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53)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果不其然,他想做出的任何改变都是徒然。
  仔细回想,他想改变第一个人质的选择,秃老鬼拎走了顾朗;他想制服歹徒,矮子意外死亡,他们被迫更换地点;他想赌一把皮衣男手里的枪,造成萱萱败血症的后果。
  他把侦查资料背得滚瓜烂熟,熟知案件的每一个进度,恰恰正是如此,每一次改变都会殊途同归到相对应的结局里。就好比从雪山发源的数条河流,奔走过大江南北,最后无一例外汇聚到浩瀚的大海之中。
  那股无力感再度席卷全身,易时笑了笑,疲惫不已:“可我还是不愿意放弃,该怎么办?”
  林壑予右臂收紧,将他搂进怀里。他的唇贴着光洁的额头,语气低沉温柔:“你不必问我,因为我也没放弃。会有一个打破的点,它一定会被找到。”
  易时怔了怔,从这句话里品出不一样的味道。眼前的人的确是林壑予,和他的接触却有一种陌生又熟悉的奇异感。他现在已经没那个精力去钻研这些问题,人就在眼前,不如直接问出口。
  “你不是在破案吗?为什么会在这里?是怎么来的?”
  “刚刚已经说过了。”
  “你早就清楚我会遇到什么,才会提前来这里,把需要的东西准备好。”易时半张脸埋在温暖的怀抱里,声音沉闷,“可是正常情况下,你根本不会知道,整个绑架案中,我的踪迹不在任何资料里。”
  “嗯,我的确知道得有点多。”林壑予修长的手指梳理着怀中零碎的黑发,“而且也都在预料之中,你已经记起我了。”
  易时怔了怔,思绪被拉回初见的那个雨夜。同样的倾盆大雨,他的出现同样巧合,同样及时地伸出援手,仿佛一道破开乌云的阳光。
  “……是你?”易时和他拉开距离,震惊的双眼中混杂着茫然和不可置信。
  他终于明白这股奇异感从何而来。陌生的是,这不是平时接触的林壑予;熟悉的是,原来第一次相遇,见到的就是他。
  林壑予有两个,这个怎么看都像是来自未知的未来。易时抓住他的手腕,想问的都写在眼睛里。
  “相信你也发现了,从你误入‘1.21绑架案’之后,这里的案件就不会成立。我们所在的两个世界是相辅相成的,本质上来说,首尾相连的是同一个案件。”
  他的误入,会让本世界的案件不成立,那林壑予呢?他现在已经接触到庞刀子等人,也知道他们要对南宜机械厂下手,他是不是也会和自己一样,误入到“10.30爆炸案”里?
  “你会怎么样?现在能平平安安出现在我面前,是不是代表你不会有事?”
  林壑予定定注视着易时,亲昵地捏了捏他的脸颊:“……我有完整记忆的时间段,案件还未发生。每个林壑予都是相同的,会逐渐遗忘,所以我试图找到你,结果那天在龟背山的见面,你毫无记忆,我忽然明白,我们保留记忆的时间段也是相反的。”
  易时仔细思考,渐渐在层层叠叠的迷雾中摸出一点头绪:“我们的记忆留存时间段不同,所以我也试图在你记忆空白的时间段找到你、认识你。因此那次在墓地见面,你才对我有印象?”
