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2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肾没咯,不中用咯……”老乞丐摇头叹气,于心不忍,捡了块破草席盖在那孩子身上。
  从那时起,小石头便很小心地保护栀子花,防止她会成为黑市的目标。不过奇怪的是,他们每天出现在街头,却一直没有成为贩卖器官的对象。老乞丐说,他们这些在垃圾堆里长大的孩子,身体里都有毒素,那些有钱人看不上,才逃过一劫。
  可是栀子花穿上了那家幼儿园的校服。
  小石头眼前阵阵发黑,倚着墙滑倒在地上,轻轻抱住双膝。他原以为那么做能保护妹妹,谁知竟然会出现这种离奇的变故。为什么那天要带着她悄悄溜进去?如果不是自己的主意,他们根本不会遇到这种事!
  林壑予挂了电话,小石头擦擦眼睛,赶紧重新爬上床蜷成一团卧好。林壑予进来之后在身边躺下,顺便帮他重新盖好被子,一片黑暗中,他睁开眼,死死咬着唇,直到嘴里品尝到丝丝铁锈味。
  赖在林壑予的身边,并不是他娇气离不开人,而是栀子花太危险,他一刻也放心不下。
  “先冷静,她不会有事,我也会告诉你她在哪里。”易时随手拿起桌上的空碟,向小石头伸出手,“栀子花给你的石头,带着吗?”
  小石头点点头,从口袋里拿一颗递过去,只见易时一手拿着小石子,另一手拿着装柠檬水的壶,壶口倾斜柠檬水不断浇灌,同时他的手指也在搓揉着石子。
  渐渐地,缤纷水彩融化滴落,盘子里落满五颜六色的水滴。铅华洗净之后,易时的手中出现一颗朴实无华的石子,上面有用丙烯颜料留下的歪歪扭扭的线条。
  小石头惊讶不已,离开座位来到易时身边,从他手中拿走那颗石子。这个线条像是数字“1”,不过仔细观察的话还能看到一个小点,应该是字母“i”。
  如此说来,他口袋里的那堆石头,每一颗或许都留有一个字母,是识字寥寥无几的栀子花仅剩的一种求救方法。
  易时擦干净双手,摸摸小石头的头发:“别让林壑予知道。一直以来都是他在救你,这一次,他不能去。”
  小石头捧着石子,抬头看着他:“……为什么?”
  易时唇角的笑容渐渐抹平,眉眼垂下:“栀子花是多出来的人质,去救她的话,林壑予会死。”
  ……会死?
  小石头浑身一个激灵,他闭上眼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再睁眼时已经将先前的那股慌乱压下。两双同样漆黑如夜的眼眸彼此凝视,他低声问:“……我可以相信你吗?”
  易时笑了,俯身抵着他的额头:“你只能相信我,我也只能信任你。”
  彼此眼中只有对方的倒影,靠得近了,精致眉眼毫无保留映入眼帘,小石头的心里冒出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仿佛在哪里见过。他凝望着黑色瞳孔里的自己,不知为何,焦躁的情绪被渐渐抹平,另一股奇妙的认同感缓缓蔓延,将他对易时的抵触消融干净。
  仅仅这一瞬间,他便相信了易时的话,并且也坚信,他不会害自己,更不会害林壑予。
  小石头轻轻点头:“好,我自己去,告诉我目的地。”
  易时指指小口袋:“拼图游戏要自己去尝试,才有趣。”
  他站起身,下巴微昂,先扫一眼墙上的钟,又回头盯着茶色玻璃里反射的时间,搭上小石头的肩:“该回去了。”
  小石头茫然四顾,他就在咖啡馆里,该怎么回去?推门出去吗?除了易时之外,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皆是陌生。
  “教你一次,看好了。”易时踩着凳子,把墙上的钟取下来,分钟拨回到“12”,稍稍往右偏移一小格,又挂回墙上。他把妙蛙种子玩具塞回小石头怀里,搂住他的肩:“看那块茶色玻璃。”
  小石头抬头,盯着桌子中间那道茶色玻璃,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玻璃里居然倒映着憧憧人影?!
