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7)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
  “老张那个地在哪儿啊?”原茂秋爬了两座山头,累得气快匀不过来了。
  “北区15排20号。”吕看山指着前面,他年纪大了,也累得不行,“就快到了。”
  滕小娟回头看一眼山下:“林壑予知道老张的位置吧?”
  上山之前林壑予发现东西都带齐了,唯独花忘了买,便去前面的摊子买菊花,让小石头跟着他们先上去。
  “你看你这记性,老张的墓地就是小林去买的啊。”
  滕小娟愤怒:“还不是因为生过孩子才这样的吗?!”
  淼淼举手:“别怪我!跟我无关!”
  邹斌看着这热闹的场面,低声感叹:“这一家子真热闹。”
  再看看小石头,他果真就像一块石头,站在吕看山身边,仿佛自带结界,完美隔绝了包围他的欢声笑语。
  北区的墓地几乎没什么人,别说整个15排,往前往后数三排都没人来祭拜。墓碑上的男人名叫张锐,是刑侦队里的老前辈,林壑予和原茂秋就是他手把手带出来的。老张的能力不是最突出的,但他是个好师父,说话风趣幽默,心态年轻,有事没事还和队里的小年轻聚在一起吐槽上头的领导。
  可惜去年张锐因病去世,50岁刚过,交了那么多年养老保险,一分钱退休金还没捞到,实在可惜。今天是他去世一周年纪念日,他的家人是安排在清明祭奠,吕看山等人商量过后,决定提前去,错开清明节的人潮。
  邹斌把供品酒菜放下,原茂秋点火烧纸,淼淼上蹿下跳像个猴子,被吕看山呵斥一顿,不仅没有反省还做个鬼脸。
  滕小娟回头,看见台阶由远及近上来一人,她挥挥手:“哎!林壑予!你别走过了!在这里!”
  林壑予走来,把花分一分,一人一捧。接着蹲下来,把菜摆上,又拿出一次性塑料杯,倒一杯酒。
  “师父,我和壑予来看您了,带的好酒好菜,您在下面慢慢吃,别醉了。”原茂秋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抖一根出来,打火机点上摆在墓碑前,“还有烟,下次再烧副麻将,您自个儿去找几个牌腿子啊。”
  滕小娟笑道:“老张本来打麻将就总是输,你还烧给他,小心他在梦里削你。”
  “我倒是希望他来削啊,一年了都没梦见师父……诶,苹姐今天怎么没来?”
  “苹姐清明和老张家人一起过来,她和老张虽然离婚了,但老张父母还是把她当儿媳妇看的。”
  林壑予烧了几张纸,忽然注意到碑上的字没描好,便站起来:“我去管理处要个漆桶。”
  小石头原先杵在那儿,听闻他要走,赶紧跟过去拽住他的袖子。林壑予牵着小石头:“我带他一起下去,等会儿上来。”
  邹斌看着两人远走的背影,低声和原茂秋讨论:“原哥,你看小石头像不像林队的儿子啊?”
  “可拉倒吧,林壑予母胎solo到现在,还儿子,对象都没有!”原茂秋蹲在地上继续烧纸钱,“而且那孩子白净得很,除了和老林一样是半个哑巴,其他没一点相似的。”
  林壑予牵着小石头一起从台阶下山,问道:“为什么要跟我下来?在山上等着不好吗?”
  小石头低着头一言不发。
  “你是不是不喜欢住在吕叔叔家里?”
  小石头摇摇头。林壑予牵着他冰凉的小手,既然不想说,他也不会多问。这孩子自主意识很强,不想回答的问题谁也强迫不了。
  “山上好像有鬼。”
  细细弱弱的童音响起,林壑予偏头,看着小石头:“为什么这么说?”
  小石头停住脚步,唇抿成一条线:“淼淼不见了,我亲眼看见的。”


第6章
  易时拿着那颗糖果,对面的男人发现孩子不见了,左右张望,有些焦急地询问妻子:“淼淼呢?!”
  她的妻子正在烧元宝,闻言也站起来,对着石碑林立的墓丛喊了几声:“淼淼!淼淼!你在哪儿啊!”
