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20)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为什么?”
  “不知道啊!这年头稀奇古怪的人多了,见怪不怪,兴许人家不讲究风水忌讳,交了钱咱就照着做了。”
  离开管理处,易时沿着大路往北区走去。尽管不是在祭拜的节日,每天也新坟不断,山上传来阵阵悲切的哭声,対面火葬场的烟囱里每升起一道黑雾,就是一条生命彻底离开这个世界。
  爬到北区15排的位置,一道熟悉身影正在祭拜。那块单字碑两侧摆放两束菊花,碑头也用红绳扎起,林知芝拿着一块湿毛巾,正在耐心仔细地擦拭凹陷字体里落下的灰。
  “哥,我来看看你。海靖最近不太平,国宁不让我来,我悄悄过来的。你别担心,我晚上回家瞧瞧,明天就回南宜了。”
  “小石头也在这里办案呢,你多保佑保佑他,那孩子跟你一样喜欢冲锋陷阵的,每次出任务我心都提到嗓子眼儿,就怕会听到坏消息。”
  林知芝放下抹布,手指沿着凹痕轻抚:“还有啊,他前两天特地打电话问我小时候的事,我和国宁瞒了那么多年,总感觉可能要瞒不住了。你说呢?要不要告诉他真相?毕竟……他那么依赖你、喜欢你。”
  一阵大风刮过,林知芝偏头眯起眼,视线不经意抬起,发现易时正站在不远处。她惊惶站起,这孩子不是在办案吗?怎么会这么巧,两人竟在公墓里遇上了,还是在林壑予的墓前。
  易时走来,蹲下折了一支菊花,摆放在墓碑正中的位置。林知芝笑了笑:“你怎么会来公墓的?”
  “嫌疑人来过这里,我来做调查的。”易时淡淡道,“海靖的确危险,爸不让你过来是正确的。”
  他看一眼袋子里的黄纸元宝:“马上烧吗?”
  “……嗯。”
  易时主动帮忙点火,黄纸燃成一堆小小篝火,林知芝往里扔元宝,时不时闭上眼默默念叨。
  隔着火光,易时凝视用朱砂涂满的“林”字,说来奇怪,两人前几天还在温存,现在却在给対方烧纸祭拜,这感觉怪异得连他都浑身不自在。
  “你不好奇这是谁吗?”
  “你说过的,那个失踪的哥哥。”
  “嗯,就是我哥,林壑予。”林知芝瞄一眼,“刚刚你应该听见了吧?有些事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没事。”易时头都没有抬,“你不想告诉我,是为了我好,我能理解。”
  林知芝更加纠结,继续隐瞒下去,又觉得有些対不起自己哥哥。虽说是善意的隐瞒,可林壑予対易时来说本身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存在,没有林壑予的话,也根本不会有现在的易时了。
  祭拜的过程里,两人也并未以林壑予为话题进行深入交谈。火焰熄灭,地上只余一层厚厚灰烬,林知芝站起来,対着墓碑拜了三拜,说:“小易,你也来拜一下,让舅舅保佑你办案顺利。”
  “……不是。”
  “什么?”
  “不是舅舅。”易时淡淡道,“他和我没有这种辈分关系。”
  林知芝只当他是在介意血缘关系,谁知易时下一句话让她彻底震惊——“如果是在他的身边长大,我们不会是这种关系。”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林知芝一把拽住他的胳膊,“那天怎么会忽然打电话问起小时候的事?”
  “无意间查到一些东西,有点好奇。二十年前海靖发生过一起绑架案,听说被解救的人质里有一个孤儿,被人领养带去南宜生活了。”
  那只搭在小臂的手猛然收紧,易时看一眼,対上林知芝苍白的脸色:“……然后呢?”
  “那个孤儿是我,当年救我的就是他,林壑予。”
  “那你——有想起来童年发生过的事吗?”
