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28)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林知芝还是摇头,摇着摇着一颗眼泪掉下来。盛国宁急了,恨不得马上就把盛煜安绑来负荆请罪。他搂住林知芝的肩,抽了张纸去擦眼泪,语气温柔无比,既然老婆不肯说,他就一样样猜,谁知她的眼泪越流越多,弄得他也越来越心慌。
  到底是怎么了?能把生性乐观的林知芝弄得这么崩溃伤心。盛国宁脑洞大到怀疑盛煜安被富婆包养、插足别人婚姻,林知芝还是一言不发,他内心焦急又无奈,无意间低头瞄见相册,那一页是全家福,滴在照片上的道道泪痕还未干透,似乎自他回来之前,这一页就许久未翻过去。
  不会是……?!
  盛国宁脸色骤变,紧盯住照片里芝兰玉树的易时。大儿子光凭着这张脸就已经风靡南宜市局,哪怕性格再怎么寒风凛冽,都备不住一波波人倾心爱慕。兄弟阋墙,常见的是争夺家产和女人,家产摆一边,女人更是无稽之谈,易时喜欢的是林壑予。
  那他和盛煜安的矛盾只剩下另一种更加离奇的走向了。
  盛国宁沉默,内心翻江倒海:亲儿子喜欢上养子,这个养子和名义上的舅舅又是一对,这都是什么事儿?哪个正经人家会冒出这些狗血故事?
  林知芝抚摸着照片,低声抽泣:“我真的感觉对不起易时……他是孤儿,我们收养他是为了能给他更好的生活,是为了能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最后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毕业那年,我想把他的房间重新翻修,让他住得更舒服。结果装修公司还没找好,他就执意要搬出去,后来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和我们越来越疏远。”林知芝双手掩面,眼泪不断从指缝中溢出,“我还曾经灰心失望过,以为是他太冷太寒,这块小石头怎么都不捂热……没想到他是迫不得已,不得不离开家里,他什么都不愿意说,为了这个家独自承受着,我真的很心疼、很愧疚!我和他们兄弟俩相处的时间最多,这种事就发生在眼皮子底下,我却一无所知,我真是……不配当一个母亲……”
  这番话彻底坐实了盛国宁的猜想,他也不知该如何安慰,愤怒感被瞬间涌出的复杂情绪冲淡,反倒是提不起劲去责备盛煜安了。正如林知芝所说,在易时搬出去之前,两个孩子天天在身边,他还是警察呢,都没发现盛煜安心里的小九九。每次看见两兄弟亲密无间地贴在一起,反而欣慰亲子和养子之间没有互生嫌隙,从和睦的家庭环境里体会到一种幸福感。
  细细想来,盛煜安对易时的确黏得有些过分,小时候尚能理解,长大了还三句话不离“我哥”,就跟口头禅似的挂在嘴边。别人是妈宝,他是哥宝,易时说什么是什么,权威性超过父母,林知芝骂多少次都没用的毛病,易时一句话就能纠正过来,生活中有几对兄弟能要好到这种程度的?
  林知芝的眼泪已经用掉小半包抽纸,盛国宁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才出声:“知芝,你别太伤心难过,的确是安安的错,是他成天胡思乱想,不过这件事还有挽回的余地,至少易时是不会对他有意的。”
  “你怎么这么确定?”
  “这肯定的啊,你想想,易时那种说一不二的性子,做事干净利索,都直接搬出去了,就是想让安安断了念想。对他来说,安安只是弟弟,他会用尽一切方法斩断这种混乱的情感,可能现在都处理好了。”盛国宁揉揉额角,“倒是安安,你和他好好聊过了吗?他真是同性恋?”
  “这倒不是,他不喜欢男的,只是喜欢他哥哥。”
  盛国宁下意识松一口气,虽然他不是思想迂腐的人,刚刚某个瞬间甚至做好接受儿子性向的准备,但这个群体在国内无法搬上台面,法律也不会承认,如果盛煜安真的拐到这条道上,未来的路会变得艰难许多。
  至于易时,他不用担心,养子比亲儿子各方面都要强大许多,能把荆棘之路开拓成康庄大道。
  这一天林知芝经历了众多打击,伤心费神流出不少眼泪,精力已经被榨干。盛国宁哄了许久,老婆终于愿意去洗漱休息,安顿好林知芝,他又去找盛煜安,盛煜安老实巴交地杵着,一脸的生无可恋。
  “什么时候回学校?”
