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17)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是那个机械厂爆炸的案子吧?前两天我看报道了,有个人质被杀了,还被丢在大街上。影响太恶劣了,你爸天天忙到半夜还不睡,你们应该也是吧,忙着抓人都没时间休息。”
  3号当晚10点,易时特意提前去抛尸地点守株待兔,他注意到目标车辆在靠近,在路口便想冲过去夺车抓人。结果一个流浪汉冒出来,阴差阳错,为了救人而错过嫌疑人,让他再次见识到既定事实的坚实性。
  林知芝伸手拨了下易时的刘海:“脸色还不错,最近都有好好吃饭吧?”
  “嗯。”
  林知芝松一口气:“那就好,得保持下去。你呀,什么都好,就是太不爱惜自己了。对了,你把右边袖子撸上去,我看看。”
  易时照做,衬衫袖口堆在上臂,林知芝观察虬结交错的疤痕,说:“我有个同学做医美的,听她说现在有新技术,陈旧疤痕也能修复,哪天陪你去看看?”
  “不了,又不影响生活。”
  “怎么不影响?夏天在外面还一直穿长袖,多难受啊。”林知芝的手指抚过一条条肉蜈蚣,“我知道你不是自卑,是怕别人追问,那咱们把疤都弄了,不就没这些麻烦了吗?”
  易时沉默,她又说:“从小到大带着这么个疤,总是被人在背后嚼舌根,我都听过几回,你肯定听麻木了。我和你爸爸都很心疼,要是没有这个缺陷,你的人生肯定比现在过得更好吧?”
  盛国宁会心疼他?呵,这些狰狞伤疤正是拜他所赐。
  “不用费心了。”易时轻轻把胳膊抽出来,“就算是背后的非议,也听了不少年,以前不在意,现在更没感觉。而且这些伤疤留着也好,能时刻提醒我。”
  “提醒什么?”
  易时笑了笑:“提醒我不要大意,哪怕是对最亲近的人。”
  林知芝总觉得他话里有话,意有所指,不等她细问,易时离开厨房,往房间走去。那份卷宗藏在枕头下,他并不急着带走,而是把小石头碰过的那本初中数学题以及抽屉里的《数学大词典》一起找出来。
  桌上的这两本文字镜像倒置,若是一直安稳的摆在房间里,那后来他回家里找线索时为什么没察觉到异样?数学题也就罢了,当时没拿出来,可词典却是确确实实被翻阅过的。
  易时思索片刻,转身打开对面的房门。
  扑面而来的二次元气息过于浓厚,哪怕易时早已习惯,眉头还是忍不住跳了下。上次没仔细看,盛煜安这小子的精神娱乐丰富过头了,那么多游戏卡带哪能打得完?有一部分甚至都没拆开。还有书柜,成手办收藏展室了,品味也是十足的宅男风格,易时感到奇怪,这样的盛煜安究竟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他这么枯燥、无趣,性格又冷淡似冰,两人没有任何共通点,更能确定这小子看上的就是他的脸了。
  在学渣房间里,想找一本《数学大词典》,也是一件难事。这本词典是易时先买的,觉得好用又给弟弟买了一本,不过根据他日后的数学成绩来看,用上的机会不大,还有可能和旧书一起卖了。
  找了一刻钟,易时才从床头柜堆放的杂物里找到那本词典。他拿回房里和自己那本比较,纸张泛黄的程度差不多,而且词典也没有写名字,可以以假乱真。
  易时翻到“∧”字符那一页,用黑笔圈上,把词典放进抽屉里。至于那两本字体倒置的数学题和字典,随便放在哪里都没事,这个房间只有林知芝会进来打扫,也不会乱动他的东西。
  他从枕头下取出牛皮纸袋,忽然灵光一闪,想到主卧里那把形同虚设的锁。盛国宁既然敢让他继续留在这里,会猜不到他要回家里找线索?会不了解他的能力,自信到一把破锁就能阻拦?
  易时看着手里的卷宗,越发怀疑这是盛国宁故意放在抽屉里的。真想当作机密的话,完全可以锁在省厅的保险柜里,由此可见,盛国宁并不是完全想阻挠他和林壑予,只是不希望他们改变关键的时间点而已。
  易时攥紧牛皮纸袋,更确信这一切和林知芝有关。书桌上那把铜锁根本不是防他的,是为了防止林知芝会看见卷宗里的东西!
