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26)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嗯。”盛国宁眼皮乱跳,总觉得今天不宜出门,刚想劝他们在家吃饭,电话已经挂断。
  家务做完,林知芝拿着车钥匙,去地下车库。盛国宁上下班几乎都是开的单位里配的车,林知芝出门以地铁和公交为主,自家的车能停在车库吃十天半个月的灰。上一次用它还是盛国宁去医院接她回家,算起来也隔了一个多月。
  布罩取下来,空气中扬起一层薄灰,呛得人嗓子眼发痒。出门之前,林知芝得先把车里乱七八糟的杂物清理一遍,不打扫不知道,一打扫吓一跳,储藏箱的边边角角藏着不少垃圾,扶手箱的缝隙里还有口香糖的锡箔纸。林知芝费劲把它掏出来,断定是盛煜安干出来的好事,等回来了要好好训他一顿。
  扶手箱和座椅的缝隙最容易藏污纳垢,并且因为位置原因还不易取出。林知芝纤细的手指沿扶手箱的四周摸索,拽出一个口罩,在紧贴副驾驶的座椅下方,还有一块硬硬的凸起,圆柱体,前窄后宽,按起来有“咔咔”的脆响声,像是塑料瓶子。
  肯定又是安安喝的饮料瓶掉下面去了。林知芝叹气,将座椅调到后方,地垫抽出来,果真看见一个矿泉水瓶窝在夹缝里。林知芝叉着腰,心想:今晚要不就别出去吃饭了,省下来的时间给盛煜安进行一场“爱的教育”。
  矿泉水瓶死死卡在缝隙里,林知芝用好大力气才将它抠出来,发现瓶口还未开封,刚想看看保质期,结果一眼扫到上面的文字,当即愣在原地。
  水只是普通的矿泉水,可贴在瓶身的塑料膜纸却别有洞天。所有的文字镜像翻转,包括图案和标记也是如此,就像是她在易时那里看过的那枚错版币,真实、完美却又诡异。
  这瓶水——是哥哥碰过的。
  林知芝心跳加快,跌坐在副驾驶的座椅上。林壑予碰过的矿泉水怎么会在车里?他难道来过长隆花苑?是易时带他回来的吗?
  众多疑问一股脑儿涌入脑中,林知芝稳了稳心神,把瓶子放下,将车里每个角落仔仔细细再翻找一遍。一刻钟过后,才确认车里再没有特殊的物品,这瓶矿泉水是唯一出现的意外。
  仅仅凭着这么一瓶水,她无法确认哥哥的行踪,并且耐人寻味的是,如果易时真的带林壑予回来过,为何在海靖却从来没有提起过?
  当时她有过主动询问,林壑予既然回来了,为什么没有来找自己。易时给的理由是会产生蝴蝶效应,必须规避和局外人的接触,那他更加没理由带林壑予来长隆花苑,稍有不慎兄妹俩便会碰个正着。
  以易时那种沉稳缜密的性格,想隐瞒的事会做得滴水不漏,除非他是有意想让自己发现这瓶水的存在。
  林知芝回到单元楼,在走道里抬头四处张望,他们住的是老小区,上半年听说物业要装监控,到现在也不知道装没装上。走到电梯口附近,她终于看见安装在墙角的监控摄像头。这种公共场所的录像一般会保存7天,7天后自动覆盖,但也可能是一个月、三个月、甚至半年才会覆盖,若是有拍到的话,那会是证明林壑予存在的最有利证据。
  物业大楼设立在小区东门,林知芝走进大厅,相熟的工作人员迎上来:“盛太太,您有什么事吗?”
  “呃、这样的,我家里丢了东西,想来看看监控……”
  林知芝装出心急如焚的模样,在一旁的保安听见家里进了小偷,让她赶紧报警。工作人员拦下来:“你懂什么?人家老公和儿子都是警察,抓小偷肯定有一手啊!盛夫人,需要咱们怎么配合,您开口就是。”
  “我老公让我来看看监控,如果能拍到人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是今天的吗?”
  “不是,10月底。”林知芝看了看电脑,“有记录吗?毕竟过去那么久了……”
  工作人员点点头,有是有的,他们这里每个月的录像会单独保存在硬盘里,每三个月统一清理一次。不过这都一个多月过去了,才发现家里丢东西了?那还能找得到吗?
