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57)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赵成虎被抓,秃老鬼知道警察会找到这里,所以让光头在这里等着你们过来。他们去国外的钱也捞够了,这些人质没打算留着,还想捞警方陪葬。”
  情况和林壑予猜想的差不多,按照绑匪的残忍程度,箱子里装的也不会是赎金,说不定是采用另一种引爆机制的炸/药,比如开箱启动之类的装置。
  “其中一个箱子里真的是赎金,”易时淡淡开口,“就是你们跟丢的那个五百万。”
  “你找到的?”
  “嗯,我拦下来的。”
  这就不难解释为何连续几日的排查颗粒无收了。易时不仅找到了人,还找到了钱,很难想象这个人在几小时之前还身受重伤,在他的面前被子弹打中掉进江里。
  “现在他们都死了,只要把炸/药拆了就没事……”胳膊被拽住,易时怔了怔,林壑予的手探进他敞开的外套,从胸口摸到小腹,表情越发凝重:“伤口呢?”
  “你是指掉进江里那次?”易时淡淡一笑,“都过去了……不对,是还没开始。”
  通过这一句,林壑予已经能确认,眼前的人是易时,却不是他平时接触到的那一个。这身衣服莫名眼熟,色调偏冷的松绿色衬得肤色越发白皙,浑身散发的奇异感也更加浓烈。
  易时的眉眼抬了抬,和他探究的目光碰撞在一起,而后修长如玉的手抚上他的脸颊:“你果然忘了我。”
  “什么?”
  “在时光荏苒,第一次见面我就告诉过你,不要来南宜,还记得吗?”
  林壑予仔细回忆,英挺的眉深深蹙起,足足半分钟过去,犹豫不决地问道:“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公墓吗?”
  易时凝望着他,眼眸似两潭深墨,浓得化不开。片刻后,他笑了,笑容轻快,笑得无奈。
  “忘了就算了。无所谓,你会记起我的。”
  林壑予再也忍不住,将他搂进怀里,收紧手臂。虽然并不清楚发生过什么,但易时露出这种心酸的表情,眼眸里满布着看破红尘的沧桑,让他感到压抑,胸口堵得喘不过气。
  易时靠着他肩头,双手轻轻回抱,低声告诉林壑予,遗忘也是一个既定事实,注定会发生,他不必在意。
  “这不合理。”
  “嗯,不合理,也解不开。”易时闭上眼,“在这场案件中,很多事情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发生,既定事实只有一个,更不合理。”
  “那就只能听天由命?”林壑予瞄一眼地上的两个死人,“他们的死也是必然?”
  怀里的易时没有回答,他缓缓抬头,唇角挑了下:“所以我不认命啊。”
  与此同时,原茂秋跑得口干舌燥,也没找到林壑予。他数次尝试着呼叫,结果耳麦那里毫无回声,林壑予断线了。
  “原哥!在人质身上有发现炸/药!”
  “什么?!”原茂秋心惊肉跳,放慢脚步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小北,别动他们,上去和邹斌待一块儿,离洞口远一点,记得联系南宜的拆弹部队。”
  “原哥你呢?”
  “我得去找老林,他好像遇到埋伏了。”原茂秋手心隐隐潮湿,太阳穴突突跳得疼,一会儿担心林壑予遇敌不能全身而退,一会儿担心炸药爆炸人质和他们都得死在这里,现在只能让文桦北上去,能保住一个是一个。
  邹斌的声音响起:“原哥,刚刚苹姐打电话给我,说没接到小石头,她联系不到林队和盛队,你的电话也打不通。”
  “啊?”原茂秋头大,“怎么没接到?盛国宁呢,他不可能把小石头一起带去看守所吧?!”
  “盛队还没开机,原哥,现在怎么办?”
  他能怎么办,意外一个接一个,冒出的每一件事都很棘手,他也想问该怎么办啊!
