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镜像拼图(128)

作者:猫茶海狸 时间:2022-11-23 10:02 标签:强强 业界精英 悬疑推理 异闻传说

  “怎么回事?他从昨天晚上就没回家了?”
  林知芝急得快哭了:“早晨我起来就没找到他,家里、楼下的院子都找过了,不知道他上哪儿去了……”
  两位保安一看小姑娘泫然欲泣,赶紧把她请进来,让她先别着急,那么大的孩子了,出门肯定认识路,说不定是上哪儿玩忘了时间。可林知芝不停摇头,擦了擦双眼:“不会的,他很听话,又懂事,不会乱跑的。”
  监控调出来,小石头是昨晚10点11分离开小区,穿着黑色外套,手上拎着黑袋子,往右边拐去,正是平时扔垃圾的方向。
  直到今天早晨,他都没有回来。保安打电话询问刚下夜班的同事,确定他们都没有看见这个小男孩,赶紧让林知芝报警。
  林知芝离开魔方公寓,顺着小石头离开的方向,沿街询问他的下落。结果一无所获,很多商铺超过十点就关门了,只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门口的监控也没有拍到小石头,更可能他根本就没有往这边走。
  找了一个多小时,林知芝跌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不得不承认凭她自己的力量,是根本无法找到小石头的。她拿出手机,打算打给哥哥,惊讶发现在昨晚的21点43分,自己睡着之后,已经有一通电话打给林壑予。
  响铃时间是3秒,没有接通,林壑予回信息,说是有任务,问她有什么事。更令人震惊的是,她和盛国宁的聊天记录莫名延长了几句。她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几句话都是没什么营养的普通聊天,仿佛小石头只是有意帮他们两人培养感情而已。
  他为什么要做这些?又为什么不告而别?
  林知芝手捂着脸,神经紧绷成一条线,越发心绪不宁。小石头不见了,她该怎么和哥哥交代,前一天,她还信心满满,只要小石头愿意留下来,会把他当做家人,可自己只顾着累了要休息,连个孩子都看不好,还谈什么尽职尽责。
  她的手心潮湿粘腻,手机都快握不稳,不小心按到盛国宁的号码。
  “知芝,怎么了?”
  听见他的声音,林知芝紧绷的神经骤然松懈,眼泪掉下来:“小石头……小石头他、不见了。”
  ———
  盛国宁出差去沐李,目的地是建在市郊的第二化工厂。卢彩芸的丈夫杨未已在这里工作,正是他这份特殊的工作,才让庞刀子等人有了制作炸/药的原料。
  因为工作地在邻市,杨未已每隔两个星期才回家一趟,截止到目前,警方还没见过杨未已本人。根据邻居的描述,这人高高瘦瘦,胆小又和气,老实巴交的,和庞刀子截然不同。卢彩芸聊起自家丈夫,提到的也是“脾气很好,勤勤恳恳,很顾家”,是个靠得住的好男人。
  因此,当盛国宁在他面前掏出证件,问他买孩子的事,杨未已顿时吓得脸色苍白,嘴唇直哆嗦:“我、我没有——没买孩子……”
  盛国宁冷着脸,咄咄逼人:“还不承认?我们都收到举报了,你家里多了个女孩儿,你们也没有生女儿,她是哪儿来的?”
  杨未已下意识用手撑着桌子:“那、那是亲戚家的孩子……”
  “哪个亲戚?”
  “是……”杨未已绞尽脑汁,能看得出来平时不是信口雌黄的人,撒个谎憋得脸通红的。
  盛国宁打量着他,越发惊奇,这样的人,是怎么会和那些穷凶极恶的歹徒混在一起的?
  杨未已支支吾吾半天,也编不出一个合适的借口。盛国宁下一剂狠药,从口袋里摸出手铐:“不肯开口是吧?那就跟我走一趟吧,回局里慢慢交代。”
  大银镯在灯光下明晃晃刺眼睛,杨未已一个激灵,脚一软跪了下来:“警察同志,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我和老婆只是想要个女儿,真的不是故意的……”
  “想要女儿为什么不自己生一个?”
  杨未已的五官纠结在一起,露出痛苦的表情:“要是能生的话怎么会等到现在……彩芸身体不好,怀不上,不然我们也不会想别的法子……”
  “就算领养也该通过合法途径,况且,你们那是想要女儿吗?!”盛国宁一针见血,戳穿他的伪装,“你们就是想给儿子找个匹配的肾/源!”
  杨未已目瞪口呆,脸色煞白,怎么也没料到警察已经查到这么深了。他心里懊悔不已,不该带桃桃去医院做检查,庞刀子说得对,这样很容易暴露,这不,才过去几天,警察就找上门了……
  盛国宁拽着他坐在凳子上:“你最好说老实话,把那孩子的来路交代清楚。”
  杨未已瞄一眼泛冷光的手铐,瑟瑟发抖:“我、我要是说了,能不判刑吗?警察同志,我不要那孩子了,留案底的话,厂里肯定会开除我的,这份工作我不能丢啊……”
  “呵,先交代问题。”
  杨未已扶着一张凳子,从地上爬起来,垂着头交代起桃桃的来历。
  起初在半年前,庞刀子就找过他,答应帮他弄到肾/源,价格低到离谱,只要五万块钱加上一点化工厂的原材料。杨未已不是爱贪小便宜的人,知道庞刀子心术不正,肾/源的来源肯定不是正规途径,愣是没答应。
  可是去年冬天,儿子的病情突然恶化,妻子每天以泪洗面,他也愁白了头发,只能抓住庞刀子这根救命稻草。尽管不知道他要原料做什么,但这些东西对他来说不是难事,一个月之前就给庞刀子弄了一批管制品。
  直到上个星期,庞刀子联系他,他要的肾/源已经找到了。杨未已惊喜不已,连忙问怎么取,需不需要联系医院,结果庞刀子说不用那么麻烦,空着手来就成。
  杨未已察觉到不对劲,见面之后,发现庞刀子嘴里的“肾/源”竟然是个伶俐又漂亮的小姑娘。


