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75)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随后点开秃老鬼杀妻的案子,逐字逐句寻找自己想要的证据。当时秃老鬼被逮捕归案,给出的理由是妻子有外遇,但是据警方调查,他老婆勤俭持家、安稳本分,成婚后没有和任何异性有过度接触,是秃老鬼自己太敏感,喜欢胡思乱想,误杀贤妻良母。
  在他交代的口供里,连菜场里的小贩多给一棵葱都是在觊觎他的妻子,更加证明这人病得不轻。在后来他女儿的案子里,这一点也被辩护律师翻出来,当成是精神疾病的前兆。
  【……之前他就经常对我妈发火,还翻她的包,检查她的手机,我妈和买菜的多说一句话,他都要发火。我妈什么都没做,以前去过一次同学聚会,他差点把家拆了,后来再收到同学聚会的邀请都不敢去,就怕会惹麻烦。
  问:什么同学?邀请是什么时间收到的?
  答:初中同学,她念完初中就不上了。我记得是10月14号的事,当时我妈还特地把那条微信删掉了,他应该不知道。
  问:李嫚平时和初中同学联系多吗?
  答:有联系的都是女的,没有男的,我妈很老实很胆小的。
  问:那次聚会之后,他们怎么吵的?
  答:他骂我妈,说她是□□,对一个男的念念不忘,肯定背地里和他还有联系。其实根本就没有,全部都是他瞎编乱造的,他有妄想症。】
  易时沉思几秒,找喻樰,刷刷刷截屏贴图,打字。
  【1,王永信息;2,李嫚(秃老鬼妻子)信息;3,机械厂员工名单;4,赵成虎在公墓烧纸的详细情节】
  喻樰:【……你又把我当点读机了?赵成虎能还用得上?】
  喻樰:【有什么想法说来听听。】
  易时:【我大概明白爆炸案发生的真正原因了。】
  ———
  这一夜彻夜难眠,易时几乎没怎么睡,满脑子都是推测出的几条思路。
  他个人最倾向的是秃老鬼因为个人恩怨,唆使庞刀子炸毁机械厂。不过这个想法最终还是需要证据的支撑,否则最合理选项也只能是猜想而已。
  现在最渴望的是喻樰赶紧将需要的信息收集过来,要不是胳膊吊着、身份又敏感,他倒是更想自己去一趟机械厂和看守所。
  易时在卫生间里,自己尝试着拆掉夹板,戚闻渔刚起来,睡眼惺忪走到卫生间门口,猛地给吓醒了。
  “哎哎哎!你在这儿弄什么?夹板能随便动的吗?!”戚闻渔按住易时的左手,“真是乱来,你就不怕断端位移?!”
  “我想试试看能不能动,”易时的右手手指动了两下,“手指可以,手臂应该影响也不大。”
  戚闻渔一脸嘲讽,小朋友好像比我这个老法医还懂嘛,干脆解剖室让给你怎么样?
  在他的极力劝阻下,易时终于放弃拆夹板的想法,不情不愿回房间。戚闻渔抹一把汗,体会到带孩子的痛苦,还是不听话的内种。算了以后别领养了,他有阿樰就够了。
  晚7点,喻樰那边终于有动静了,还是压缩包,要的东西都在里面。
  易时坐在电脑前,先点开王永的所有信息,一目十行,看到“丽锦中学”,心里已经十拿九稳。再找到赵成虎重新提审的笔录,逐字逐句查看,终于弄明白秃老鬼让他去烧的是什么纸。
  【老鬼那家伙有病,纸钱还用报纸包起来,我懒得拆了,全扔进去了。】
  易时把这些关键信息全部截取出来,正在整理,喻樰又发消息来:【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这下应该石锤了。】
  他发来的是几张照片,主角是年轻时期的李嫚和王永,两人虽然没有亲密的姿势,但从神态也能看出关系非同寻常。易时长出一口气,靠着椅背,从案件发生开始缠绕的迷雾终于散开。
  王永,南宜人,父母在海靖做水果生意,他在海靖读书,念的是丽锦中学,和李嫚同校。李嫚初中毕业未继续上学,四处打工,在王永家开的水果店里工作过,少男少女之间互相暧昧,悄悄交往,只有半年时间便结束了这段初恋。
  后来李嫚经人介绍,和孙鬼结婚。孙鬼心胸狭小,对李嫚看管甚严,得知她有初恋情人,借酒劲去王永家的水果摊找麻烦。后来王永家里生意不顺,他回到南宜,进入南宜机械厂上班。两人从来没有私下联系,可惜孙鬼并不相信,删除同学聚会的信息成为导火索,让他认定妻子心里有鬼,酿成惨案。
  此人报复心极强,十几年过去,还对王永恨之入骨,认为是他的存在,自己的家庭才会支离破碎。刚好和庞能水臭味相投,唆使他去炸毁机械厂,顺便炸死住在二号宿舍的王永,跨越几十年的“仇恨”终于了结。
  喻樰听完他的分析,一声声叹息顺着信号传去:“其实你让我去查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肯定还是和感情纠纷有关。如果当年的杀妻案件能把这些根源□□,机械厂的案子也许就能避免了。这个秃老鬼,为了一己私欲害死那么多人,简直丧心病狂,枪毙五分钟都不解气。”
  “他不算人,虎毒尚且不食子,连牲口都不如。”
  “可能怀疑女儿也不是亲生的吧?那‘生日’的问题,你怎么看?”