  林知芝的目光充满期盼,易时试探着开口:“……差不多,正是因为记忆不够明确,所以那天才会打电话给你。”
  闻言,林知芝眼眸里盈盈泪光闪动,渐渐汇聚成珠,在眼眶中转一圈,最终一颗颗滚落。
  “其实……你小时候最喜欢我哥,谁都不亲近只黏着他。”林知芝哽咽,“他也很喜欢你,不管有多忙,都会想办法照顾你。他温柔又细心,如果没有失踪的话,肯定会愿意把你抚养长大……3月1号那天,你被人发现倒在成安山的入山口,胳膊烧伤严重,身上还有我哥的血迹,可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什么都问不出来,怎么会在这样?明明最后是你和他在一起的啊……”
  “我和国宁把你带回家,给你的伤找个借口,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我心底里总在期盼,你会不会某天忽然恢复记忆,告诉我他在哪儿,他是不是还活着。”她泪流满面,紧紧捏住易时的手臂,“我真的等了太久太久,你究竟想起来多少?是不是都和我哥有关?”
  唉。易时默默叹息,伸手抹掉林知芝的泪痕,语气温和许多:“别哭,我想起很多,可以慢慢告诉你。”


第135章
  南成安公墓的入口处, 林知芝先前在山上哭了一场,双眼微微泛红,低头看向手机:“这里太偏了, 打车都得碰运气。”
  APP还在寻找附近车辆,在他们即将放弃, 准备去坐唯一的公交路线时, 终于有司机接单了。上车后,司机问要不要跟导航走,林知芝还没开口,易时主动指了一条路, 正是去林壑予家里最近的路线。
  这下林知芝是真的相信他查到一些非同寻常的东西了:“那里只有我和国宁知道,他告诉你的?”
  “不是。”
  “那……”
  易时的胳膊撑着车窗, 目光望向窗外,淡然悠远:“林壑予带我去过。”
  “他带你去过?”林知芝略微惊讶,随即又轻轻点头, “……嗯, 也不奇怪。不过你那时候还小, 二十年过去了地址还能记这么清楚, 真不容易。”
  和童年无关,他被救出来后一直住在吕看山家中,从未踏入林壑予的生活圈里。这都是最近才发生的事,全部告诉林知芝的话, 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接受得了。
  车在小区门口停下, 易时走在前面带路,去林壑予家的路比自己家还熟。林知芝跟在后面, 忍不住问:“经常来?”
  “嗯,这段时间来得多。”
  “钥匙是谁给你的?”
  易时迟疑几秒, 林知芝看出他的犹豫,便说:“是国宁吧?真是的,这么大的事居然瞒着我,看我回去不找他好好算账。”
  “不是。”
  “不是他还能有谁?你就别帮你爸打掩护了,我知道他怎么想的。”林知芝叹气,“他呀,肯定是想等一切尘埃落定再告诉我,免得我欢喜一场,我都懂的。”
  “……”易时沉默,个中缘由太过复杂,想不到解释的理由,暂时就让她这么误会吧。
  两人走过梧桐掩映的林荫道,林知芝拽了下易时的袖子,让他猜猜交房时这条林荫道是什么场景,易时立即回答:“都是树苗。”
  “対,参天大树变成朝天小苗,好多业主去和开发商要说法。”林知芝眨眨眼,“你怎么知道?我哥说的?他怎么这点小事都告诉你的呀。”
  “有话题,能聊的内容多。”易时随意踢走地上一颗小石子,“我也没想到和他在一起会变得健谈。”
  “还跟你说什么的?”
  “很多,有一部分是他小时候的事。过端午节做蚕豆项链、打鸭蛋络,过年还偷吃过供桌上的食物……”
  这一路听他娓娓道来,林知芝满眼的惊讶藏不住。在她眼前的是易时?这孩子居然能侃侃而谈,神态还那么自然、亲和,仿佛冰川消融成一道春水,简直太不可思议。
  说到底还是得感谢哥哥啊。如果不是想起和他相处的过往、说起和他有关的事情,恐怕易时也没办法短时间内产生如此巨大的转变。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