吗?”
  “别问为什么,不要来南宜,你只要待在海靖就好。”


第119章
  [12/11, 06:15,南宜市]
  “……唔。”
  林壑予眉头深皱,从冗长繁杂的梦中醒来, 精神困顿,双眼无神地盯着石膏顶。
  大量复杂信息涌入脑海, 一场惊心动魄的连环案件, 牵扯出他和易时扑朔迷离的命运。他记忆的最后画面是在成安山,已经能看见林家村宗祠的青墙白瓦,只需要再坚持十分钟,就能和小石头得到救助。
  生与死恰恰只相差这短短的十分钟, 他闭上眼,滂沱大雨噼里啪啦地拍打在树林和地面, 小石头声嘶力竭的哭喊夹在其中,稚嫩双手不停推动他的胳膊,想让他重新站起来。
  林壑予想抬起手擦掉小孩儿崩溃的泪水, 可身体在内部脏器严重受损的情况下已无法动弹, 连睁开眼皮都做不到。他总感觉若是让小石头亲眼见证他的死亡, 会对这孩子造成致命打击, 他想摸摸柔软的黑发给予安慰,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意识渐渐抽离,雨声和哭喊声在不断远去, 最后陷入一片静谧的黑暗之中。
  林壑予缓缓坐起, 环顾四周环境,从陈设看来明显是宾馆单人间,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今天是几号?
  “笃、笃”两声敲门声响起,他立即抬头:“谁?”
  “哥, 你怎么还没起来啊?我在等你一起吃早餐呢。”
  林知芝在门外,林壑予摸到手机看了看,现在是清晨6点05分,看来不论经历过多大的灾难,生物钟依旧准时。再看看日期,是12月11日,年份是去年,绑架案案发之前。
  居然会在这个时间点醒来,记忆还是完整的,这算是重生了吗?
  “哥,哥!”
  “醒了。”林壑予答应一声,穿衣起床,拿起架在桌子上的展牌,发现宾馆的位置在南宜,他努力回想今天为什么会来南宜,还是和林知芝一起。
  一打开门就是刺眼的手机屏幕杵到眼前:“哥!你今天迟了好久哦,是不是来南宜水土不服啊?”
  林壑予拨开手机:“有点头疼。”
  “啊?没事吧?”林知芝微微踮起脚,手搭到哥哥的额头上,一脸担忧,“那你要不要在房间里休息?公寓我自己去就行了,反正就是认个路。”
  林壑予灵光一闪,想起来了,林知芝年后要来南宜实习,他在10月份帮她找好住所,合同已经签过,趁着有空带她来认认路。
  “没事,现在已经好多了。”林壑予去洗漱,林知芝眨眨眼:“真不舒服的话就告诉我,千万别勉强哦。”
  哪来的水土不服,头疼是因为强塞进脑海的记忆过多,他得找个时间梳理一下,既然已经回到案发前,一切归零重来,就该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制订出一个应对计划。
  洗脸还不够,林壑予用冰冷的湿毛巾把短发也捋一遍,靠着门的林知芝提醒:“哥,天这么冷别感冒了,我帮你拿吹风机?”
  “等会儿就干了。”林壑予转身,把毛巾挂到架子上,“南宜和海靖比起来,算不上冷了——”
  声音戛然而止,林壑予怔住,刚刚那一瞬间脑海里浮出画面,也是在空间紧窄的卫生间里,易时抱着他的腰,脸埋在胸口,轻声请自己让他抱一会儿。
  这是……林壑予来不及多想,更多有关易时的记忆一股脑儿涌出来,在书房里睡得毫无防备、在沙发上青涩亲吻、在厨房里眼眶泛红、在黎明里呼吸交缠……
  林壑予唇角弯了下,看来易时已经在更早的时间找到他了,还给他留下这么深刻的记忆。难怪到后来哪怕他已经丢失大部分记忆,海马体里却还模糊残存着易时这个人的存在。
  “哥,你又怎么了?”林知芝凑过去,感到疑惑,“想到谁啦?笑得这么宠溺。”
  林壑予摸着唇角:“宠溺?”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