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06)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为了一探究竟,林壑予安排邹斌和简孺再去一趟婚纱摄影店,这次还和盛国宁借用沈芮芮,冒充邹斌那个即将结婚的“准新娘”。
  卢彩芸平时一直待在店里,见到邹斌又来了,还带着女朋友一起,便觉得这笔生意十拿九稳。沈芮芮的演技能拿奥斯卡奖,拿着价目表细细研究,时而皱眉时而咬唇,还问邹斌能不能超预算。
  邹斌相当阔气,手指着价目表最下面一栏:“要不定这个8999的吧,比前面的多两套衣服,送的照片、相册、摆台也多。”
  卢彩芸趁热打铁:“对,这个套餐里面还包含两张32寸大挂墙图,客厅挂一张、卧室挂一张,美女这么漂亮,不挂大照片多可惜啊!”
  沈芮芮娇羞一笑,指着橱窗里的婚纱:“老板娘,我要是定这个套餐的话,可以穿那件镶钻的婚纱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了。马上就能试,还能帮你调一下腰围和胸围。”
  说完卢彩芸就去橱窗里取模特身上的婚纱,简孺这个热心青年去帮忙搬模特,随口问起孩子是不是在楼上?今天可真安静。
  闻言,卢彩芸尴尬一笑,告诉他女儿不在家,老太太不喜欢她,只能送去城里亲戚家待几天。
  “欸,当今社会早就男女平等了,生个女儿还轻松些呢。”简孺冲着院子的方向扬扬下巴,“老太太一个人在院子里?她也不寂寞啊?”
  “她也不在家,出门打牌去了。”卢彩芸叹气,“桃桃那么乖巧可爱,在家里从来不会惹事,还处处躲着让着她……”
  “有些老人家就是这样,重男轻女的思想一时半会儿改不了的。”简孺笑道,“不过我感觉你是一位有责任心的母亲,这么护着女儿,她有你的保护也能健康成长了。”
  卢彩芸愣了愣,腼腆一笑:“过奖了,我也希望能好好把她抚养长大。”
  片刻后,卢彩芸将沉重的镶钻婚纱挂在臂弯,带沈芮芮去更衣室。沈芮芮冲着邹斌微笑:“那我去试婚纱啦?可能时间有点久,你在这里等一会儿哦。”
  邹斌心领神会:“没事,你慢慢来,又不急。”
  等到两个女人的身影消失在转角,邹斌三步并作两步,先去铁门那里观望,确定老太太的确不在,冲简孺比个手势。
  简孺点点头,立即去门口的收银台,把二楼的监控暂时关闭。他上次留意过,卢彩芸家里装的监控就是市面上最便宜、性能最低的黑白监控,像素模糊也不能记录声音,软件打开就自己运行,压根不需要密码,这倒是无形之中给他带来方便了。
  邹斌靠着转角,正对着洗手间,给简孺放风。简孺动作敏捷蹿上楼,戴上手套悄悄推开二楼卧室的门。
  那个女孩儿那么聪明,能在苛刻的条件下想办法求救,被转移带走的话,肯定也会留下一些重要的信号。
  他轻手轻脚关门,拿出平时勘查现场的状态,在房间里搜索她可能留下的信息。桌子上、柜子上到处摆放着照片,几乎都是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里的男孩子应该就是卢彩芸的儿子,关于桃桃的照片一张都没有,可想而知她来这个家里的时间根本不长。
  梳妆台的卡通梳子上留有几根黑发,柔软如丝线,简孺盯着头发丝看了几秒,取下来用纸包裹起来放进口袋里。
  卢彩芸染着一头黄发,老太太则是满头的灰白,这几根黑发极有可能是桃桃的。
  那些富人家的孩子在出生之时都保留过脐带血和DNA数据,自案件发生之后,公安机关的基因库里已经留下这些资料,既然小石头一口咬定她是维森幼儿园的孩子,那只要把头发带回去,就能清楚桃桃的真实身份了。
  在卧室里看到最多的除了照片之外,还有药瓶。大大小小的药瓶摆在桌上,他匆匆扫一眼,糖皮质激素、布美他尼,都是一些不认识的药。忽然,简孺看见垃圾桶里的纸团,立即蹲过去翻起来。
  纸团一张张打开,每一张都是用水彩笔画的简笔画。尽管儿童的笔触凌乱又稚嫩,却将景色表现得栩栩如生:陡峭险峻的高山、漆黑一片的山洞、夜雨滴漏的木屋……简孺推测,这些地方应该都是桃桃被挟持之后一路居住过的地方。
  她还画了人,几个凶狠的匪徒各有特色,简孺认出其中一个坑坑洼洼的秃头是秃老鬼,而那个在最后那张木屋图片里出现的是庞刀子,他手里还拿着几根又细又长的圆管,没猜错的话正是制作炸/药的□□。
  简孺来不及再研究,将纸团也全部塞进口袋里,重新握了几团纸扔进去,垃圾桶放回原位。除此之外,细心的他又找到几块彩色石头,不管有没有用,先带回去再说。
  忽然,楼下传来邹斌夸张的赞美声:“哎呀!老婆你穿这件真是太漂亮了!不过我感觉腰那里好像有点勒,要不要改松一点?”
