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36)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我问你,你是不是和他提到过桃桃的下落?这小子要去的地方就是沐李。”
  林壑予无语,他怎么会和小石头说这些?而且最担心的就是会发生这种单枪匹马闯天下的情况,所以才把他放在知芝那里。
  “你别急,小鬼离家出走准备工作做的很全面,我让沈芮芮带人去火车站找了,能截下来最好。”
  林壑予捏紧手机:“很难。可以让你知道目的地,但不会让你找到。”
  “……”盛国宁再次夸奖,“你対你家孩子真是知根知底。”
  小石头又不见了。林壑予无奈又憋火,还舍不得怪林知芝,只能把过错揽到自己身上:怪他一时心软,就不应该让他留下来,送回海靖多好,多找几个人看着,哪里会发生这些事了?
  虽然盛国宁已经派人去找,不过短时间能找到的可能性不大,小石头从小就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这点躲藏的技术还是有的。幸好他马上也要去沐李,林壑予下定决心,这次要狠一点,管他怎么眼泪攻击都不会留情,必须一次性治好这个不打招呼就乱跑的毛病。
  挂了电话,林壑予的脸色一直没有缓过来,还摆着一张死人脸。
  一只手搭上肩头,原茂秋问:“壑予,那个女孩到底是谁?和小石头有什么关系?”
  “……妹妹。”林壑予紧紧捏住方向盘,“她是小石头的妹妹,没有具体的姓名,和他一样是孤儿,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人质里还有另一个多出来的孩子。”
  ———
  [02/28,14:14,南宜市苏柏江渡口]
  小石头从渡口里出来,在路边找个台阶坐下,把剩下的半块面包就着矿泉水狼吞虎咽消灭掉。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他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到化工厂。刚刚问过路人,这里距离沐李只有几公里,镇上有公交车可以到达白眉山,不过化工厂的位置没有任何直达的线路,必须换乘。从地图上看,两点之间直线最近,唯一的捷径只有翻过白眉山。
  最后一口面包咽下去,小石头擦擦嘴,矿泉水还剩下半瓶,带在路上继续喝。他沿着别人指引的方向去找公交站台,忽然被一道衣衫褴褛的娇小身影拦住去路,脏兮兮的手捧着碗,递到面前:“哥哥,求你行行好,救救我妈妈吧!”
  乞讨的女孩黑发蓬松杂乱,一双眼睛又大又亮,抬头仰望小石头,不远处的人行道那里,有一名同样蓬头垢面的中年妇女,背靠花坛奄奄一息,右腿水肿像象腿,脖子右侧的淋巴结鼓起一大块,导致她只能歪着头,饱受疾病的折磨。
  小石头在外流浪的时间里,目睹过多少生离死别,像这种病入膏肓不得已通过乞讨筹药费的家庭,往往一段时间之后,便只剩下孩子一个在外流浪。那时候他就明白,这世上最可怕的病是贫穷,偏偏不巧,他和栀子花都是生活在底层的蝼蚁,也许一个感冒引起的肺炎都有可能让他们阴阳永隔。
  幸好他们有惊无险活到现在,每每在街头巷尾遇到这种被疾病折磨的可怜人,栀子花都会难受无比,眼泪汪汪把当天卖瓶子的钱全部捐给人家。
  不过穷人之间往往都会惺惺相惜,有时候乞讨者看见他们的穿着打扮,又是两个孩子,那几块几毛也不好意思收下。后来栀子花干脆就趁人不注意时把钱扔到茶缸里,小石头会多买一个花卷或者红糖馒头表扬妹妹。
  孩子的世界是最单纯的,他们眼中谁也不比谁高贵多少,虽然金钱让社会产生阶级之分,但在生命大义面前,大富大贵之人不一定慷慨解囊,穷困潦倒之人也不一定一毛不拔,一切只看人心而已。
  小石头低头,小女孩明亮的双眼和栀子花一样一尘不染,他的心脏被像是被小羽毛挠了挠:“你多大了?”
