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我是来办案,不是来度假,你多大了,分不清轻重?”
  “……”
  易时一口气三连问,都不给盛煜安说话的机会。他一抬头,对上李长生惊讶的表情,记忆里这还是头一次听见易时对着嫌犯以外的人咄咄逼人。
  “听我的,回家,海靖危险。”
  易时直接挂了电话,顺便关上窗。
  --------------------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现在写的章节,每一章两边的世界都是有关联的,虽然没有写的特别明显,但仔细看是能发现联系的。
  这篇和置换凶途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是从中间开始写的,所以可能前期理解上会有一定困难,但是相信我,后期的时候你们会来前面找答案的!


第17章
  原茂秋带着拆弹部队的精英急匆匆赶到仓库,推开门便看见林壑予正盘腿坐在脏兮兮的水泥地上,陪蒋栋梁玩游戏。
  他们两人额头上分别用胶带贴着一张纸,上面是用圆珠笔写的词语,林壑予头上的是“奥特曼”,蒋栋梁头上的是“佩奇”。原茂秋立刻明白这是什么游戏,他陪淼淼玩过,彼此只能看见对方头上贴的词语,要猜的是自己头上顶着什么东西,轮流提问获取信息,问题的答案也只有“是”或“不是”。
  林壑予:“我的是动物?”
  蒋栋梁:“不是。我的是人?”
  林壑予:“不是。我的会飞?”
  蒋栋梁想了想:“会。我的会说话?”
  原茂秋轻咳一声:“打扰了,游戏暂停一下,等会儿继续。”
  蒋栋梁茫然片刻,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此刻陷入的糟糕状况。林叔叔一直陪他说话聊天,玩各种小游戏,单纯的孩子全然忘记身上捆着一圈雷/管,时不时弯着眉眼笑得咯咯咯,空荡脏乱的仓库也能暂时冒充游乐场。
  全副武装的排爆手走来,蒋栋梁咽一下口水,下意识缩起脖子。林壑予摸摸孩子的发顶,语气温和:“这一轮还没结束,叔叔等你出来之后继续猜。”
  原先还瑟缩害怕的蒋栋梁瞬间鼓起勇气,用力点头:“嗯!我不怕的!林叔叔你在外面等我!”
  由于采石场早已清场,还有邹斌等人在外面看着,也没有拉警戒线的必要。安全范围内停着一辆防/暴车,拆弹部队的人手中拿着连接仓库的显示器,数人一同盯着小屏幕,观看拆弹实时直播。
  原茂秋和林壑予站在外面,原茂秋抱着臂说:“没想到这孩子心脏这么强大,背着一个炸/弹一声都不哭闹,比大人还镇定。你怎么做到的?”
  “就是你看到的。”
  “一直陪他玩游戏就行了?”
  “嗯。”
  原茂秋始终不太信,孩子毕竟是孩子,情绪控制能力不如成年人,很难做到收放自如。况且在这种生死关头,要求一个成年人稳住心态都是难事,更别提对方还是一个幼儿园孩子,要求简直苛刻。
  但小屏幕里的蒋栋梁表现却令人出乎意料,尽管他紧张到不敢睁眼,身体也在轻轻发抖,还死死咬着唇,可半分也没有影响到排爆手的动作,反而充分配合指令,让拆弹工作进展迅速又顺利。
  “这孩子心理素质不错,人如其名,今后好好培养的话会成为国家栋梁。”林壑予说。
  “我看也得有人懂得教才行。从你对知芝、淼淼和小石头的态度我就看出来了,平时不苟言笑,对孩子反而耐心十足,你是不是父爱泛滥?”
  “?没。”
  原茂秋像是忽然想到什么,轻咳一声:“老林,你既然这么喜欢孩子,有些事就自己把握,且行且珍惜啊。”
  林壑予不太明白这个“且行且珍惜”到底珍惜的是什么,单身生活?他摇摇头:“我不急。”
  “不是急不急的问题,就是那什么——”原茂秋斟酌着用词,表情纠结,林壑予莫名其妙:“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变弯了啊老林同志!原茂秋内心在咆哮。
  大概是他的面部表情太过狰狞,导致林壑予预感到不是什么好话,干脆把头转过去不再搭理。
  引线顺利剪断,排爆手挥挥手,比一个“OK”的手势。
  众人纷纷松一口气,正事办完了,原茂秋被八卦闹得心痒难耐,问:“哎,你上次在公墓遇到一男的吧?你俩怎么回事儿?”