  另一个长相好似花美男的男人说:“老吕你怎么没牵着淼淼,这里阴气重,小孩子容易冲撞到。”
  “我没留神啊!刚刚还站在这儿呢,一转身就跑没影了!”
  他们的对话全部落入耳中,易时看着在前排墓区乱蹿的孩子,也在锲而不舍地寻找爸爸妈妈。公墓的山腰两种呼唤声交叠着,他们却看不见、听不见对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易时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怪事,难道真的是公墓阴气太重,所以产生这种类似于“鬼打墙”的现象?
  淼淼的父亲向着易时跑来,易时刚想开口,他和自己擦肩而过,眼神直视前方,瞳孔里完全没有他的倒影。
  “孩子就在下面!”易时喊出声,男人充耳不闻,依然像无头苍蝇似的到处寻找,根本没有看见他。
  易时的视线在墓地上下扫一圈,向着淼淼的方向跑过去。
  ———
  小石头刚刚宣扬封建迷信,说山上有鬼,淼淼消失不见,紧接着吕看山夫妻的呼唤声传来:“淼淼!淼淼!”
  “淼淼!这孩子跑哪儿去了?!”
  “淼淼!你在哪儿?爸爸妈妈在这里!”
  小石头抿着唇,林壑予看他一眼,拉着他掉头往台阶上走。
  吕看山前前后后几排墓区都找过了,公墓人烟稀少,前来祭拜的笼统就那么两三家,一眼便能望到底。这么短的时间内,淼淼一个小孩子不可能跑下山,还能上哪儿去?
  滕小娟急得额头冒汗,瞧见林壑予折返,赶紧问:“林壑予,你在下面有看见淼淼吗?”
  林壑予不着痕迹瞄一眼低头沉默的小石头,摇摇头。
  原茂秋也没心思给师父烧纸了,鞠三个躬拧开矿泉水灭了火星。这种做法是对死者的不敬,按照老人家的说法,纸钱完全燃尽之前下面的人都是收不到的,中途熄灭更是忌讳,下面的人要上来讨债。但现在活人的事要紧,滕小娟给老张赔罪,要先去找儿子,清明再来一趟,多烧点元宝冥镪。
  “淼淼!”
  “淼淼!你听见了吗?!”
  “淼淼快出来呀!别吓唬妈妈了!”
  他们在四个墓区来回走动,小石头一直跟着林壑予,他并不焦急,反而有些害怕去寻找淼淼,因为他是看着淼淼在眼前消失的。
  淼淼跑着跑着,前方像是多出一扇透明的门,他毫无防备踏进去,活泼的身影消失得无影无踪。
  ———
  易时追在淼淼后面,小孩子身形灵活,能从每个墓碑旁边种植的矮树下面穿过去。而且淼淼心慌意乱到处乱蹿,跑的路线毫无规则,让易时好几次预测错误。
  他们现在已经从北区跑到南区,淼淼边跑边哭,爸爸妈妈喊得撕心裂肺,又想从一棵小树下面钻过去。易时眼尖发现了,踩着一块未刻名字的石碑跳过去,拽住孩子的后领。
  淼淼吓了一跳:“怎么又是你?!你、你是谁,我爸爸妈妈都是警察!”
  易时面无表情,他不擅长哄小孩子,直接拿出证件在他眼前晃了晃,就像是出外勤做排查的动作。
  淼淼愣了愣,眉头竖竖的:“你一定是假警察!拍电视的!”
  易时那双漆黑的眼眸盯着淼淼,看得他遍体身寒,打个寒颤,才轻声问:“为什么?”
  淼淼两手绞在一起,有些害怕易时:“因为、因为你长得像电视上的明星。”
  “……”易时懒得解释,从提着后颈改为拉住手臂,“带你去找爸爸妈妈。”
  淼淼抬头观察这个年轻叔叔,他不是来抓自己的?还要带他去找爸爸妈妈,叔叔真的是警察?
  一点都不像,警察叔叔可都是像爸爸那样面带微笑,还胖乎乎像个白面馒头才对。
  易时牵着淼淼,走最捷径的路,从南区回到北区。一路上淼淼像个小话唠,见易时从人家墓碑上跨过去,还纠正他的错误:“你这样不对!原叔叔说踩到墓碑是会倒霉的,墓主人会来报仇!!”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