  林壑予的目光中流露出赞赏之意,他太喜欢易时的聪颖,和他的交流沟通永远不会费劲。
  “为什么我们……会这样?”易时实在想不明白,别人做梦都不敢想的离奇情节,却在他的身上真实上演。
  林壑予也不清楚,他猜测问题是在案件中,某一环出了问题,才导致两个世界的分裂状况。他不由得苦笑:“你问我会不会平安无事,我的结局如何,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易时的太阳穴一阵阵胀痛,林壑予下落不明,二十年里人间蒸发,最后只剩下一个刻有姓氏的墓碑。
  爆炸案的所有资料里,从头至尾都没有他的影子。他们两个明明查无此人,却又在不断推动着事件的发展,多么可悲又可笑。
  温热手掌抚摸着头顶,林壑予叹气:“你不用担心,我和你的相遇也是既定事实,不论有什么意外都不会改变。顶多是一切回到原点,我重新找到你,你重新认识我。”
  记忆清零再重新相识,遇到这一系列的案件,再次走过对方曾经走过的经历。
  恍惚之间,易时似乎摸清他和林壑予身处于怎样的境地,尽管令人难以置信,可血淋淋的事实就是在有条不紊地上演。
  “我们只能做这样的朋友吗?”易时轻声问。
  林壑予靠近,在他的额头印下轻吻:“如果能解开命运的话,我倒是不想和你再做朋友。”


第95章
  [02/29, 05:59,南宜市]
  林壑予要去一趟南宜机械厂,他带着原茂秋几人匆匆离开宾馆, 盛国宁掏出车钥匙,走向自己那辆任劳任怨的别克:“我来带路吧, 好歹也是本地人, 南宜哪里都熟得很。”
  原茂秋可不敢信他的话,上次在龟背山问路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不用了。”林壑予拦了一下,“交给你一个更艰巨的任务。”
  “什么?”盛国宁一听,顿时来了精神, 摩拳擦掌,“放心, 只要是大舅哥你交代的,我一定全力以赴!”
  “嗯,”林壑予指着身后的宾馆, “等小石头醒过来, 你负责把他送到高铁站, 我的同事会带他回去。她大概8点左右下车, 到时候会跟你联系。”
  原茂秋惊讶:“欸?你什么时候都张罗好了?”
  林壑予这次打定主意要把小石头弄回去,在去医院的路上就联系好了。不过吕看山有事走不开,热心的宋苹答应来一趟,把小石头带回去。
  现在轮到盛国宁傻了眼:“……啊?”
  原茂秋憋着笑:“怎么, 盛队, 送小孩儿啊,有必要露出这么为难的表情?”
  说起来挺简单, 办起来可不容易啊。这可是大舅哥带的小孩儿,比一般孩子要难搞多了, 不能骂不能打,知芝还那么喜欢他,他作什么幺蛾子都有特权!
  林壑予的手搭着车门,乌沉沉的眼珠盯着他,此处无声胜有声。
  你就说能不能吧。不能的话我妹妹你也别想了。
  “好好好,我送,我肯定把他平安交到你们海靖的人手里!”
  7点一刻,小石头还沉浸在美梦中,被人拍着肩叫醒。他掀开眼帘,朦胧之间看见盛国宁坐在床边,满面笑容看着他。
  “小石头,今天跟叔叔走,叔叔带你回家。”
  “……”小石头甩甩头,被这阵恶寒彻底清醒了。以前见过人贩子拿糖骗小孩儿的,差不多也就这表情。他一骨碌爬起来,东张西望,盛国宁当然知道他在找谁,说:“林队出任务去了,这个节骨眼儿还特意安排我送你去高铁站,对你够上心吧?”
  “高铁?”小石头怔了怔,“他真的要送我回海靖?!”
  盛国宁点头,指了指手表,来接的人四十分钟之后下车,他们得抓紧时间赶过去。
  小石头才不肯,他一直心神不宁,眼皮跳个不停,就害怕自己离开海靖之后,林壑予会出事。刑警是高危职业,风里来雨里去,刀山火海都要闯,特别是林壑予这种什么事都喜欢冲在前面的个性,更是让人放不下心。
  “盛叔叔,我不想走。”小石头直截了当地开口,“我要在这里等你们把案子办完,再和他一起回去。”
  你以为我想送你回去?我也不想揽这个差事啊。盛国宁在心里叫苦,祈祷着小石头千万别哭,他一哭,全世界都要跟着落泪了。
  “小石头,不是不让你留在南宜,是真的太危险。你看你,昨天掉到江里差点淹死吧?你要是发生意外,林壑予不得难过死,知芝是不是要哭死了?”盛国宁连连叹气,“我也是赞成送你回去的,你妹妹的事大家都知道了,肯定会尽全力把她平安带回来,行不行?”
  “……她也掉进江里了,找不到她我不会走的。”
  “就算是掉进江里,也是和林队他对象……朋友一起掉下去的,你都认识,多厉害不用我多说了吧?所以你妹妹不会有事的,把心放在肚子里就行了。”盛国宁也是昨天才听到这个八卦,虽然没亲眼见过什么样,但海靖队里几个人把小帅哥描述得惊为天人,他也跟着佩服起“未来嫂子”。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