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27)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拉开抽屉之前,林知芝在心里默默道歉,她只是看一下文字的方向,绝对不会窥伺其中的内容,一旦找到相关的东西,马上就会离开。
  易时的爱好枯燥贫乏,房间里除了书还是书,林知芝拿起那本《数学大词典》,当年易时自己用得不错,给安安也买了一本,后来问起来用得怎么样,盛煜安讪讪一笑,已经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她翻了翻字典,里面的内容是正常的,放下时不小心翻开勒口,瞧见一枚印章图案,立即认出这是盛煜安的那一本才对。
  盛煜安一门心思扑在玩上面,刚买的数学字典不敢乱涂乱画,便用橡皮刻出图案,再涂上蓝墨水当做印章,刚在勒口盖了一个就被林知芝逮个正着。
  不过……他的词典怎么会在易时的抽屉里?林知芝又看了看,拿着字典敲开盛煜安的房门:“安安,你怎么把词典放在你哥的房间里?”
  盛煜安正在玩PS5游戏,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手柄噼里啪啦按个不停,心不在焉地回答:“词典?什么词典?我不知道啊,可能不小心放进去的吧。”
  “别随便进你哥的房间,听见没?”林知芝走进来,“你的东西拿回去,原来摆在哪儿的?”
  “随便随便,”盛煜安努努嘴,“就摆在下面那个柜子里面,谢谢老妈!”
  林知芝弯腰拉开书柜的下层,哗啦啦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涌出,她眉头又竖起来:“盛煜安!你看看你的柜子,乱得像什么样?!有多久没收拾过了?”
  “好好好我等会儿就来,马上就通关了,再给我两分钟!”
  林知芝翻个白眼,怎么摊上这样不省心的儿子?她无奈摇头,指望盛煜安来收拾的话,估计就是原封不动地塞回去,下次打开还是跟垃圾站似的。
  她把抽屉里的东西全清出来,分门别类地摆放,一样样放进柜子里。跳绳、漫画书、电子笔、掌机……怎么什么都有?那个在棒球手套下面的是什么?还是粉色的信封,难道是情书?
  林知芝捡起信封,正面一行字——“亲爱的哥哥 (收)”,旁边还有一颗爱心。
  “好!通关!”盛煜安一跃而起,看见妈妈手里拿着的东西,顿时吓得手柄掉在地上,四肢冰凉背后冒汗。
  林知芝脸色难看,她也很想误会成是别人写给盛煜安的情书,夸夸这小子魅力无边。但自己儿子的字迹怎么会认错?那狗爬似的字体从小到大没给少骂,歪歪扭扭像蚯蚓,别人学都学不来。
  盛煜安紧张得语无伦次:“妈,你听我说,这个、这个不是我写的……啊,不对,是我写的,我帮别人写得……”
  林知芝平静地说:“你打开,念给我听听。”
  盛煜安哪里敢打开,还在极力辩解:“妈,就是开个玩笑,和朋友玩游戏输了,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给我哥写这种东西……”
  林知芝当着他的面,拆开信封,取出花枝招展的信纸。
  盛煜安头皮发麻,冲过去一把夺过窝成一团:“妈!”
  林知芝抬头,脸色比先前更加苍白:“什么时候写得?你给他看过吗?”
  到了这一步,盛煜安忽然感觉无论如何撒谎,都包不住这团火了。
  “……初中,”他低着头,手里那团纸握得更紧,“他都没打开,直接还给我了。”
  六年前。林知芝双脚软了下,扶着书桌站稳,那一年易时刚刚参加工作,执意要从家里搬出去,不论父母怎么劝都不听,三天之内找到现在的那间小出租屋搬进去,一住就是六年。
  多年以来,林知芝一直以为是易时的自身原因,他独立自主惯了,不愿意再依赖家人,才会极力要求搬出去住。谁知道罪魁祸首竟是这封情书,盛煜安对易时的亲昵和依赖不止于兄弟之间,他不得不躲开,拉开距离来阻止不伦情感的累积。
  “你哥哥是给你逼走的。”林知芝的手指轻轻松开,空信封飘到地上,“他从小到大一直护着你,对你就像亲弟弟一样,你用这种东西逼得他离家六年,心里不会愧疚吗?他是你哥哥,你还想发展出什么别的关系?”