  盛煜安愣了愣:“……后天。”
  “嗯,你妈心情不好,明天陪她出去逛逛街、买买衣服、看看电影,中午再陪她吃顿火锅。”盛国宁在手机软件里找到早已收藏的店铺,“就是这家,刚开没多久,你陪她一起去尝尝。”
  “哦。”盛煜安点头,整个人懵懵的,“爸,你找我就是说这个?”
  “不然呢?明天你自己花钱,反正你小子的零花钱存着也是贡献给游戏,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
  盛国宁交代结束,让他早点睡,盛煜安劫后余生,脸上的表情一言难尽:“……爸,你真的没别的话要和我说了?这次我认了,你要打断我的腿、关我禁闭,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
  “你要是真喜欢男人,打断腿就管用了?”盛国宁上下打量,“人高马大,现在打你我都力不从心。而且你哥也不会什么都不做,任由你胡闹。”
  盛煜安苦笑,内心五味杂陈,多少还是带点执念和不甘。可他哥连断绝关系都能说得出口,明里暗里都是不想和他再有任何牵扯,他若是还扑上去,打断他腿的或许会变成易时。
  “他比你严厉多了,差点把我胳膊拧断。”盛煜安揉了揉肩头,“现在我没别的想法了,就是有点好奇,他以后到底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自然是和你完全不同的那一类了。盛国宁瞄一眼儿子,除了身高相仿,其他没一点和林壑予有相似之处,易时会动心才怪。
  一件重大事故处理结束,盛国宁抹一把脸,感叹人生不易,前朝已经足够让他忧心烦神,没想到后院也燎起大火,真是多事之秋。
  林知芝已经进入梦乡,睡梦中依旧愁眉不展。盛国宁在床边坐了会儿,想用拇指抚平她眉头皱起的那道川。儿孙自有儿孙福,希望知芝能早点看开,别再继续忧心了。
  直到这会儿,他才有空翻阅手机里的信息。单位里的紧急事件会直接挂电话来,微信里大部分内容是上级部门的各项通知、党纲党章的学习内容、以及年底那些繁忙的任务流程等等,剩下的一小部分是私人信息。其中一条来自物业管家:【盛警官,请问去您家作案的小偷找到了吗?我打电话发信息给您夫人她都没有回,我们领导对此感到很抱歉,业主家里失窃我们物业也有一定责任,因此准备了一点小礼物,表达我们的歉意。】
  家里进小偷了?这么重要的事怎么没听知芝提起?
  不过比起小偷,盛煜安搞出的事才叫惊为天人,林知芝一定是急怒攻心,暂时把这事儿忘到脑后去了。物业都来信息了,她肯定已经去看过电梯口的监控,盛国宁拿起林知芝的手机解锁,顺便从自己的手机里找到市局同事的微信,打算把监控视频发过去,让他们尽快把人找出来。
  偷到老刑警家里,不知死活,得送进去好好教育才行。
  林知芝的手机里好几个未接来电,前几个是物业管家的,最后一个是他的。他点开微信里的视频,一瞬间瞪大双眼,手心逐渐潮湿。
  屏幕里那两道身影令他心慌意乱,上面还有水印时间——10/29 ,18:46 。家里根本就没有小偷光顾,林知芝只是找个借口,为了找到林壑予来过长隆花苑的证据。
  她是怎么发现的?易时告诉她的?他们最近有见过面?
  连监控画面都看到了,她也理所当然会想起,那一天老公休息在家,肯定见过自己哥哥。
  心口咚咚咚跳得厉害,盛国宁看一眼身旁熟睡的妻子,嘴里涌出一阵苦味。他最在意的就是林知芝的感受,所有隐瞒都是基于对她的保护,现在她知道也看到了,却什么都没说、没问,是等待自己主动承认,还是心灰意冷根本不屑于询问?
  盛国宁把手机放回去,轻手轻脚下床,披上一件外套,今晚第三次去找盛煜安。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