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53)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嚯,快12点了,”原茂秋晃晃腕表,“饭都不吃,专程等我们?受宠若惊啊。”
  沈芮芮怔愣三秒,通过声音把人认出来了:“……原茂秋?!”
  原茂秋还想摆个Pose再展示展示,被林壑予薅着脖子狠狠掐一把后颈肉。林壑予面无表情威胁:“再嘚瑟就把你孔雀尾巴剪了。”
  原茂秋:“……”
  你特么才是我爹吧?这么狠。
  林壑予把他拎到身后,和沈芮芮、邵时卿简短打过招呼,眼眸抬了下:“上去吧。”
  说罢走在前面,领着自己的队员们,跟着南宜的人去会议室。他们警方办事以效率为主,来了就开会,开过会安排好任务说干就干,一点都不含糊。
  那些□□是没事的时候才会弄,比方说弄个欢迎会之类的,办公室还装点装点。但现在是特殊时期,南宜一整个刑侦队三分之二的人都给派出去跑外勤,剩下留在办公室里的都在熟悉资料、排查监控,每个人忙得恨不得变成蜘蛛人,谁有时间做这些表面功夫?
  “你是海靖的林壑予对吧?”邓局伸出手,林壑予握住,态度恭敬:“邓局您好,在南宜的这段时间还请多关照。”
  “是我们南宜多配合你们的步调才对,别客气,需要的物资、人员你和国宁说一声就行。”邓局看一眼站在身后的盛国宁,“国宁,南宜的同僚们就交给你了。”
  盛国宁皮笑肉不笑,和林壑予握手:“好的,办案期间我一定会负责好海靖的一切,邓局您放心,林队也请放心。”
  大领导来说几句场面话,就跟新店开业参加剪彩活动的老董事差不多,交代一锅心灵鸡汤就撤,留下陆政委继续主持会议。林壑予和盛国宁面对面坐着,隔着一张桌子都能感受到对方发自内心的不悦。
  这怎么回事?到底哪儿得罪他了?林壑予纳闷。
  “这两天行动的一共有7个小分队,两两一组为单位。其中3个小队,排查浅塘小镇的商户及附近居民;另外2个小队排查高速口至国道的途径车辆;还有2个小队和警犬队进山搜查。”
  林壑予点点头:“辛苦。我们先去宾馆放行李,下午会加入排查行动。”他从包里抽出一份报告,“这是人质蒋栋梁身上携带的炸/药具体分析报告,其中所使用的雷/管和引信做工粗糙,是小作坊产出的,这是找到的夹在雷/管里的半块商标图纸。”
  盛国宁翻开一瞧,立即点头:“没错,这个小作坊的确是在南宜。”
  沈芮芮好奇:“盛队,您怎么这么肯定?”
  盛国宁指指那半块模糊的图标,沈芮芮盯着瞧了好一会儿,艰难无比地辨认:“这是香蕉皮……?不对,海星?只能看见三个角诶……”
  其他队员也来凑热闹,五花八门什么答案都有,邵时卿捏着那张图转了下,重新递给沈芮芮:“这样看。”
  “诶?这样顺眼多了啊,像是一朵花!”沈芮芮敲了敲自己的额头,语气懊恼,“我说怎么总觉得不对呢,原来是方向不对!”
  盛国宁幽幽叹气:“我怎么一下就认出来了呢?”
  林壑予沉默不语,不好意思,这也是他的心声。尽管那半张图是反的,花瓣的形状也很抽象,但他也一下子就认出来了,还顺带确认了花的品种。
  “这什么花?看形状有点像樱花。”
  “不对,樱花花瓣都有三角形缺口的,这个又没有。细细长长,是菊花?”
  “拉倒吧,菊花是弯的,像小钩子一样。”
  “……”
  原茂秋也在看那半块模糊不清的商标,问林壑予:“哎,壑予,你觉得呢?”
  沈芮芮猜了几种,盛国宁皆是摇头,她放弃了,叹气:“盛队,到底是什么哦?”
  “兰花。”
  两人异口同声。
  大办公室里安静几秒,沈芮芮叫道:“对啊!是兰花啊!兰花是三片花瓣的!”