  原茂秋闭了闭眼,将心头的烦躁压下去:“先按照我说的做,案件第一位,剩下的事等我找到老林再说。”
  ———
  原茂秋在防空洞里乱窜,林壑予也在对着耳麦不停呼唤原茂秋。耳麦半天没有回音,距离这小子说来找他已经过去十分钟,路痴无疑。
  易时卷起衣袖,将两具尸体拖到一块儿,淡淡道:“他们两个交给我处理。”
  “你来?”林壑予按住他的肩,“他们这种通缉犯,可以击毙处理。”
  “我开的枪。留下的痕迹太多,你解释不了。”
  林壑予沉默,他的世界并没有成年易时的存在,经过刚刚的混乱交手,哪怕他再怎么细致地处理,易时的痕迹也不可能被完全抹去。在特定情况下击毙匪徒,虽然有法可循,但这个人若不是执法人员,那就另当别论了。
  “你打算怎么处理?”
  易时笑了笑,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递给林壑予。指尖接触的瞬间,硬币的花纹全部翻转,在林壑予手中变成一枚“错版币”。
  林壑予怔了怔,立即回头看向身后的走道,他在加入混斗之前还能听到原茂秋的声音,后来易时扑了过来,那一瞬间,耳麦的信号声就消失了。
  看来是错怪原茂秋了,难怪一直没找到,原来是他已经消失,根本找不到而已。
  易时半蹲着,半张脸藏在暗处看不清表情:“我知道会和你见面,也会把你带过来,其实你当年的失踪……是我造成的。”
  “这里现在是几号?”
  “10月29号。”
  林壑予脸色一凛:“明天……”
  易时点点头,自他误入到另一个世界的绑架案之后,本世界的后续发展自然终止。相信这一套在林壑予身上也会适用,误入到这里,他那边后续的爆炸案也不会发生了。因此他们两人的世界,一个是二十年前的爆炸案,一个是二十年前的绑架案,都以莫名其妙的方式收场,其实真实的后续是在镜像世界里。
  易时想笑,唇角却提不起来。早已经历多次这种无力感,想打破悖论故意制造的意外,产生的蝴蝶效应是让既定事实发展得更加顺理成章。
  但由始至终,他都不愿认命,也不甘心两人就这样没有尽头的遗忘再相识,反反复复不断轮回下去。
  于是他站起来,附在林壑予耳边低语,林壑予微微诧异,慎重点头。
  ———
  [02/29,10:00,南宜市萍聚广场]
  小石头安安静静跟着那位“海靖同事”,神态是从未有过的乖巧,直到七天快捷酒店的招牌已经看不见,他才松一口气。
  牵着他的手骨节分明,在虎口和食指指腹有一层薄薄的茧,掌心有些许温热,指尖异常冰冷,寒气逼人。
  “你怎么会在这里?”小石头拽住他的衣角低声问。
  从看见他的第一眼,小石头就知道机会来了——幸好盛国宁从和他碰过面,也不知道眼前的“海靖同事”正是之前还在讨论的易时。
  易时站在路边招手,一辆的士停下,他和小石头坐进去,对司机说:“师傅,去萍聚广场。”
  小石头并不关心易时会带他去哪儿,他只关心栀子花的去向。易时摸了摸他的头发,微微一笑:“别担心,她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
  “她的伤怎么样?头撞破了,会不会伤到头脑?”小石头忧心忡忡,栀子花那么可爱,活蹦乱跳像个小太阳,留下后遗症的话他会后悔一辈子。
  “别多想,她没事,以后也会好好的。”
  小石头松一口气,所有的紧张和防备彻底卸下。他偏头看着易时,距离上次见面只过去几个小时,可这人的状态却完全不同,明明受了伤还掉进江里,怎么可能恢复得这么快?
  而且他的手那么冷,周身自带寒气,会不会……
  小石头靠过去,右手悄悄按在易时的左胸口。易时那双露在外面的柳叶眼满含笑意:“怀疑我是鬼?”
  即使隔着衣物,也能感受到心脏规律跃动的节奏感,小石头尴尬笑笑:“……不是,就、摸摸看。”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