  易时翻开手边的本子,语气更加阴沉:“根本不是什么生日,他杀死李嫚的日期是11月12号,炸死王永的日子是10月30号,从这里面摘的两个数字拼凑的。让赵成虎去烧纸,是想把登有机械厂爆炸案的那张报纸烧给李嫚,报复她的‘出轨’。”
  “……”喻樰沉默,很久没遇到这么变态的犯人了,他摘下眼镜,捏着眉心,“这些我会报上去,应该和事实相差无几。最近连邓昌那边一起行动,整个北成安都翻过了,还是没找到人,真愁。”
  “应该……不会找到了。”易时轻声说。
  这个世界的案件终止,切换到另一个世界的案件继续,在这里怎么样奔波都只是徒劳而已。
  ———
  元旦前夕,南宜整个一队全部从海靖撤回,恢复正常运作。去的时候车子里坐得满满当当,回来时却有个位置空出来,一股淡淡的哀愁笼罩在车厢里。
  “暂时告一段落,领导说了,这个法定节假日大家好好休息,这段时间辛苦了。”喻樰拍了拍手,“好了,别一个个愁眉苦脸的,多少天没回家了,放假还不开心?”
  丁驹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说了句“易时不在了”。
  顿时,车内的气氛更加凝重,喻樰抱着臂:“他是暂时不见,又不是殉职了,外面传得跟真的一样,你们内部的也跟着信了?”
  闻言,众人纷纷摇头,李长生撑着额,说:“可是这都多久了,二十天了吧?我现在就担心他给抓起来了,吊着一条命被那些歹徒折磨致死。”
  邵时卿搭着他的肩:“不会的,易时那么有能耐,要折磨也是他折磨别人才对。”
  “所以啊,既然这么信任他,还担心什么?”喻樰淡淡一笑,“到了正确的时间,他会回来的。”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金杯拐进市局大门,丁驹头一个跳下车,伸个懒腰:“可算回来了!我连南宜的空气都快忘记什么味儿了。”
  邵时卿哭笑不得,这小子想念的空气恐怕是市局对面炸串店飘出的香味儿。
  李长生巡视一圈,挠着后脑勺:“怎么了这是,看我们的眼神都不对劲,不会真以为咱们一队全殉职了吧?”
  “……”三人皆是无语。
  “真的诶,隔壁烟酒店的大妈平时见到我笑嘻嘻的,刚刚见到我像活见鬼了。”
  喻樰微笑,让他再去买包烟,只要花过钱,大妈的亲切感肯定又回来了。
  散队后,众人拎着行李各回各家。喻樰打车回去,他知道今天跨年,游戏上肯定有活动,懒得通知戚闻渔来接。打开房门,客厅的灯开着,空无一人静悄悄。这个点,他们肯定都是在家的,书房的门和易时那间房的门紧闭着,两人肯定都在专心忙活自己手里的事,才没有听见开门声。
  喻樰没管戚闻渔,而是轻手轻脚打开易时那扇门。只见瘦削身影坐在床边,左手握着右手手腕,反复尝试举起一个小哑铃。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