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241)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两个小弟推着行李箱匆匆拐过来,便看见一人守在那里,吓了一跳。易时微微一笑,捏了捏拳头,当做热身了。
  防空洞里响起两声惨叫,两个小弟连滚带爬,要去汇报老大,昨天那个救人质的又来了!
  易时懒得去管他们,而是推着赎金找到人质,把行李箱放在他们身旁。等到他匆匆回去,又听见说话声:“那些条子什么时候来?”
  “快了吧,等他们来救人质,咱们大干一场就能撤退。”
  低声的交谈在拱形隧道里被无限放大,这两道声音还挺耳熟的,易时冷笑,真是冤家路窄,他正为不能收拾这两个家伙而惋惜,这不就送上门来了?
  他也不打算藏着掖着,大大方方走过去,自己的脚步声不断扩大,“啪”一下,踩断一根树枝,那两人顿时冒出来:“谁?!”
  隔了几米远,皮衣男的手电对着易时上下扫一圈,发现不是警察,还以为是误入的附近居民,赶苍蝇似地挥手:“走走走,这里是老子的地盘,快点滚!”
  易时淡淡一笑,拉下口罩:“这么快就忘了我了?”
  皮衣男一脸疑惑:“你谁?我们见过?”
  “不仅见过,还是熟人。”
  手电筒的光全部打在易时透白的脸上,皮衣男死活想不起来这男人姓甚名谁,倒是一旁的光头,脸色越来越难看,总觉得精致的五官越看越眼熟,还有那双锐利的眼睛,右手手心还未掉光的痂猛然变得刺痛起来。
  是他!那个幼儿园老师,一刀贯穿了他的手心,害得他只要看到这道疤就会想到这段屈辱的历史。皮衣男还弄不清状况,光头把枪掏出来:“你他妈瞎了?!他是跑掉的那个女老师!”
  “啊?!”皮衣男惊得眼珠子快掉下来,易时笑了笑快,缓缓走近,指节捏得咔咔响:“既然认出来了,那就叙叙旧吧。”
  话音未落,他先发制人抬起脚踢过去,带起一阵凌厉的风。这种“叙旧”方式很快就让他们招架不住,光头不是不想开枪,而是易时不给他机会,每次将要扣动扳机,皮衣男都会被迫“挡”在身前,气急败坏地大叫:“光头!你别乱来!看清楚再打!”
  光头更加烦躁了:“妈的,你在这儿碍手碍脚的,不能去前面?!”
  三人叮叮当当一路追打,遇到了现在时的林壑予。易时也没想到仅仅只是一个拥抱,就将他带到自己的世界来,光头和皮衣男变成两具尸体倒在地上,他懒得关心,在意的是这个林壑予的去向。
  在他们交换的信息里,林壑予有提到这次见面,但没有描述具体的内容,只说“那天我见过你”。机械厂明天就会爆炸了,他该让林壑予去吗?如果按照正常发展,小石头会被带去机械厂,如果没有林壑予的救援……
  易时想笑,唇角却提不起来。他和林壑予失去对方都会无比痛苦,这种“牺牲”并不合适,他们两人之间不需要这样。
  原本以为最坏的结局是维持原状,却没想到最坏结局是打破现状。
  易时站起来,附在林壑予耳边轻声说:“明天爆炸案发生之前,你一定要去机械厂,我也会去,最后赌一次吧。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林壑予微微诧异,在他坚定的目光中慎重点头。
  ———
  [02/29,14:21,南宜市看守所]
  盛国宁伸个懒腰,闫润平在整理笔录,无奈摇头:“赵成虎这家伙嘴够硬啊,几个小时都问不出什么。”
  “那是,他们这些混子,进局子跟回家似的,家常便饭,早习惯了。”盛国宁拿起笔录看了几页,“不过也没事,交不交带反正都一个样。”
  闫润平以为他们队长指的是零口供定罪,老预审员的面子有点儿挂不住。盛国宁拿出手机,中午发给林知芝约吃饭的消息收到回信了,兴奋大叫:“老闫!快看快看,知芝又同意和我约会了!”
  “叫得那么亲热,大舅哥那边搞定了?”