  来来往往的客人、忙碌不已的店员,他们的位置坐着一对情侣,可事实上,他和易时站起来之后,那里一直处于空位状态。
  很快他便意识到,玻璃里的倒影是另一个世界,是他一直生活的那个世界。
  易时拉着小石头走到门边,捏着他的下巴抬起,让视线正对着茶色玻璃里的钟面。他的语气也较先前变得严肃:“注意看时间,想要完美的贴合,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忽略。”
  闻言,小石头的双眼立即移到玻璃里的那面钟,此刻倒映出的时间是11点缺一分,里面的秒针是倒着走的,一点一点,逐渐挪动到数字“12”的位置。
  分针动了下,移到“12”,玻璃画面里,门被推开,一只踩着黑色短靴的脚伸进来,踏进咖啡厅。
  几乎是同时,易时拉开咖啡厅的门,在小石头的背后用力推一把。
  小石头吓一跳,摔倒的本能反应便是伸手向前撑去,可他抓住的不是地面,而是柔软的面料,再一抬头,林知芝正低头看着他:“小石头,你怎么了?平地还能摔跤?”
  小石头看了看自己的姿势,抱着林知芝的腿,像个躺在地上耍赖的熊孩子。林知芝将他扶起来,一脸担忧:“没摔到哪儿吧?膝盖疼不疼?真是奇怪,你明明跟在我后面的,怎么会从前面摔过来……”
  小石头四处张望,店里人声鼎沸,没人注意到这个小小意外。而自己仿佛也只是跟着林知芝走进来,不小心摔了一跤,刚刚发生的那一切似乎都是一场梦。
  真的是梦吗?
  小石头看向那块茶色玻璃,却清晰见到易时修长的身影,在他转身的刹那间,茶色玻璃里的倒影已经变为坐在桌前的那对情侣。他揉揉眼睛,小跑到落地窗,想要看个仔细。林知芝赶紧跟过去,对着一脸莫名其妙的情侣轻声道歉,顺便把他拎走。
  “哎呀你做什么,玻璃有什么好看的。哎,又去干嘛!你这孩子……”
  一眨眼,小石头跑到向日葵的前方,抬头端详着那幅油画。
  他的双眼顺着一朵朵花蕊,移至右下方,终于发现了那个不同于别处的反光点。那朵向日葵的花蕊被一个圆形的硬币取代,并且涂上相似的颜料,因此才能以假乱真。他为了看得真切些,搬张凳子踩上去,整张脸几乎要贴到油画里。
  “喂,小石头,你在看什么?咱们有这副画的拼图啊,吃完就回去拼,好不好?”
  小石头充耳不闻,专心致志盯着那么硬币,离得近了,越看越觉得这枚硬币十分怪异。如果把颜料去掉的话,它的花型和数字……小石头猛然睁大双眼:这是一枚完全相反的错版币!
  他想起淼淼曾经在车里说过的水果糖,当时淼淼也是和易时在一起,所以唯一能造成这种现象的,只会是易时。并且这枚硬币会出现在这个世界,证明易时来过这里。
  小石头站在凳子上愣愣出神: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可以任意穿梭在两个世界,比鬼怪更加离奇可怖。
  ———
  一楼没有空位,两人只能去二楼就餐。顺着楼梯上去,林知芝的注意力都在壁画吊顶上,惊叹这间咖啡馆的巧妙设计,坐下之后,便戳戳小石头的脸颊:“你有点不对劲哦,进来之后就像换了个人,到底怎么了?”
  小石头沉默许久,才轻声问:“阿姨,你相信……会有另一个世界吗?”
  “平行世界吗?当然相信啦!”林知芝双手合十,眉飞色舞,“我不止一次幻想,平行世界里的我是个全球驰名的设计师,住着带泳池的大别墅,每天在四万平米的床上醒来,天天愁鲍参翅肚应该吃什么。还有我的设计稿,一张几百万!甲方哭着喊着跪在我面前叫爸爸!哈哈哈……”
  “……”
  林知芝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梦里什么都有,这种梦我做多久都不嫌够,什么时候让我真正享受一下富婆的快乐?”
  小石头转头,盯着窗外愣愣出神。
  【别让林壑予知道。一直以来都是他在救你,这一次,他不能去。】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