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29)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盛煜安还没入睡,他是标准的夜猫子,生物钟固定,不到一两点是不会有困意的。再加上今天被爸妈从柜子里拖出来,更是彻夜难眠,在床上翻来覆去。
  “爸,您还有什么事?都这么晚了。”盛煜安的语气小心翼翼,爸爸的脸色比先前还难看,赶紧想想,除了哥哥那件事,还犯过什么大错?
  盛国宁示意他让开,进去找了把椅子坐下:“你把今天回来后发生的事都说一遍。”
  “我下午回来,看见妈在找东西,要帮忙她不让,把我赶回房间玩游戏。过了会儿来我房间,说我把字典不小心放到我哥那里了,她帮我摆回去,看到一封信,然后、然后就……”
  “她在找什么东西?”
  “不知道。她说得很模糊,又是纸又是瓶子,还有什么相反的文字,我也弄不懂是什么。”
  盛国宁眼皮跳了下,接着问:“后来你们就一直在家了?”
  盛煜安可怜兮兮地点头,暗恋哥哥的事被戳破,他吓个半死,哪里还敢提出去吃饭?林知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过了会儿隔着门板传来哭声,他听见了也不敢去敲门,在门口杵了一刻钟,乖乖回房里拿本单词出来转移注意力。
  盛国宁叹了口气,拍拍儿子的肩:“知道了,你早点睡。”
  “爸,我发誓,除了这个我真的没再犯别的大错了。”
  “嗯,与你无关。”盛国宁喃喃自语,“……是我的错误。”
  ———
  深更半夜,黑暗的客厅中一点红光忽明忽灭,最后被捻灭在烟灰缸里。
  盛国宁独自坐在沙发里沉思,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推测,林知芝上午和他打过电话之后,才发现林壑予可能来过家里。床头柜里的车钥匙不见了,结合盛煜安提到的“瓶子”,他便猜到是那瓶致命的矿泉水暴露了全部。
  盛国宁握紧拳,易时不是把它带走了吗?怎么这要命的水还会一直留在车里?
  林知芝那么聪明,肯定已经把来龙去脉猜出个大概,她在家里翻箱倒柜,是为了找出更多和林壑予相关的物品,盛煜安的那封情书是意外发现,多重打击叠加在一起才造成她精神崩溃。
  小石头玩过的拼图、写过的数学本都在易时的房间里,盛国宁曾想过把它们一起销毁,当时又担心另一个易时回来会发现异样,造成更多的麻烦。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林知芝居然会卷入其中。
  谎言的可怕之处在于,一个谎言要用另一个谎言去填补,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立于山巅摇摇欲坠。他该怎么和知芝解释?这是一个连易时和林壑予都不能说的秘密,更不会告诉她了。
  “啪”,客厅忽然大亮,林知芝站在墙边,睡眼惺忪地问:“怎么还不睡?”
  盛国宁笑了笑,手在空中挥两下驱散掉烟草的味道:“睡不着,在这边坐一会儿。”
  林知芝走来,在身边坐下,她的眼皮水肿得厉害,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肿成一道缝,盛国宁看得心疼,说:“我去厨房拿个冰袋,你敷一下,明早就好了。”
  等到他拿着冰袋回到客厅,茶几上多出一瓶矿泉水。盛国宁怔住,只见她神色自然地拧开瓶盖,往烟灰缸里倒一点水,抬头看见盛国宁杵在那儿,便问:“怎么了?”
  “……没什么。”
  盛国宁拿着冰袋,敷住林知芝的右眼,林知芝忽然靠过来,倚在肩头轻声说:“睡了一会儿,想通很多事。安安已经长大,任何事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有些东西可能是天生的,今后不管怎么样我都认了,只要他一辈子平平安安过得快乐就好。”
  “嗯,对,这样想最好。孩子大了就随他去吧,咱们又不能管他一辈子了。”盛国宁笑道,“你就是操心得太多了,要学会放手,咱们老了也该享受享受,等过几年我退休,带你出去到处走走,环游世界。”
  “这话你刚结婚的时候就说过,几年又几年,几年又几年的,我都不指望了。”林知芝看着他,“还有,你也答应过,这辈子只对我一个人好,永远也不会欺骗我,还记得吗?”