  “五岁。”
  连年龄都和栀子花差不多,他的手摸向口袋,盘算着可以尽多少绵薄之力。
  出来的时候,他的身上总共只带了52块钱,买一瓶矿泉水、一张地图、加上坐轮渡,用掉14元。现在身上剩下的钱也不多,不知道要在沐李待多久,每一块钱都有巨大的作用,很有可能就会是一顿救命的晚餐。
  虽然过惯苦日子了,风餐露宿也不在话下,但他必须要撑到见到栀子花,这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如果不考虑换乘,直接去爬白眉山的话,最少还能省下来十几块车钱。细细思量之后,小石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十元纸币,放进女孩的碗里。
  “不好意思,我只能帮你这么多。”小石头无奈一笑,语气里的真诚却骗不了人。
  小女孩睁大双眼,得到今天的第一笔“巨款”,不停対小石头鞠躬感谢,她捧着碗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去找妈妈,活泼身影像只欢快的小鸟。
  白眉山因山腰两道弯弯的山泉而得名,整座山也像是一个人脸,坐落在沐李的国道附近。小石头坐了二十分钟的公交车,下车时已经踩到沐李的地界上,抬头便是满目荒芜。
  和种植着大量长青植被的成安山不同,白眉山的冬天是真正的荒烟蔓草。尽管现在已经开春,光秃秃的土地冒出稀疏草叶,也无法抵过半山萎黄。唯有两道泉水从山体两侧潺潺落下,流入山腰,远看好似耄耋老人枯黄的脸上长出两道白眉。
  上山的小径就在马路対面,而距离沐李二化最近的是南面的入山口。小石头在公交站台,发现有直达“白眉山南”的公交车,还没来得及惊喜,便听说前方在修路,截断了这条唯一的线路。
  他无奈叹气,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只剩下翻山越岭这一个选项。他在报亭买瓶最便宜的矿泉水,太阳已升至西面,他脱下外套将两个袖管系在腰间,顺着石阶开始爬山。
  上山的路还算好走,虽然有点陡峭,但好歹有修好的石阶。越往高处,石阶慢慢消失不见,变成一条被人深一脚浅一脚踩出来的土路。他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只能观察渐渐变化的阳光来判断,一旦天黑,想要翻过这座山将会更加困难。
  他小心翼翼扶着枯树枝攀爬,如此谨慎小心,也避免不了意外。好巧不巧,刚好踩中一截断在地上的树枝,小石头脚下一滑,扑在一片布满倒刺的悬钩子上面。他抬起双手,掌心被划出道道红痕,有的部位已经破皮。
  前方闪烁点点碎光,是夕阳的余晖投射在涌动的山泉里。小石头心里一喜,终于来到左边的那道山泉。他走过去把手洗干净,抬头四处张望,到了五月,这里便会停僮葱翠,草木葳蕤,白天赏春踏青,夜晚欣赏小泉映月,也不失为一种浪漫。
  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喊林壑予一起来。小石头托着腮,意识到只记挂着他,又赶紧在心里补充:啊,还有林阿姨,和她将来的男朋友。
  另一边,林知芝也已经抵达沐李。她出了车站立即打辆出租车,直奔白眉山。路上接到盛国宁的电话:“知芝,你现在在家吗?”
  “呃……不在,”林知芝心虚编个借口,“我、我去公司了,和甲方临时有会议。”
  沐李这地方并不安全,以盛国宁和林壑予的性格,是绝対不会允许她过来的。一个小石头已经下落不明,万一林知芝再出什么事,这两个男人能急疯了。
  正因为如此,她才更不能缩在家里。小石头是她弄丢的,现在还得麻烦他们分出警力去找人,如果自己能把他找回来,那么就不会影响办案进度了。
  “哦,你去公司了啊,那没事了。”盛国宁明显松一口气,“安心工作,小石头的事别总放在心上,交给我们就好。”
  “嗯,好。”林知芝挂了电话,扶额叹气,小石头啊,你赶快现身吧,别给大人们添乱了。
  此时恰好赶上晚高峰,出城和进城的路都在拥堵,出租车一路走走停停,直到天色擦黑,才在白眉山南面停下。
  林知芝眯起眼,夜幕降临,根本看不清山上的情况。现在她还不确定小石头有没有来,或是已经路过。対面的店铺只有零星几家,她拿着照片沿路询问,连停在路边的车都不放过。
  前方是白眉山的入山口,斜坡上停着一辆大众车,林知芝走过去,先看了看前排,发现没人,刚转身,忽然听见后座玻璃传来沉闷的声响:“咚!”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