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1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他拥有后续的记忆,难怪对林壑予的归来处变不惊,离奇的穿越理由也能轻易接受。但这些也解释不了盛国宁的迷惑行为,比方说要去市局里开会,结果因为在楼下的一句话轻易打乱行程,会议去不去似乎无关紧要,更有可能压根就没有这么一场会议。
  “这都几点了,你累不累?”盛国宁站起来,捶捶腰,“人老咯,往常这个时间我都睡着了,哪像你这么精神奕奕。”
  林壑予抬头,直直凝视对方:“你根本就没有想过阻止爆炸案的发生吧。”
  “欸?这说的什么话,这么大的案子,我当然不希望它发生……”
  “你没有联系省厅和市局,没有安排会议,只是找个借口让我跟着你走罢了。”
  盛国宁沉默,林壑予皱眉,站起来抓住他的胳膊:“为什么?这个案件对我和易时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除去这些,你身为人民警察,难道不该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尽量避免案件的发生吗?”
  面对他的质问,盛国宁挤出一丝为难的笑容:“……大舅哥,这是我能阻止得了的吗?”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
  “不用试了,该发生的都会发生的,你和易时都很清楚,干嘛不顺其自然呢?”盛国宁叹气,拨开他的手,“不论是易时还是你,反正你们两个都会相遇、会在一起,这样不是很好?万一爆炸案没发生,你们两个的人生没有交集的话该怎么办?”
  他低头苦笑:“相爱的人无法见到,这得多么痛苦啊。”
  林壑予不是没有考虑过,反而经常会想起这个问题。如果回归到原本的时间秩序,他和易时或许根本不会变成现在的关系。正常情况下,小石头如果被林知芝领养,他是舅舅,以一个成年人的心态看着他一步步长大,这种亲情在生性正直的林壑予身上根本无法过渡到爱情,自然也不会发生令人堪忧的伦理问题。
  哪怕没有法律上的亲缘关系,以他和小石头的年龄差距,也过不了自己心理这一关。思来想去,唯一能接受的结局是和易时一起长大,在各方面条件都对等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会动心、会对他产生异样的情感。
  过分严谨正直的林壑予,能和易时修成正果的条件相当严苛,按照目前的形式看来,组合成令他满意的结局实在是希望渺茫。
  正因为如此困难,他才不想错过每一个可以改变的机会。易时也是如此,明知会徒劳无果,却还是勇往直前。他们那么努力地想摆脱命运的摆布,都只为了一个可以双向奔赴的人生。
  “你不理解我们看着彼此经历失踪和死亡的心情,如果无法改变案件的关键点,我和易时会周而复始地相遇、分别,这是你希望的?”林壑予冷笑,“也对,你还给小石头下药,打算不动声色地把他送到南宜机械厂,他身上的伤完全是你一手造成的,心里不觉得愧疚吗?伤害他之后又对他亲如父子,盛国宁,你究竟在想什么?”
  “……我在想什么……”盛国宁缓缓捂住额头,语气苍白无力,“我只是想、只是想尽我所能……而已……”
  中间那几个字被风声模糊,因为盛国宁猛然扑过去,把林壑予推到喷泉池里,用力往水里按。
  林壑予诧异不已,在他的预想中,盛国宁更有可能掏出一把枪,而不是像这样和他武力肉/搏。
  “可以穿越的吧?我那次看见过……”
  明明是浅浅的喷泉池水,林壑予落进去却像是掉入汪洋大海。他的下方有光线,低头便发现身下也有个圆形的喷泉池口,光线是倒置的大钻石发出的,不用问,那是另一边的入口,易时也曾用这种方法来过他的世界。
  不行,不能回去。他还没弄清楚盛国宁的目的,还没让易时知道这些,盛国宁身上隐藏的秘密太多,这样危险的男人怎么能放在知芝身边?
