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9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然后我从家里搬出来,后来他再和我表白,我和他断绝关系了。”
  听到这个答案,林壑予心情莫名愉悦,接着反推易时的话,如果这些事发生在他身上,易时就不会抗拒吗?
  心脏咚咚咚跳得有点快,林壑予赶紧拿起茶杯一饮而尽,再徐徐倒满。
  易时枕着结实又温热的大腿,那点不好意思都被胳膊挡住了。如果林壑予把他的手臂挪开,会发现他眼中还是藏着星星点点的紧张,怕会接触过多,导致对方的反感。
  气氛暧昧黏着,林壑予干巴巴转移话题,易时的喉结滚了下,也干巴巴地回答。幸好这时候手机响了下,林壑予赶紧拿起来,点开原茂秋发来的语音。
  “老林,那个小护士我已经约好了,时间地点马上发你啊,你到时候记得……”
  林壑予紧急锁屏,手心冒汗,还以为原茂秋是来聊工作上的事,谁知道竟然是帮他相亲的。不过是在给螃蟹时聊了两句,林壑予没明确拒绝,晚上原茂秋就给约好了,花匠的效率要不要这么高。
  关键是……林壑予低头,易时的手臂挪下去,黑漆漆的眼眸盯着他,一眨一眨。
  “原茂秋给你介绍女朋友?”
  “呃……嗯。”林壑予硬着头皮回答,“他人缘好,认识的女孩比较多,我等会儿让他推了。”
  “推了?”易时依旧盯着他,“是因为我听见了吗?”
  林壑予移开视线:“忙,没时间。”
  易时爬起来,姿势随意坐在沙发上:“我以前问过你……有没有女朋友,你猜,你是怎么回答的?”
  “肯定没有。”
  易时伸手捂住他的眼睛,倾身靠近,微微偏头错开高挺鼻梁,贴上紧绷的唇。他不太会接吻,软舌递过去只敢从唇缝中划过,停留个两三秒,青涩到让人心疼。
  在双唇贴合的瞬间,林壑予的大脑已经一片空白。
  这下——是真的没有女朋友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可真是要给甜死了
  这两章应该会发现,小易性格产生变化了,因为融合了小时候的记忆,对林的依赖感增强了。前文有几处提到过,他和小时候性格区别很大,造成这种区别的主要原因是林的死亡和记忆的丢失,现在拥有完整记忆,融合之后会比之前温和一点,加上在林身边,化学效应更强。
  现在这种感觉大致就是以后生活在一起相处的感觉了,我还是挺喜欢这种人前冷冰冰人后黏糊糊的双标小易的


第117章
  易时一个吻, 搅乱一池春水。林壑予初吻被一个男人夺走,茫然震惊之余却没有半点厌恶,僵着身子被动接受青涩的吻, 甚至都没有打断的想法。
  反倒是主动的那个,退开后显得局促不安, 视线飘忽游离, 薄红从耳根一直蔓延到脖颈,白透脸颊多出几分血色,倒是比先前看着更舒服点。
  僵持几分钟,易时站起来收拾茶具, 时间不早,再喝夜里就要睡不着了。林壑予一把攫住他的手腕, 易时略感紧张,故作平静地问:“怎么了?”
  “我们之前——就是这样的关系吗?”
  “……没确定关系。”
  仔细想来,他和林壑予的确未曾把这种事拿出来认真探讨过,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里大部分都在为案件和扑朔迷离的循环苦恼, 感情方面似乎是水到渠成, 自然而然就发展成这种现状。
  恐怕也是不好确定吧, 辈分太乱,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彼此之间的心意是真挚的,感情没有先来后到,不论谁先遇到谁, 都会被对方彻底吸引。
  易时浅笑:“刚刚不是意外, 但也不用想太多,像朋友那样相处就好。我们两个对彼此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 你以后会明白的。”
  洗好茶具,易时回书房, 再也没出来过。林壑予在床上翻来覆去,时不时手指轻轻触碰一下嘴唇,回忆温热又柔软的触感。
  隔天一早,林壑予照常下楼晨跑、买早点,回家放到桌上,还特地写张纸条,让易时记得把冰箱里的螃蟹吃掉。
  到了局里他也有点魂不守舍,连宋苹打招呼都没看到,原茂秋一巴掌拍到肩头:“老林,你可得好好表现啊,不求你嘴多甜,好歹别把天聊死了。我都把你夸上天了,九十九步替你走了一半,可别再黄了啊。”
  周围同事开始起哄:
  “哎哟,花匠又给咱们林队搞相亲了,这次是什么样的姑娘?”
