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45)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没过几天,秃老鬼来了,和庞刀子大大方方商量绑架孩子的事情,已经踩过点,近期就能动手。他们商量着给警察找点事做,人质留着多余,反正死了那么多人,干脆送份大礼,来个“开门红”。
  我没想到我会被挑出来,还以为是那个老太婆,毕竟她比我还没用,年纪又大。庞刀子要我去做人肉炸/弹,我吓得裤子都湿了,一直求他放过我。
  问:那你怎么又愿意了?如果你求生欲强烈,离开林二德就会想办法求救了。
  答:我是被逼的。庞刀子的小弟薅住我的头发,威胁我说:“赵二哥这次回南宜,已经绑了你的老婆孩子!你要是不按照我们的话去做,小心一家三口都在地下团聚!”
  我还以为赵成虎已经被抓,没想到他不但好好的,还绑了我老婆孩子。没办法,我只能求他们,放过我家里人,我什么都愿意去做,人肉炸/弹也行。
  问:你有看到炸/药是谁做的?你身上的这个不是出自庞刀子之手。
  答:我没看到,有听到他们争执,好像是说线要不要相同颜色什么的。
  问:嗯,好。你继续往后说。
  答:然后我就被带出山,林二德带我走的,去他姘头开的洗头房里住一晚。让我洗澡换身新衣服,还给我吃顿好的,有鱼有肉。我在洗头房里,遇到一个女人,大高个儿,腿特别长,身材真好,跟电视里的明星一样。
  她头发很长,戴一个口罩,看不清脸,我觉得肯定是个美女。林二德看她看呆了,问姘头在哪边招的洗头小妹,他的姘头说这是她表妹,乡下来看病的,因为得病脸毁容了。
  我快死了,对女人也没什么想法,但是没想到她居然会趁着林二德和姘头不在,主动来找我,问我想不想活命。
  问:她想放你走?
  答:没有,她让我听林二德的话,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告诉我,会有人来救我的。】
  易时的眼眸闪了下:“是她。”
  是那个来送信的女人,她会是一个洗头房老板的乡下表妹?绝不会这么简单。
  邵时卿说:“原队已经派人去找林二德的姘头了,找到那个女人的话第一时间会带回来。”
  易时点点头,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下,林壑予又来消息了,问他行动顺利吗,人质有没有救出来。
  忍不住了么?这人真是好笑,明明就想知道,还装什么高冷。易时唇角弯了弯,笔录放在膝盖上,两手飞快打字。
  喻樰偏头盯着他看了会儿,眼神充满玩味。队友都在这里,易时发消息给谁?他还能和人聊天?
  易时似乎注意到他的目光,身体下意识往旁边挪了几公分:“回条消息,很快就好。”
  “你回你的。”喻樰推了推眼镜,“新朋友?”
  易时的眼神意味深长,把联系人递给他看——林壑予。
  喻樰恍然大悟,摆摆手,去吧去吧,爱回多久回多久。
  服务区里,林壑予下车买水,付过款之后微信响了一声,通知栏里提示是易时的信息,他赶紧点开,结果什么都没有。
  易时发了什么?看消息也没有撤回的提示,可刚刚确确实实是看到有他的信息来了。
  林壑予盯着屏幕,察觉到他和易时的聊天界面不对劲。按照两人先前的对话,应该截止在【嗯,好】那里才对,但现在最下方的居然会是易时下午发给他的第一条信息。
  上午8:28分
  易时:【嗯,好】
  林壑予:【你想说的话会告诉我。】
  易时:【你不想知道这次行动的结果?】
  林壑予:【那就好。】
  易时:【嗯,人质在嘉德写字楼,时间也是对的。】
  林壑予:【暗号是对的?】
  易时:【昨晚睡着了,今天出任务,刚回来。】
  这一页对话的顺序是完全相反的,而且时间也不对,8点28分,他刚离开南宜市局,根本没有和易时发消息。
  当时他拿着手机,明明只是很普通的对话界面,对话顺序也没有错,怎么一会儿功夫打开就变成这样了?