第80章
  小姑娘被胶带封着嘴, 眼泪汪汪看着杨未已。
  杨未已愣了愣,结结巴巴开口:“庞哥,这、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啊……”
  “怎么不一样?还有什么方法比摆在身体里更保质的?”
  “不是, 我没要活人啊,这、这是犯法的啊……”
  在庞刀子身边那个阴恻恻的秃子开口了, 声音低沉沙哑, 如同砂纸摩擦在钢管上:“犯法?你去黑市买颗肾,就不犯法了?”
  杨未已语塞,低着头不知该说什么。庞刀子催促:“让你带回去你就带回去,两个肾呢, 买一赠一,五万块钱你上哪儿买?”
  “那、那家里莫名其妙多个人……”
  “你就说是以前生的女儿, 摆在外地养的,现在接回来就是了。”
  秃子笑了笑:“你先养着,长大了还能做个童养媳, 一举两得。”
  杨未已是一点都笑不出来, 又不敢惹恼庞刀子, 只能稀里糊涂抱着小女孩儿回家。路上, 他把女孩儿嘴上的胶布撕掉,问:“你叫什么名字?”
  “栀、栀……子……”小女孩儿声音模糊,“……我想逃……”
  杨未已头脑懵懵的,抹掉她的眼泪, 低声说:“那你就叫‘桃桃’吧。”
  卢彩芸在家里焦急等待, 怎么也没料到他会带个孩子回来,一时间夫妻俩相对无言。杨未已坐在床边懊恼不已, 卢彩芸安慰道:“算了,别想太多。最近抽个时间去医院把配型做了, 如果合适的话,咱们就先养着,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
  杨未已弱弱回答:“庞刀子说血型肯定是对的,让咱们别去医院检查,到时候会带她找私人诊所做配型。”
  卢彩芸不同意,一方面怕庞刀子随便找个孩子搪塞他们,另一方面也在考虑,倘若真的配不上,刚好有借口把孩子送回去。
  于是第二天,他们带着桃桃去找儿子的主治医生抽血做配型,被告知血型的确是相容的,但是淋巴细胞毒试验、人类白细胞抗原A(HLA)系统和群体反应性抗体(PRA)等配型结果要两周之后才能出来,所以他们也只能先把桃桃带回家,焦灼等待着。
 

上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下一篇:子非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