  盛煜安一言不发,良久,坐回椅子上淡淡道:“妈,我喜欢他好多年,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不过你放心,我们不会有结果,我哥心里没我的。”
  他微微一笑:“从头到尾都是我一厢情愿,我所做的一切,在他眼中也只会被当作一个玩笑。”


第139章
  [12/14, 21:35,南宜市长隆花苑]
  盛国宁打开家门,客厅黑漆漆一片, 屋子里静悄悄的。他还以为老婆和儿子下馆子还没回来,边换鞋边打电话给林知芝, 想问问人在哪儿, 结果铃声是从卧室里飘出来的。
  知芝在家?电话不接也不出声,是已经睡下了?
  林知芝虽然年龄大了,但往常这个点不是在看小说就是追综艺,不到十一点是不会困的。碰上老公加班, 更是无论如何都会等他回来,聊上几句再一起休息。
  眼皮又跳了下, 盛国宁用食指按住,心中的不安感越扩越重。亮灯的卧室不止一间,盛煜安也在家, 蹊跷的是也安静如鸡, 像是没人在里面似的。这小子可是个闹腾鬼, 只要他在家里, 一道门根本挡不住各种游戏音效的轰炸,十次有八次都是林知芝去敲门,警告他动静小一点。
  今天这种情况不对劲,有大问题。
  “笃、笃”, 盛国宁轻敲两下, 不一会儿门从里面打开,盛煜安垂头丧气, 看见他愣了愣:“……爸,你回来了。”
  “嗯。”盛国宁往他身后瞟一眼, 游戏机、电脑都没有开,书桌的灯亮着,破天荒地摆了本书。盛煜安挠挠后脑勺:“今天刚好没事,背背单词。”
  “学校要考试?”
  “不是,下学期要考四级,先准备着。”
  这都不是稀奇,是离奇。盛煜安这种无药可救的拖延症,今朝有酒今朝醉,哪次考试不是临时抱佛脚糊弄过去的?下学期考四级,现在就背起单词了,明天一早太阳得从西边升起。
  “多看看书是好事,你要是早这么自觉,你妈都不至于三天两头一肚子气了。”
  提到妈妈,盛煜安的肩头抖了下,盛国宁瞧出名堂来,问:“怎么,今天是不是又犯错了?我就知道你小子这么老实准没好事。”
  “……没。”
  “是出去吃饭在外面做错事了?”
  “没出去吃饭,点的外卖。”
  “那怎么回事?在学校闯的祸?打架、谈恋爱、考试作弊?”
  “都不是。”
  盛国宁伸手敲了下他的额头:“说实话!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盛煜安心虚垂下脑袋,扶着门框声如蚊吟:“……我还是不说了,你去问妈妈吧,怎么样我都认了。”
  ……看来犯的还是大错,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啊。
  盛国宁关上门,脑海中列举出数十种他这个年纪能犯的“大错”,至少没有触犯法律,如果违法的话都不用等他回来,林知芝就会大义灭亲逼他自首去了。依他猜想,多半是和行为道德有关,盛煜安也到了该有情感纠葛的年纪,多角恋、未婚先孕……哎哟,想想就头疼。
  盛国宁小心翼翼推开卧室房门,房间里只亮着一盏昏黄小夜灯,林知芝坐在床边,手中是那本翻看过多次的相册。
  “看东西怎么不开灯的?小心眼睛坏了。”盛国宁打开大灯,林知芝抬起头,双眼有些红肿,像是刚哭过一场。
  盛国宁心里“咯噔”一下,不会真给他猜中了吧?回头就把那小子的腿给打断。眼下老婆是最重要的,他连外套都来不及脱,赶紧过去握住她的手:“知芝,出什么事了?我刚刚见过安安,他也一副做贼心虚的鬼样子,那小子干什么了?”
  林知芝摇头:“……你别问了。”
  “……他是不是祸害哪家女孩子,人家找上门了?你别担心,都告诉我,我来解决。”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