  “那肯定能拿得出手,原哥认识的哪个不是美女。”
  “我觉得吧,外表都是浮云,能打动咱们林队才是关键。”
  林壑予怔了怔,都忘了这回事。他边收拾桌子边说:“不用,推了吧。”
  “……?”原茂秋震惊,“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
  “哦,那是昨天。”林壑予相当干脆,“以后也别给我介绍了,不需要。”
  “你这是要遁入空门?”
  “没,就是不想找了。有那个时间不如多办案。”
  原茂秋大为不解,为何短短一夜过去,林壑予的思想觉悟就提升到这种境界。他有点抓狂,干嘛要揽这种苦差事,不是找罪受吗?老林这种人,单身一辈子都是活该。
  局里接到报警,是一起发生在城南的入室劫杀案,一对夫妻都被灭口,林壑予忙活一整天,取证、走访排查,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到晚上七点,他摘掉染血的手套从法医科出来,尸检工作告一段落,顾焱问他要不要点个外卖,他才猛然想起家里还有个人,这个点也许还没吃饭。
  “老林你吃什么?”顾焱在翻菜单,“爆炒猪肝还是红烧鸡杂?”
  “……”林壑予对强悍的顾法医拱拱手,反正他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尸检之后,这些内脏是怎么也吃不下去的。
  他推了顾焱的邀请,得回家一趟,有新发现记得及时打电话。顾焱抬头:“你妹妹回来了?”
  “没,在外地。”
  “那你还赶着回家?”
  “……有事。”
  顾焱摸不着头脑,见了鬼了,林壑予是出了名的敬业,有什么大事能让他把工作放在第二位?今晚还以为他要睡局里呢。
  路上,林壑予打包两份盖浇饭带回去,易时在看时政新闻,发现他回来了还有些意外:“不是有案子吗?”
  “……你知道?”
  易时有些哭笑不得:“我也是警察啊,这个点没回来,不是在办案还能做什么?”
  能做的可多了,比如原茂秋,平时这个点要么在健身房,要么和女孩子约会,要么和几位朋友小聚。人民警察下班后也是普通群众,打发时间的方式也是相似的,相比之下,林壑予的个人时间乏味而单调,单位和家里两点一线,难得有变动也是为了妹妹。
  不过易时能说出这种话,可想而知他的生活有多么固定枯燥,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和自己有得一拼。
  “你带了什么?”易时看向他的身后,“晚饭?我已经吃过了。”
  “自己做的菜?”
  “方便面。”
  林壑予把打包盒放在桌上,去厨房里拿两双筷子,让易时再来吃一点。易时很听话,坐下来拆开一份,里面是番茄鸡蛋盖浇饭,他吃了几口,筷子不动了。
  “怎么不吃?”
  “有点甜。”
  “可能糖放多了。”林壑予把自己这份拆开,宫保鸡丁,毫不犹豫地递过去,把番茄炒蛋拿过来。
  哪怕这份饭已经被易时动过几筷子,林壑予也吃得毫无芥蒂。易时拿到合适的口味,终于下筷子不再那么艰难,两人边吃边聊,气氛温馨愉悦。
  喂饱易时,林壑予打开冰箱,往外面拿食材,其中还有冷冻的排骨,熬汤起码都得一个小时起步。易时看得奇怪,现在弄什么菜,林壑予累了一天,不是该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吗?
  “给你明天准备的,我明早得赶去局里,没时间弄。”林壑予系上围裙,易时赶紧说:“你去休息吧,我会照顾好自己,你别操心。”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