  沈芮芮同样娇羞做作的声音也响起:“哎呀人家故意要老板娘收这么紧的,你不喜欢?那就改松一点吧。老板娘,麻烦你啦。”
  “不麻烦不麻烦,应该的。”
  简孺冲到楼梯口向下张望,邹斌对他比划手势:快一点,人快出来了!
  简孺在空中画了个方框,食指中指做出跳的姿势,邹斌无语,对他竖起大拇指。
  跳窗就跳窗吧,反正才两层楼,别被人看到就好。
  卧室搜索结束,简孺又去隔壁房间,门一推开,一股浓重花露水气味扑鼻而来,再打量屋子里的摆设,是那位重男轻女的老妇人的卧房。简孺站在门口已经快被熏到头晕,心想老太太那么讨厌桃桃,也不大可能让她来自己的房间吧?
  而且这间屋子的陈设很简陋,一张床一个柜子一张桌子,几乎一眼忘到底。简孺在门外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冲进去打开柜子快速搜查,楼下又传来邹斌的暗号:“这次顺眼多了!亲爱的,你确定只试这一件吗?不试试别的吗?”
  “这件可是咱们店里的镇店之宝,我觉得沈小姐穿这件做主婚纱,已经足够光彩夺目了!”卢彩芸说。
  “是吗?但是我老公还想再挑一下,老板娘,还有别的婚纱可以试吗?”
  下面在拖延时间,简孺以最快速度搜查完最后一间储藏室,在沈芮芮遗憾的“那好吧”之中,从窗台翻出来踩着空调架,再顺手关上玻璃窗。
  他的动作像一只灵活的猴子,踩着空调架三两下翻到一楼,从侧面绕进正门,溜回前台再把监控打开。邹斌看到他从门口冒出来,露出赞赏的眼神:不错不错,有机会在林队面前美言几句,争取把你调来一队!
  搜查结束,下面就是找借口撤退了。沈芮芮换好衣服,邹斌准备交定金,一摸口袋,卡没带。折腾这么久,好不容易试到心怡的婚纱,老公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怎么办?
  沈芮芮影后附身,那双大眼睛快翻上天。邹斌不停找借口推卸责任,眼看着小夫妻就要在店里吵起来,老板娘赶紧劝,明天来交定金也行,她天天都在,不耽误事。
  定金尴尬轻易被化解,三人走出婚纱摄影店,沈芮芮吐吐舌头:“要我结婚,还早呢!”
  原茂秋把车停在树荫下,三人有说有笑走来,打开车门,发现副驾驶还坐着他们林队长。
  “林队,你怎么有空来了?”邹斌问。
  林壑予没回答,原茂秋说:“当然是做调查了。我们在青湖乡转了一圈,打听到一些非同寻常的消息。”
  “我也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简孺拍拍口袋,“原哥,你先说。”
  原茂秋简单描述一下有关杨家儿子生病的事,边说话边瞄着林壑予。明明是这家伙自己调查的,为什么还要他来汇报?
  邹斌愣了愣:“……那他们把那个女孩留下来,是打算养老?”
  沈芮芮眼珠转了下:“可能是做童养媳。”
  “还童养媳,没听见原哥说的吗?不一定能活到成年。”
  简孺则是略感茫然:“不对啊,他们要领养孩子,不能去福利院吗?干嘛要在庞刀子手里买?”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