  林壑予拿着手机细细琢磨,脑中罗列出两个世界的时间映射,8点28分,对应的是3点33分,再翻一下对话,忽然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他和易时的时间是互相映射的,虽然两个世界的时间都处在正向流逝,但对于他们来说,必然是有一方是相反的。比如说聊天记录这种能展现出来的实体化时间证据,如果不进行一些调整,它如何能完整的存在保留下来?
  这一切也许是宇宙为了让时间秩序变得合理罢了。
  想到这里,他把对话往上翻,果真在7:05分的信息下面看见易时刚刚发的信息了:【今天很顺利,人质救出来了,做过笔录,现在正在审抓到的犯人。】
  由此可见,易时也是刚刚收到信息,之前压根没看到他发的东西。林壑予能理解易时为什么会带点情绪了,因为在他看来,自己可能就像个端着架子的矫情鬼,明明想知道的要死,还故作高冷。
  诶……林壑予无奈。看来得找时间和易时解释一下,留下这样的印象,他是真的很无辜了。


第30章
  [02/21, 12:13,海靖市局刑侦处]
  林壑予等人抵达海靖已经是中午,留在大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在休息, 看见队长回来了,一个个连忙问南宜那边情况怎么样。
  原茂秋摊开两只手:“你们猜, 打一个成语。”
  宋苹托着腮, 懒懒斜一眼:“还用猜?空手而回呗。”
  原茂秋竖起大拇指:“厉害厉害,一猜就中,不愧是师母!”
  宋苹晃神片刻,林壑予按住原茂秋的脑袋, 低声说:“苹姐,茂秋不是故意提的, 您别介意。”
  原茂秋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原本宋苹就还没从张锐去世的阴影里走出来,办公室里的人都尽量避免提起, 偏偏他不长记性, 叫一声“师母”, 不是揭人伤疤吗?哪怕是无意的, 也算他的错。
  “没事,这有什么,还弄得跟伏地魔似的不让人提了?”宋苹唇角弯起,摆摆手, “活着的人向前看就行了, 反正我也不打算再婚,你们还是继续叫‘师母’吧, 听着也习惯。”
  原茂秋嘿嘿一笑,直夸师母态度豁达, 内心强大,女强人典范,夸得宋苹哭笑不得:“好了好了,瞧你嘴贫的,我不和你说了。壑予,南宜那边到底怎么回事?”
  “人跟丢了,没拦截到,南宜市局那边安排人在走访排查。”
  “跟丢了?”吕看山想到一个关键问题,“五百万?”
  原茂秋沉痛点头:“丢了。”
  “……”
  办公室里一片静默,简孺喃喃自语:“万一刘局知道这个消息,在办公室里喷火怎么办?”
  邹斌搭着他的肩:“自信点,把万一去掉。”
  刘晨毅一般不出现,出现必然是要来进行思想指导的。他和原康不一样,原康来队里盯进度,关心的是被绑架的孩子,希望他们赶紧被救出来;刘晨毅来盯进度,关心的是他的前途,被省厅的大领导点名多了面子上过不去。
  吕看山幽幽道:“你们俩还带着小北不告而别,我已经能预料到刘局提着刀来找茬了。”
  原茂秋反驳:“谁说是不告而别的?和原局申请过了,他老人家同意了我们才去的!”
  可拉倒吧,谁不知道你们是先斩后奏,你就可着你爹坑呗。
  众人叹气,原局也是可怜,摊上这两位祖宗,其中一个还是自己儿子,经常得跟在屁股后头帮着收拾烂摊子。
  果真,原康听说这两个兔崽子回来了,即刻抵达战场。原茂秋如临大敌,拉林壑予做挡箭牌,林壑予依旧面无表情,和原局汇报情况:“发生意外状况,歹徒跟丢了,大概率还在南宜,已经安排排查。”
  “跟丢的不是我们啊,是南宜的人。”原茂秋赶紧补充,难怪林壑予是厨子,这也太实诚了吧?话也不说全了,这话听起来就是把责任全包揽过来,活该他天天背锅。
  原康昨晚就知道人丢了,南宜的邓局和他通过电话,这个案子既然到了他们的地界,两地市局一起协作是肯定的,但程序还是要走,才会让他们回来打个报告再把要抽调的人带过去。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