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53)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易时走到林壑予身边,轻轻触碰林知芝的姓名,低声说:“她在那里也可以实现自己平凡的梦想吧。”
  林壑予点头:“会的。知芝那么懂事,她会有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并且会过得很好,不需要我们担心。”
  修正的机会近在眼前,现在要做是将这些拼图分别填入两边的世界里,就可以结束挣扎的命运,迎来光明的未来。
  “开始吧。”
  两人一左一右分别忙碌,期间会交流哪些角色应该生活在哪个世界,这其中也并不全然能由他们做主,某些人物之间的因果关系明确,比如绑架案的人质和犯人,只能在林知芝的世界里,无法被填入易时和林壑予这一边。
  至于关联性并不明确的角色,只能按照和两边固定人物的关系来填充,比如林知芝的闺蜜、同学,理所应当生活在她的世界里。
  很快,钟表两面逐渐被透明拼图填满,漂浮于表盘内的光点所剩无几,到最后,只剩下一个浮在空中。
  易时捞起光团,透明拼图出现在手中:【盛国宁】,上方还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名字——【盛煜安】。
  林壑予走来,两人同时低头研究,看了看左右两边,林知芝那里的世界已经被填满,变成一个完整的正方形,另一面也只剩下一个空位,恰好可以容纳这块拼图。
  “你觉得应该放在这里吗?”易时拿起盛国宁的拼图,“他所做的事情,全是基于对知芝的一往情深,他是最适合知芝的另一半。”
  “我之前尝试将这片拼图摆进去,但是不行。”林壑予轻声叹气,不知道这是不是对他改变开端的惩罚,盛国宁的名字竟然无法和林知芝摆在一起,相爱的人相隔两个世界,实在是过于残忍。
  易时将拼图摆入唯一的空位,上方盛煜安的名字消失,拿出来之后它又隐隐约约浮现。他陷入沉思,这很像连景渊阐述过的理论,猫在盒子里时是两种状态并存,一旦打开盒子,量子便会坍缩成一种固定状态,猫的生死取决于打开盒子的那个人。
  “如果……就让它摆在这里呢?”易时喃喃自语。
  “这样可以吗?”
  “你看,盛煜安的名字时隐时现,他或许有出生的机会。”易时将拼图放回钟表盘里,刚一放手,它又变成一团光浮在空中,“就让他的名字飘在这里吧,如果我们帮他做出决定,也许真的会阻断他们重逢的机会。”
  在两种状态并存的情况下,就将他的一切交给命运吧,或许某天真的会有奇迹发生。
  下方又出现白光,不断扩大,易时和林壑予同时产生失重感,“扑通!”一声响,双双落入水中。
  “哗啦”“哗啦”,翻滚的江浪声不绝于耳,林壑予皱眉,水很深、很冷,刚刚下沉得太猛,他呛了一大口江水,气管到肺部刺痛无比。
  很快,一只手摸到他的胳膊,林壑予回头,易时在身后,对他打手势——前面有人!
  前方果真有一团阴影在下沉,从大小判断像是个孩子,林壑予游过去,透过水中飘荡的黑发,看见了一张精致白皙的小小脸蛋。
  是小石头!
  一大一小两颗脑袋扎出水面,林壑予搂着小石头,让他靠在肩头。易时也冒出水面,四周皆是漆黑一片,不见半点灯光,这里是哪里?
  林壑予说:“苏柏江,我们在林家村附近。”
  ———
  冬夜里的苏柏江像一只潜伏的野兽,江浪汹涌,江水冰冷刺骨,似乎想将每一个落江的人拉入深渊。易时紧紧搂着小石头,林壑予则是搂住他的肩头,带着他们往岸边游。
  这里是林家村附近的江水带,林壑予在这里生活数年,熟悉这里的一山一水,轻易便能找到方向。很快他的脚触碰到沙石,已经游到江畔附近,上岸后,他回身把易时拉上来,两人加一个孩子,跟落汤鸡似的,发梢衣摆都在不断往下滴水。
  易时把小石头放在腿上,让他面部朝下,探过呼吸和脉搏开始拍他的背部把水控出来。林壑予脱下外套,尽量把水挤干,披在他的肩头。没过多久,小石头“哇”一下吐出一大口水,咳嗽几声,但还没有清醒的迹象。
  易时松了一口气,把小石头抱起来,这里黑漆漆的也没有路灯,但通过模糊的山景,大致能判断出是他上次带栀子花上岸的地方。
  一道手电的光划过来,林壑予伸手挡了下,易时眯起眼,听见一声惊呼:“真的是你们!”