  盛国宁和林壑予对视,两人四目相对,视线碰撞摩擦出噼里啪啦的火花。原茂秋打个寒颤,这绝不是爱情的火苗,这是带着敌意的互相绞杀!
  “难怪林队会直接提出来,原来也想到在南宜了。”盛国宁笑了笑。
  “嗯。”林壑予点头,半点没有谦虚的意思,“你们南宜的市花就是兰花,很容易猜到。”
  沈芮芮和邵时卿这两位南宜人很惭愧,他们是真的没看出来,也没想起来兰花和自己家乡的关系。
  盛国宁合上报告:“按照原定计划,我们以排查出绑匪的下落为主。林队忽然拿出这个,是想连带着这条线一起调查?”
  “对,你们继续排查,我这边会派人去跟这条线。”林壑予顿了顿,“如果能找到这个小作坊,就能顺藤摸瓜找到雷/管和引信的买家,那秃老鬼那边的合伙人也就清楚了。”


第34章
  林壑予等人下榻在南宜市局附近的快捷酒店, 两两一个标间,林壑予和原茂秋这对难兄难弟理所当然住在一起,原茂秋拿着房卡刷开房门, 忽然问:“哎,壑予, 我俩住一间房, 那个小帅哥不会生气?”
  “……?”瞎操心什么。林壑予懒得理睬。
  原茂秋表演欲旺盛,放下行李单手拍着心口:“我不仅和你工作在一起,连吃住都在一起,小帅哥知道了不会吃醋吧?”
  “…………”林壑予看他的眼神像看神经病。
  “这可容易出大事啊, 要是洗澡出来拿错了内裤,小帅哥发现了不会揍我吧?”
  “………………”林壑予拳头硬了。
  原茂秋双手抱臂, 一米八大男人努力把自己变得楚楚可怜:“小帅哥好可怕哦~不像我,只会心疼你——哎哟!”
  他捏着嗓子矫情话还没学完,就被撂倒了, 世界终于重归于静。
  一刻钟后, 大家放好行李在宾馆门口集合, 原茂秋跟在林壑予身后, 揉着肩头龇牙咧嘴。邹斌关心道:“原哥,你怎么了?”
  “嘴难受。”林壑予冷冷回答。
  邹斌茫然,嘴不舒服怎么会伤到肩了?
  在林壑予的安排下,海靖的队员们兵分两路, 邹斌、简孺、文桦北负责去调查小作坊, 剩下的跟着林壑予和原茂秋去排查浅塘景区。
  南宜的市花是兰花,有典雅、高洁的寓意, 古有“君子如兰”的说法流传至今,因此许多本地产业都会采用兰花来当做商标。邹斌等人先去一趟工商局, 查到注册商标里采用三瓣兰花创意的有数十家,很多都是大同小异,放在一起像是孪生兄弟。邹斌干脆把这些商家信息全部打印出来,慢慢筛查对比。
  那半张图标是在雷/管背面发现的,下半部分有撕毁的痕迹,很有可能是绑匪没有清理干净,留下来花瓣以及上方的一道圆弧。经过三人的仔细筛查,一个个排除,心凉了半截——没有,某些商标顶多只能说相似,却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
  “正式注册的都在这里了吗?”邹斌看着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点点头:“的确都在这里,包括最近登记备案还没正式审核通过的都在内。”
  “会不会不是在南宜本地注册的?或者压根就没注册?”
  “我觉得是没有登记备案,林队都说做工粗糙,是个小作坊,很有可能就是个路边摊儿。”
  文桦北问道:“同志,南宜这里有专门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吗?”
  “现在国家管控严,烟花爆竹原本就是高危商品,存放不好就容易发生意外,花炮市场早就给取缔了。”
  邹斌等人一脸无奈,这下好了,还以为能走个便捷途径,没想到还是得回到逐步排查的老路。他们把情况汇报给林壑予,林壑予和原茂秋正在浅塘小镇附近,挂了电话后脸色不太好:“没找到。”
  “哎,还想偷个懒呢。”原茂秋摊开手,“我听到小作坊,心里咯噔一下,妈呀,地摊儿,打一枪换个地方。”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