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49)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抽屉拉开的缝隙足够一只手的探入,林知芝小心翼翼把那团纸取出来。这是一张被折叠的A4纸,她把手擦干净,缓缓打开。整张纸写得满满当当,全是镜像倒错的字体,再细细一瞧,林知芝肩头颤了颤:是她哥的字迹,这张纸是林壑予写的!
  林知芝迅速爬起来,跑到卧室打开穿衣镜,将那张纸举在胸前,镜面反射后的字体终于呈现它正确的模样。
  【10.30,06:35A.M.,南宜机械厂2号厂房和一座宿舍发生爆炸,死亡人数:12,主犯:庞能水、赵成虎……】
  镜子里的一行行字迹看得她心惊肉跳,哥哥为什么要写这个案件?他们在办的不是一宗绑架案吗?10月30日,那不就是今天?!
  林知芝紧紧咬住唇,紧张得心脏快从胸口跳出来,她忽然拿起那本相册,翻开扉页,全家福的下方是她亲自书写的一句话:【最亲爱的哥哥,我很想你。】
  林知芝指尖轻颤,迅速往后翻阅,发现照片里的小石头眼神和表情比现在更加阴沉、尖锐,整本相册里唯一一张他穿着短袖T恤的照片,胳膊露出的部分皮肉翻裂,显然是经历过一场触目惊心的火灾。
  林壑予到底怎么了?还有小石头,为什么会烧伤?今天就是10月30日了,南宜机械厂真的会发生爆炸吗?
  ———
  [10/30,04:10,南宜市长隆花苑]
  “叮”,电梯门开启,易时、林壑予以及林知芝从电梯里走出,两人一直把她送到家门口,林知芝眼中带着不舍:“哥,你真的必须要走吗?”
  “嗯,别担心,我们把事情办完就回来。”
  林知芝眼眸低垂:“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肯定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都等了你二十年,也不在乎这一晚了。”再抬起头时,她眼含期待,“到时候可不许走了,这些年发生的故事,我等你说给我听。”
  林壑予心潮涌动,抱住她:“听话,好好休息。”
  “短暂”的道别看似轻快,内心却沉重无比。楼道里只剩下林知芝一人,她把逼上眼眶的泪压下去,掏出钥匙开门。
  诶?反锁了两道?
  平时他们出门最多只会锁一道,今天忽然锁了两道,细微的反常立即引起她的注意。她一点点拉开防盗门,小心翼翼地探头,客厅的灯亮着,玄关这里有一双深棕色的短靴,家里来了女人?
  “咚!”
  屋子深处传来动静,林知芝屏住呼吸,轻手轻脚走进去,慢慢靠近卧室。
  卧室里的林知芝也吓了一跳,刚刚听见开门声,她还以为是盛国宁回来了,结果门开得诡异又缓慢,令人不寒而栗。她贴着墙藏在卧室门边,起身时相册掉在地上发出闷响。
  是谁回来了?素未谋面的儿子?还是那个结婚生子的自己?Ta进来了,虽然脚步声很轻微,但在向自己靠近……
  脚步声在抵达门口时完全消失,林知芝紧张无比,在门外吗?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到底来的是谁?
  她抚了抚心口,缓缓偏头,那人也做出同样的动作,两张相同的脸照镜子般出现在对方的视线里。
  “!是你!”
  彼此异口同声,连后退一步的动作都是相同的。门外的林知芝今晚又受到一重巨大惊喜——在房间里的不是别人,而是年轻时的自己!
  “你、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她问。
  “我是林知芝啊!我、我只是来看看。”她回答。
  “你是林知芝,我也是啊,怎么会同时出现两个我……你是真实存在的吗?”
  “我肯定是真实存在的,我就是你啊!”