  盛国宁笑了笑:“没事,搞不搞定反正都一个样。”
  闫润平怪叫,哟哟哟,盛队这胸有成竹的模样,看来是得到林小姐的真心了,效率真是高,太高了。
  手机里还有几个未接来电,盛国宁拨了回去,原茂秋在对面焦急无比,把找到人质和赎金的经过说了一遍,重点是林壑予不见了,他们把整个雀头山踏遍了,现在还没找到人。
  盛国宁一听,立即派了两队人一起去找,原茂秋又问:“小石头呢?”
  “小石头不是接走了吗?”
  “我们海靖来的人根本就没接到他!”原茂秋火大无比,“你怎么做事的?身份都不核对就把人交出去了,赶紧多派几个人,尽快把他找回来。”
  盛国宁大冤:“那就是你们海靖的同事啊!和林队一起的,高高瘦瘦的那个!”
  “……”原茂秋反应过来了,“那真不是我们同事,是他对象!”
  既然是林壑予的对象,想必也不会对小石头做什么,闫润平比较担心林壑予:“林队不见了?雀头山就那么点大,他是不是忙着追犯人忘记打招呼了?”
  “谁知道,不过林队能力那么强,肯定不会出事。”盛国宁松一口气,“好歹人质找到了,这是一个大进展,领导那边好交代了。”
  回了局里,盛国宁就去跟领导汇报情况,折腾到天黑才出来。晚上可能还要开会,盛国宁捶了捶额头,只能无奈地发条信息给知芝赔礼道歉,是他考虑不周,改日再约。
  他刚走出市局大门,在思考凑合着吃点儿什么,忽然被人叫住:“喂。”
  盛国宁回头,身形高大的男人从树荫下走出来,他怔了怔:“林队?你已经回来了?原茂秋他们在雀头山找你找得快急疯了,我马上打电话告诉他……”
  “还打算演多久?”林壑予沉沉望着他。
  盛国宁拿着手机,还在装傻:“诶?你说什么?”
  林壑予不再开口,眼眸锐利似鹰,彼此僵持了五分钟之久,盛国宁抬起手,率先认输:“好好好,大舅哥你厉害,我熬不过你行了吧?”
  他走到墙角,招了招手:“那边都是人,好歹来这儿吧?”但凡来个刑侦队里的同事都不好解释。
  林壑予走过去,盛国宁问:“你来找我是想知道什么?快问吧,等会儿局里还得开会。”
  “那张照片我看见了,也和易时商量过对策,没有阻挠江畔的行为不代表我就同意你的做法。”
  “不同意?”盛国宁感到不解,压低了声音,“大舅哥,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也应该明白,我这么做都是为了知芝。”
  “对,我们都希望知芝能平安地存在。”林壑予脸色倏尔沉下,“但是你打伤了易时。如果全部按照你的思路,我和他会一直这么纠缠下去,我想要的是我们三个都能摆脱困境。”
  盛国宁大叹,无力地靠在墙上,露出苦笑:“……我如果能想到更好的主意,都不会那么做了。我对你、对易时动手,全都不是本意,我真的只想要知芝平安活着。”
  林壑予还未开口,身后传来一道声音:“哥。”
  两人皆是心惊肉跳,盛国宁一扭头,发现林知芝就站在身后,像是故意要吓他们一跳似的。
  她身穿长裙,精心描画的妆容更显俏丽,此刻却挤不出笑容:“你们……在说什么啊?”


第147章
  [02/29, 18:13,南宜市局]
  林知芝从沐李回来后睡了个饱觉,醒来打开手机便看见盛国宁约饭的消息, 几乎没有犹豫地回复:【好啊,晚上见[可爱小猫.jpg]】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 两人的关系属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虽然还没捅破这层暧昧的窗户纸,但在林知芝眼中,盛警官性格幽默、人品优良,又帅得刚刚好, 已经是男朋友的最佳人选了。
  于是她兴冲冲爬起来,特地做了个SPA, 画上美美的妆,穿上前两天才买的新裙子,喜滋滋地去赴约。谁知刚出门, 盛国宁又发来消息, 态度诚恳地道歉, 晚上临时有会议, 只能改天再约了。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