  “小易,不早了,你不是要回局里吗?”林知芝站在房门口问道。
  易时愣了好一会儿,沉沉点头:“……嗯,马上走。”


第133章
  易时回到出租屋, 多亏了自己办案不要命的性子,走访、排查、蹲点、抓人,忙得跟陀螺似的, 换洗衣服早已带去局里,回家次数屈指可数。他终于不用继续窝在小旅馆里, 并不是挑剔讲究, 而是在那种人员流动复杂的环境里,精神无法高度集中,想案子都容易被打扰。
  林壑予那里的绑架案过程复杂,又是以诡异的方式收尾, 牵涉人员广泛,卷宗比寻常案子厚重许多。尽管如此, 它里面所包含的资料还有残缺,比如办案人员,只有林壑予是熟悉的, 原茂秋等人皆是查无此人, 卷宗边缘没有撕毁的痕迹, 仿佛一开始就没有装订入卷。
  根据曾经和喻樰列过的人物表格做对比, “逆生长”的那些人都没有留下痕迹,唯独一个林壑予,还是“已死亡”的状态。他继续往后翻,案件流程、证物、笔录相当眼熟, 和林壑予发给他的内容一模一样, 这些文字记录被他逐字揣摩过数遍,相关细节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来。
  截止到28日, 盛国宁调查杨未已,林壑予跟踪赵成虎, 这些行程都是正确的,可后续却没有赵成虎被抓的记录,直接到下一页,29日林壑予失踪,被关在雀头山防空洞里的四名人质获救,部分赎金找回。
  3月1日,南宜市局派人搜索雀头山,南宜机械厂未发生爆炸,临近傍晚,海靖当地接到报案,林家村村民在入山口附近发现一个孩子,胳膊重度烧伤,经确认正是绑架案里解救出的孤儿人质。
  后面便是大规模的排查、搜山,绑匪和林壑予全部杳无音讯,这件案子成了一桩悬案,所有资料被装订成卷束之高阁。造成社会恐慌的绑架案也被时间的洪流冲淡,甚至被大多数人遗忘,只有极少和林壑予深入接触的人还保留一部分记忆。
  从纸张的泛黄程度和墨水印记看来,这份卷宗的确年数久远,不存在作假的可能。盛国宁肯定已经翻看过,确认无误才会将它放在家里。至于它缺少的那部分究竟是被时间抹去还是人为结果,易时想要求证的话,必须再和盛国宁见一面。
  [11/11,18:34,南宜市汀州路13号(省公安厅)]
  盛国宁刚从会议室出来,助理来汇报,有人找他,就在楼下候着。
  “谁啊?哪个部门的?”
  “呃……是您家公子,来大半个小时了,我让他坐您办公室等一会儿,他偏不肯,就愿意在走廊里待着。”
  这种别扭性子,盛国宁不用问也知道是谁。省厅比市局还热闹,人来人往,唯独走廊里那道靠窗的身影肃杀清冷,自动形成一道防护墙,隔绝了周围嘈杂的声音。
  “终于来了?”
  易时回头,一言不发,双眸冷冷盯着盛国宁,看着他一步步靠近。
  盛国宁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待他的态度亲和,手搭在瘦削肩头拍了拍:“走,咱们去办公室。小赵,你下班吧。”
  助理点点头,小心翼翼瞄一眼,易时他也见过几次,以前只觉得沉默寡言,今天却有股扑面而来的凌厉,仿佛山雨欲来。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办公室,盛国宁指指沙发,随便坐。易时坐下,牛皮纸袋摆在身旁,盛国宁拧开保温杯,把剩余的茶水倒进半人高的虎皮兰盆栽里,问:“等会儿要回去吗?”
  “不用。”
  盛国宁劝道:“上次你没在家吃饭,你妈念叨好几天。你还说工作忙呢,我看清闲得很。”
  易时瞟一眼,盛国宁笑了笑:“前两天我在市局见到的不是你吧?还真稀奇,到底怎么弄的?你和林壑予都知道,就我蒙在鼓里。”
  你蒙我们的还少吗?到现在为止还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实目的,既然不愿意交底,易时也懒得跟他扯闲话,切入主题:“找你有事,问完我就走。绑架案的卷宗只有这么多?”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