  陈壑予如约而至,发现他们浑身都湿透,还抱着一个孩子,那孩子皮肤雪白,五官姣好,便问:“你们怎么了?他怎么了?”
  “晕过去了,没有大碍。”
  “哦,这样。”陈壑予见他们湿漉漉地处在寒风里,自己都觉得冷,便说,“去我家换衣服吧,我家就在前面。”
  江畔的上方就是田埂,他们三人带着一个孩子行走缓慢,前方终于出现路灯,为了省电也是将光线调在最昏暗的那一档。北风呼啸而过,颗颗雪籽飘落,陈壑予眉头拧起:“下雪了,我们快走。”
  这些对话似曾相识,易时笑了笑,问:“决定好改姓了吗?陈壑予,没有林壑予的寓意好。”
  陈壑予惊讶无比:“你知道我的名字?”
  “嗯,我们见过,在黄麻镇。”
  陈壑予怔了怔,仔细打量这两人,难怪会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原来他们之前早已见过。
  路灯之下,易时伸手揉揉他的黑发:“能帮我们一个忙吗?”
  “什么?”
  林壑予把小石头递过去,陈壑予伸手接过,听见他说:“我们没办法带他走,只能拜托你照顾了。”
  陈壑予将小石头抱在怀里,低头看着他雪白的脸,一颗雪籽落在眉心,还贴心地将它抹掉。
  “那你们什么时候来接他?”
  这一次易时没有回答,而是弯腰点了点他的鼻尖:“他会和你一直生活在一起,你们会是关系很好的家人。”
  家人?他刚刚失去一个最重要的家人,现在怀里的,是上天送来的缘分吗?
  “那他有名字吗?”
  “易时,容易的易,时间的时。”
  陈壑予沉思数秒,郑重点头:“好,我会好好照顾他。”
  雪越下越大,飘到路灯下被染成金色礼花,易时伸手接了几片,林壑予搂住他的肩,四目相接,一切尽在不言中。
  陈壑予似乎预感到他们即将离开,连忙问:“你们叫什么名字?我们以后还能见面吗?”
  易时轻声说:“会的,以后你会懂这天见面的意义。”
  这一天,会是一个重大的人生转折点,他们终于脱离循环的束缚,真正走上人生的坦途。
  一阵凛冽寒风夹着雪花刮过,陈壑予迷了眼,再睁开时路灯下的两人已经不见,只有他抱着小石头站在田埂上。
  不见了。
  “壑予!壑予!下雪了快回家!”
  寂静的乡间小路传来呼唤声,陈壑予把小石头护在怀中一路小跑:“妈妈!我捡到一个宝贝。”
  林母在门口等着儿子回来,陈壑予推开门,掸掉落在肩头的积雪,把沉睡的孩子放在床上:“他叫易时,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第153章
  [11/21, 16:27,南宜市龟背山]
  窗外乌云翻滚,远处电闪雷鸣, 这场雨如同银河倒泻,沧海盆倾, 雨幕细密壮观。
  “……易时, 易时!”
  一只手拍上肩头,易时猛然回神,偏头盯着身后的青年。丁驹被他漆黑幽深的眼眸吓得一个激灵,指指上方:“你换个位置?这儿就在破缝下面。”
  一滴一滴雨水从正上方的瓦缝里急促落下, 不偏不倚打在蓝色制服上,易时按住湿透的肩头, 扭头看向窗外,发现这座小破屋正对的是庞刀子的家。
  ……怎么回事?
  他眉头轻蹙,视线在屋内转了一圈, 破旧的农舍、朝夕相处的队友、熟悉的抓捕阵容, 他们现在是在抓庞刀子吗?爆炸案还没结束?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