  林壑予努力向上划动手臂,想游出水面,无奈水中存在一股莫名吸力,将他往下方的池水口狠拽。水中的穿越的确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两个世界的出口翻转,在这个过程里,林壑予整个人天旋地转,五脏六腑在体内乱搅,肺部进水,呼吸滞涩困难。
  片刻后那股吸力消失,水面自动下降,直到林壑予的腿部停止。林壑予咳嗽数声,一睁眼便看见自己坐在喷泉池里,寂静的街道空无一人,盛国宁不见了。
  林壑予草草抹掉脸上的水渍,跨出喷泉池,观察周围的建筑景物,察觉到这是自己世界的南宜市,顿时脸色阴沉地像要滴出水,配合下颌汇聚的水珠,相当应景。
  到底是怎么回事?盛国宁这个疯子,做这些能对他有什么好处?
  --------------------
  作者有话要说:
  快写到最后一个虐点了,呼


第129章
  [10/29, 23:13,南宜市萍聚广场]
  盛国宁气喘吁吁地盯着喷泉,浅浅池面波纹荡漾, 一眼便能看清池底蓝白相间的格子瓷砖,哪里还有人影?
  他松一口气倚在池边坐下, 毕竟年纪大了, 为了压制住年轻力壮的林壑予,刚刚那一下已经拼尽全力,额头鼻尖都是汗,贴身的秋衣也黏着后背。
  是对的, 做这些都是对的。不论别人会怎么想,他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一瓶矿泉水倒在地上, 还未开封。盛国宁苦笑,林壑予对他这样防备,连水都不肯喝一口, 如果可以的话, 他根本不想伤害任何人, 特别是林壑予和易时, 都是自己的家人,只要这两人能别再这么执着,他们也不会再产生摩擦。
  盛国宁捡起矿泉水,回到车上在中控屏操作, 导航到省人民医院。他拿出手机, 果不其然,未接来电有7个, 有林知芝的,还有一个陌生号码。为了能静下心应对林壑予, 他特地提前和知芝打过招呼,今晚有内部的重要会议,这种情况下她还打了4通电话,肯定是出事了。
  盛国宁稳了稳呼吸,回拨电话,二十多秒之后电话接通,他连忙问:“知芝,怎么了?”
  电话那头沉默几秒,传来一道清冷声音:“爸,妈现在在医院,您有空过来吗?”
  是易时。
  盛国宁怔了怔,他怎么会在省人民医院,还和知芝在一起?
  林知芝今晚回南宜,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眩晕症发作,被好心人送到医院,待了一个晚上才回家。她的眩晕症是近几年才有的,和颈椎病有关,设计师长年累月地画图,经常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一天,废寝忘食是常态,落下大大小小的毛病。年轻时林知芝身体尚可,步入更年期大大小小的毛病都来了,盛国宁尤其在意她的健康,有点不舒服赶紧拉着她上医院,就怕会拖出大问题。
  上次看到这么多未接来电,盛国宁冷汗直冒,生怕听到无法承受的坏消息。这次淡定许多,也许是因为心里有底,清楚知芝不会有大碍,一路上还能分心思考和易时有关的问题。
  这小子平时的生活沉闷枯燥,除非是办案和不得已的饭局,否则是绝不会在夜晚出门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林知芝被送到医院,身为丈夫的盛国宁电话一直没接,只能打给易时让他去医院帮忙照看了。
  ……令人疑惑的是,上一次他没有见到易时,那个送知芝进医院的好心人也没露面。等到第二天爆炸案发生,易时忙得不可开交,十天半个月都没回过家,和他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况且眩晕住院这种小事,林知芝甚至连安安都没告诉,更别提会去打扰繁忙的易时了。
  这种突兀冒出来的意外让盛国宁心里发毛,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脱离应有的轨道,向着不可估计的方向发展。
  省人民医院有单独的急诊部,和门诊部是分开的,盛国宁记得那条路,几乎不用看路标一路顺利找过去。病房的门虚掩着,露出一道缝,传来轻微的说话声。
  “你明天还要上班,先回去吧?”
  “没事,不急。”
  “我这是老毛病了,没什么大碍,你看水都快挂完了,休息休息就好。”
  林知芝脸色苍白,还勉强挤出微笑,不想让易时担心。易时握住她的手,轻声问:“……为什么从来没和我说过?”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