  “……淼淼告诉你的?”除了有两张嘴还搭了那么多水防止渴死的吕淼淼,林壑予也想不到还有谁会泄密了。
  原茂秋让他别岔开话题,赶紧坦白从宽,林壑予面无表情,简简单单“朋友”俩字就给打发了。原茂秋急了:“哎你这样做兄弟就没意思了啊,难得搞回情况还藏着掖着,有什么不能说的,你哪怕说那是未来嫂子我也认了。”
  “不是。”林壑予再次重申,“就是一个有点特殊的朋友罢了。”
  他对易时的记忆不太清晰,只是对于这个人残留的印象是“很特殊”。原本林壑予还想通过两人之间的聊天记录探究一下过去,结果可悲地发现他和易时根本没有加过任何社交平台的好友,连手机号码都没有。
  那一瞬间,林壑予开始怀疑和易时之间微妙的关系,一个自己脑中留有痕迹的人,已经划分到“朋友”的范畴,却连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都没有,在这个人手一台智能机的时代,这种情况不正常。
  “我当然知道‘特殊’了,不特殊谁问你。”原茂秋嘟囔,恰巧手机响起来,文桦北来了电话。他知道林壑予正在忙活身上捆着炸/药孩子,不敢打扰,只能找到队里的二把手原哥,汇报拿赎金的人到了,开着一辆大众,黑色毛衣的领子拉得太高,挡住大半张脸,但那高壮的身材,乱糟糟的头发和不修边幅的装扮,非常眼生,确定秃老鬼的同伙里没有这一个。
  原茂秋一拍大腿,这不抓难道留着过年?结果还没开口,林壑予截了话茬:“和符水的同事借辆车,快点跟上,注意点儿不要被发现,记录仪全程开启,有情况及时汇报。”
  “是秃老鬼的人吗?小北不是说眼生没见过。”
  林壑予指指屏幕:“这个炸/弹眼生吗?”
  原茂秋点头,恍然大悟:“哦——你是说秃老鬼有新的合伙人了?”
  林壑予无语,还合伙人,杀人越货的买卖也叫买卖是吧。
  原茂秋明白林壑予这是要放长线钓大鱼,他们刚好在为找不到秃老鬼那伙人的踪迹犯愁,这下就有现成的饵送上门来了。还敢弄炸/药,说不定准备玩把大的,他们得顺藤摸瓜,把这伙人一网打尽。
  大约五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回话:“林队,已经结束,孩子可以带出去了。”
  原茂秋和林壑予刚推开仓库的门,蒋栋梁快步跑来撞到腿上,欢快激动尖叫着:“林叔叔!我做到了!我不会死了!”
  林壑予伸手在他额头上的佩奇按了下:“嗯,栋梁很棒,很厉害。”
  蒋栋梁摸着额头,眉眼弯起:“这是给我点赞吗?”
  林壑予愣了愣,原茂秋就猜到这家伙反应慢,手搭上他的肩头:“对,就是这个意思,今天小栋梁的表现非常给力,勇气可嘉,凭着这个特殊的赞可以免费获得林叔叔签名照一张!”
  “……”林壑予想拳头霍霍向手足,让原茂秋的嘴里再也吐不出象牙。
  单纯的孩子两眼放光,一个劲地追着问是不是真的,林壑予尴尬不已,牵着他去找蒋父,一路上还在被追着要签名照。无奈之下,他只能转移话题,把先前那个没有结束的游戏完成。
  这次为了节约时间,原茂秋给他们一人一个提示,告诉林壑予“你的会打小怪兽”,又告诉蒋栋梁“你的像个吹风机”。如此明显的提示,连林壑予这种老干部都能秒答,机灵无比的小鬼甚至连吹风机一家子都答上来了。
  蒋父先前看见防/暴车进了石材厂,心一直悬着,生怕采石场里会传来巨响。负责看着他的派出所民警往车里递一瓶矿泉水,劝道:“别紧张,咱们省的拆弹部队全国都能排得上号的,你家孩子肯定能平安出来。”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