  “嗯,记得。”
  “前者你做到了,后者呢?”
  盛国宁心中一凛,该来的还是躲不掉。他拿起那瓶矿泉水,一言不发注视着相反的文字,林知芝把冰袋放在茶几上,继续追问:“我如果没有发现,你是不是一辈子也不打算告诉我他回来了,你们还见过面?”
  “……知芝,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盛国宁握住她的手,“我绝不是故意想瞒你,只是想等合适的机会再告诉你,现在还——”
  林知芝打断:“我现在就想听,他们的事我也知道一部分,你有苦衷的话就告诉我,别用那些善意的谎言,我不需要。”
  盛国宁完全可以随口编个故事,无奈曾经的誓言如鲠在喉,面对林知芝严肃坚定的表情,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他来找你做什么?是聊案子吗?第二天爆炸案就发生了,以我哥的性子,他肯定是想找你帮忙的。后来你们两个一起出去,只有你回来带走了小石头,到底是去做什么?”
  盛国宁一言不发,林知芝抓住他的胳膊:“你说啊,你带他们去哪里了?他们人呢?现在哪儿?”
  “盛国宁,我们俩这么多年的感情,都换不回你一句实话吗?”
  经过漫长又寂静的一刻钟,林知芝的眼中蒙上浓浓的失望:“算了,时间不早,你明天还要上班。”
  她把烟灰缸拿走,茶几上掉落的几颗烟灰擦净,站起身:“每次回海靖上坟,我都会告诉哥哥我过得很好,很幸福,让他不用担心。现在想想……下次去看他,这句话不知道能不能那么容易说出口了。”
  [12/15,06:13,南宜市长隆花苑]
  盛煜安难得起个大早,本想亲自下厨做早饭,无奈从小到大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没有半点厨艺天赋,最简单的煎蛋也能翻车,干脆自暴自弃做成炒蛋,撒点黑胡椒端上桌。他不敢继续作妖了,乖乖下楼去买现成的早点,回来时爸妈已经起床,一个在厨房收拾他遗留的战场,一个坐在桌子前面整理看新闻报道。
  盛煜安拎着早点去厨房,笑嘻嘻地和林知芝搭话:“妈,你别忙了,等会儿我来收拾。包子是王家铺子的,豆浆在街头胡老板那儿买的,都是你喜欢吃的。”
  林知芝笑了笑,拿着碗筷错身离开厨房。盛煜安吃了瘪,又坐到盛国宁的身旁轻声说:“爸,我已经计划好路线了,今天一定把妈妈照顾好,包她玩得开心。”
  “嗯。”
  ……爸妈的态度都这么冷淡,看来距离他们消气还有一阵子。盛煜安叹气,能怎么办呢,谁让他犯下大错,没被赶出家门已是万幸。
  不过他很快发现,爸妈之间的气氛也很微妙。早餐全程,两人沉默以对,盛煜安大气不敢喘,看着妈妈去洗碗,爸爸独自出门,全程没有半点交流。
  这种状态不像是吵架,倒像是……刻意躲避对方。
  完了完了,他是罪人,千古罪人。盛煜安走进厨房,鼓起勇气道歉:“妈,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你打我骂我都行,别和我爸闹矛盾,你们这样我愧疚得要命。”
  “跟你没关系。是别的事,小孩子别多问。”林知芝叹气,“……恐怕也没那么容易过去。”
  盛煜安挠挠后脑勺,不知为何,一觉醒来似乎家里的一切都变了。


第140章
  [12/23, 14:32,南宜市]
  南宜不过晴好几日,再度迎来绵绵细雨, 降水并不强烈,天空总是阴云密布, 仿佛是在酝酿下一场冬日里不常见的暴雨。
  易时在出租屋里, 习惯性打开衣柜检查一遍,里面的衣服还在,受伤的那个他还没回来。目前的情形按部就班,案件里的每一个事件都没有脱离预订轨道, 他作为一个旁观者,日复一日地被无力感包围。接触不到案件、被动地选择安排、以及平行个体之间无法共存的诸多问题, 让命运的破解难上加难。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