  双方都在惊愕迷茫中不敢行动,终于,她惊疑不定地向前一步,她也心生疑惑地伸出右手,想互相确认对方的真实性。
  指尖和脸颊轻轻触碰,产生阵阵波光,时间仿佛成为实体的光影,围绕着两人缓慢流淌。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后的记忆如潮水般奔涌而来,那些缺失的、遗忘的、消散的过去连成一段完整的故事。
  她不止林壑予这一个哥哥,在更久远的岁月里,有个人牵着她的手走过大街小巷,在狂风骤雨中风餐露宿,在漫天飞雪中颠沛流离,自己深陷泥潭却总是竭尽全力护她周全。
  林知芝眨了眨眼,一行清泪落下。
  “你是林知芝。我是……栀子花。”
  她的身体往后倒去,门外的林知芝扑过去接住她,抱到的却是一具小小的身体。半长黑发披散在肩头,精致秀气的五官,稚嫩圆润的脸颊,双眼阖上沉沉睡去。
  --------------------
  作者有话要说:
  还记得之前的悖论规则吗?同一个平行个体,彼此即将接触时就会产生空间上的分离,无法并存
  但是在林知芝身上,是时间上的分离,将她和栀子花分割开,所以可以并存,这也补足了那句“这里没有栀子花”的预言了……


第151章
  [10/30, 04:34,南宜市长隆花苑]
  林知芝将栀子花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她眼看着一个成年人当面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变魔术都没这么玄幻,内心震惊无比却并不害怕。
  或许是因为躺在这里的是幼年时期的自己, 一张从小看到大的脸, 本能地会产生一种亲切感。人变小了,衣服就显得宽大又滑稽,林知芝捡起毛呢裙,想起这是当年和小石头一起逛街时买的裙子, 小石头被烧伤那天,她也是穿着这件去的医院, 后来怕触景伤情,只穿过两次便束之高阁。
  她从衣柜里找了一套盛煜安小时候的衣服,帮栀子花换上。安安童年就喜欢穿鲜亮的颜色, 和小石头产生鲜明对比, 他的衣服穿在女孩子身上也没什么违和感。
  那本翻阅过无数遍的相册平摊在地板上, 林知芝将它捡起, 打开的那一页正是小石头的照片。刚刚在共享记忆时,她想起身为栀子花的所有经历,原来她和林壑予没有血缘关系,小石头也是她的哥哥, 交错的时光让他三人的命运产生紧密的缠绕, 拧成一股解不开的绳。
  林壑予陪伴她的青春年华,易时常伴她的柴米油盐, 她才发现自己有多幸运,他们一直都在身边, 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不曾缺席。
  林知芝的视线落在纸上,结合今晚发生的所有事情,她已经知道哥哥为何会失踪,小石头为何会烧伤,二十年前的南宜机械厂并没有发生爆炸,真正的案件是在今天发生才对。
  “……哥哥……”
  栀子花两道秀眉紧蹙,发出呓语,林知芝轻晃她的肩头:“知芝、知芝,栀子花,醒醒。”
  可她似乎被梦魇笼罩难以醒来,连人中被用力掐了几下也没睁眼,过了会儿呼吸逐渐平稳,又进入深度睡眠中。
  林知芝拿起那张纸,对着镜子细细浏览,这张纸囊括了整个案件的细节,冰冷的文字让这宗爆炸案更加触目惊心。她已经能确定,林壑予和易时要去办的“大事”肯定和案件有关,而林壑予也是在爆炸案发生之后彻底失踪了。
  易时是不是也遇见了另一个他,所以小石头才出现的?其实他和哥哥一起不见了,留下了烧伤的小石头,再慢慢长大,重新和林壑予相遇。
  这么说来,晚上挂水时看见的易时和刚刚见过的他穿着不同,以他那种行动力,有急事出门绝不会浪费时间在换衣服上,她见到的已经是两个时间段的易时了。
  这些推断相当合理,林知芝越想越恐惧,不行啊,他们两个都不能出事,原来自己对此一无所知,只能任其发展,现在她已经能预见未来,怎么可以再让悲剧重演?
  林知芝赶紧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盛国宁,手指停留在号码上,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我对你、对易时动手,全都不是本意,真的只想要知芝平安活着。】
  这句她无意间听见、被忽略的话猛然钻进脑海里,盛国宁是什么意思?对易时和林壑予动手,只是想要她平安活着?
  林知芝低头,盯着手里的那张纸,两个哥哥把她关在出租屋里,盛国宁把她带来长隆花苑,也把门反锁,他们不希望自己靠近这宗案件,是因为和她的生存有关?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