  林知芝却坚定地点头:“能。从25号开始吧,只要他来过,就一定能找到。”
  ———
  半小时后,林知芝走出物业大楼,她神情恍惚,低头看向手机。刚刚工作人员截取了4秒的简短视频发到她的微信里,黑白画面里,电梯门打开,从轿厢里走出一个大人一个孩子,两人都戴着帽子挡住五官,但仅仅凭着背影,林知芝也能辨认出他们分别是谁。
  10月29号当天,她在海靖的旧房子里怀念失踪的哥哥,可在南宜的家里,哥哥不仅回来了,还带着小石头。
  怎么可能呢……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幼年易时啊!林知芝震惊得说不出话,后面的画面更让她六神无主——晚9点,林壑予离家家里,和另一人一起坐电梯下楼,那个男人不是易时,而是她的爱人盛国宁。
  她这才想起,29号那天,盛国宁难得休息,一直待在家里。而林壑予选择这个时间过来,是为了见他才对。
  林知芝脚步沉重,在小公园里找个地方坐下。她已经调出通讯录,找到盛国宁的号码,拇指在通话键上停留许久,想按下去又不敢这么做。
  片刻后,她猛然站起,一路小跑回到家里。刚进门便摞起衣袖,从玄关开始翻箱倒柜,所有的抽屉、柜子、箱子,只要能放东西的地方都不放过。
  她要找出林壑予来过家里的证据,这样至少不会被三言两语地糊弄过去。
  防盗门的锁孔转了下,从外拉开,盛煜安探头进来:“妈!我回来了!诶?你在干吗呢?”
  “回来啦,快进来吧。”林知芝勉强一笑,站起来,“没什么,找点要用的东西。”
  “找什么?我来帮你!”盛煜安匆匆脱鞋进门,运动鞋左一只又一只丢在玄关,双肩包随意扔在地板上,林知芝懊恼:“怎么这么大了还不懂规矩?你看看你那鞋、包,到处乱丢像话吗?”
  盛煜安委屈:“我忙着进来帮你找东西啊。”
  “我催你了吗?放个东西就几秒钟,这点时间都等不了了?”
  盛煜安挠挠后脑勺,怎么了这是?平时温和的妈妈像吃了枪药似的。
  林知芝也察觉到自己的语气过于严厉,不该把憋了一肚子的负面情绪传递给儿子,便轻声说:“以后回来要把鞋子放好再进门。”
  盛煜安点点头,乖乖照做,又把包放在沙发上摆好,这才来问:“妈,你要找什么?时间不早了,咱俩快点找,别耽误晚上出去吃饭。”
  这孩子还想着出去吃饭……意外接踵而至,现在就算是山珍海味摆在面前,林知芝都提不起半点兴趣。
  “我也说不清是什么,可能是一张纸、一个瓶子、还是别的什么。总之上面的字是倒过来的,像照镜子一样,你要是看到就拿给我。”
  纸?瓶子?字?盛煜安一头雾水:“妈,你说的这些东西根本就挨不上啊,到底要找什么?”
  “诶呀我也说不清,要不你回房间吧,去看看漫画打打游戏,别在这儿问东问西的了。”
  盛煜安大冤,难得想帮妈妈做点事还遭到嫌弃,等会儿爸爸回来看见她一个人在忙活,肯定得去房间里把自己揪出来骂一顿,这都是什么少年安安的悲惨生活。
  “去吧,你爸今晚加班,暂时不回来。”林知芝抬头看钟,“时间还早,咱们五点走都来得及。”
  盛煜安松了口气:“那我就回房间啦,你要是找我的话就喊一声。”
  客厅、厨房、卧室全部仔细“搜查”过一遍,林知芝坐在床边捶腿,她连盛国宁的书桌都一并打开看过,还是一无所获。但监控是不会骗人的,林壑予是7点不到的时候来的,9点左右和盛国宁一起下楼……嗯?小石头呢?
  林知芝猛然站起,只有他们两人下去了,小石头还留在家里。安置他最合适的地方,就是属于他自己的房间了。
  犹豫几秒,林知芝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她平时很注重孩子们的隐私,从不会随便进他们的房间,哪怕易时不在家里,她也不会随便翻动他的私人物品,只有打扫的时候才会进去。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